往  事


  5月2日 心情:似晴似雨

  冷!
  我下意識的伸長手對著四周摸索,希望能拉到一件禦寒的東西蓋著。
  「會冷嗎?」一陣熟悉的聲音,自旁邊傳了過來。
  點點頭,我掙扎著要不要睜開眼。「好睏……」
  「那就多睡一會兒,乖!」身上感受到一件薄被,又覆上一件還有熱度的衣服。「這樣就不會冷了。」
  香香的……這味道莫名的讓我感到安心,我輕輕的笑了笑。「嗯……」
  渾渾沌沌的意識又開始漸漸抽離,只覺得四周還是漆黑一片。
  「妳這狐狸精、不要臉、沒人性、寡廉鮮恥……」突然腦裡冒出了這一串話讓我驚醒。
  「我才不是狐狸精!」隨著一陣漫天之吼,落入我眼前的,是一間白色的房間,我坐在一張白色的床上,旁邊還有一個熟悉的人,正瞪大了雙眼看著我。
  「啊?」有點錯愕的看著那雙眼睛,我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這裡是哪裡?」
  「醫院。」晨風哥哥擔心的看著我,「小雨,妳現在覺得怎麼樣?妳已經昏睡了一天,有沒有哪裡不舒服?還是哪裡會痛?妳額頭那個傷口縫了好幾針,現在有沒有覺得頭暈?」
  經晨風哥哥這麼一提醒,我真的覺得額頭有點刺痛刺痛的。「不要緊啦。」我笑了笑,想讓晨風哥哥安心。
  「小雨,妳跟沈孟荷怎麼了?為什麼她要這樣傷妳?」晨風哥哥皺起眉頭,這大概是他思考很久的問題。
  「我也不太清楚……」我努力的想了想,還是想不出來到底哪兒得罪了姊姊。
  「妳……妳跟謝鳴駒……」
  「早就沒關係了,我跟他很久都沒聯絡了,更何況他現在是姊姊的男朋友,我躲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還會跟他扯上關係?」我也一臉莫名其妙的回著。
  老實說,這種情況已經不下數十次了,每次碰到謝鳴駒那傢伙的問題,姊姊總是把氣出在我身上,可是……
  臨走前,姊姊那抹怨恨的眼神實在太清晰了……深深讓我感覺到,如果不是晨風哥哥及時趕到,我真的會被她……
  對了!晨風哥哥怎麼會去那邊找我!?
  「哥,你──」還沒問,我就被拉進一個溫暖的懷抱裡。
  「小雨,妳嚇死我了……」晨風哥哥的聲音聽起來有點顫抖,「我還以為我要失去妳了!」
  感受到晨風哥哥的著急,我知道,我又做出讓他擔心的事情了。「對不起……」一股愧疚感油然而生,我不曉得該怎麼道歉才能平撫晨風哥哥,只能用力的抱緊他。「哥,對不起喔!」
  「小雨,下次不准妳一個人過去沈孟荷那邊,如果要去,我跟妳一起去。」晨風哥哥命令似的看著我。
  「可是……你要回美國,不是嗎?」納悶的看著晨風哥哥,突然發現平常一絲不茍的他,下額多了些微的鬍渣……「原來你也有鬍子耶!」
  「公司的事,我會交待特助去做,這陣子,我是待在台灣待定了!」晨風哥哥拿了瓶加溫的牛奶給我,「餓不餓?先喝點牛奶墊墊肚子,我去找醫生來。」
  醫生?對了,這裡是醫院……
  醫院!慘了,晨風哥哥不就知道……我慌張的抬頭看著晨風哥哥,「你……」
  「我知道。」晨風哥哥瞭然於心的點點頭,「小雨,跟我一塊兒去美國好嗎?」
  去美國?那塵飛怎麼辦?
  想到塵飛,我昨天沒上線,他會不會找我?還是會打電話……
  對了!我沒帶到手機,他要找我的話……
  「我就是因為昨天去妳家找妳的時候,發現妳不在電腦也沒關,RO的人物還開著,我進去了一下,遇到塵飛,才曉得妳到沈孟荷家去了。」晨風哥哥像是看穿我的心事,自動地幫我解答。「我真不敢想像,如果我晚到一步那會是什麼情形?」
  「哥,這件事……請不要讓排骨知道……」我懇求的看著晨風哥哥,卻見他眼神有點奇怪。「姊姊一直很喜歡排骨,可是排骨對姊姊沒有好感,我不希望這件事讓他們連基本的朋友都當不成……」
  「小雨,妳對塵飛……」晨風哥哥猶豫的看著我,隨即嘆了口氣。「我是說,既然妳選擇保護沈孟荷,那麼妳是不是可以答應我,以後別單獨一個人去找她?」
  為難的看了眼晨風哥哥,老實說,我還是沒辦法放下一個人生活的姊姊,儘管她做了多少傷害我的事,可是,她畢竟是我的姊姊啊!
  我現在這樣,會不會傷到她了呢?
  「小雨,妳的情況不比沈孟荷好,妳擔心沈孟荷,有沒有想過是不是也有別人會擔心妳呢?」晨風哥哥坐在床沿,伸手摸了摸我的臉龐。「妳真的認為阿姨能夠承受失去妳的後果?還是說我……」
  我靜靜的聽著,看見本來瀟灑帥氣的晨風哥哥,變成現在這般落魄,雖然還是很帥,可是少了份平時那冷靜自持、游刃有餘的感覺,我突然覺得有些難過。
  晨風哥哥明顯的有些掙扎,雖然我不懂他在掙扎什麼,「妳好好考慮去美國的事吧!我先去找醫生了。」晨風哥哥放棄似的走出病房。
  我望了眼手裡握著已不再溫熱的牛奶,知道自己其實很幸福。
  被這麼多人關愛著,比起其他人,我是不是擁有太多奢侈呢?
  「活不久的人,本就不該留著拖累別人。」姊姊的話,反覆在我腦裡迴盪著。
  高吊在左手邊的瓶子,順著瓶子延伸出來的透明細管,載著一滴一滴白色液體,靜靜的順著細管流進我的左手臂,就像我腦子裡某個漸漸淡去的記憶,一點一滴,又跟著姊姊的一字一句回到了我的心裡……

  *****************分 隔 線******************

  「小豬頭,妳有沒有男朋友?」塵飛拖了一個禮物盒回來給我。
  「你是說現在?」我認命的替自己加了個天賜,然後開始攻擊禮物盒。
  「嗯。」塵飛坐了下來,順道送了個笑臉的符號。「慢慢跳嘿!」
  「現在沒有。」一個不太好的往事跟著塵飛突如其來的問題,跳進了我的思考路線裡。「不過曾經有過。」
  本來已經模糊的人影,又開始在腦袋裡忽隱忽現,想要抓清楚個大概輪廓,卻又始終理不清頭緒……但是那熟悉的氣質,卻是我曾經想要忘也忘不了的回憶,事隔多年,到了現在,我還是可以憑著些許的蛛絲馬跡,找到了那段被我遺忘的過去……
  「分手了?」
  「嗯。」有點不太想聊這個話題,可是……「已經分手很久了。」不曉得為什麼,我想告訴塵飛這段過去。
  也許我只是單純的想找人聊,而塵飛正好就在我的身邊……
  「難過嗎?」塵飛突然這麼問我。
  難過嗎?我想了一下。「如果是問現在,坦白說,我一點感覺都沒有。」應該是說,傷口經過時間不停沖刷之後,留下來的疤痕頂多成了歷史的痕跡,而內心,卻是會隨著時間而平靜;看透,則證明了心靈的成長。
  也許曾經深深愛過、痛過,才有了療傷的理由,可是當毛毛蟲經過繭的蛻變,也是長成了漂亮的蝴蝶。我知道過去的我很懦弱,為了那個男孩的離開有過最傻的念頭,但現在我並不後悔有過那一段初戀,反而感謝他的出現,讓我學會珍惜。
  「小豬頭,在想什麼?怎麼都不說話。」塵飛等我把禮物盒打死,帶著我走到玩具屋的出口處坐著。
  「排骨……」我拿起擱在桌上有段時間的熱牛奶,喝了一口,敲著鍵盤:「你呢?你有女朋友嗎?」既熱不熱的白色液體,淡淡的流入我的喉嚨裡。
  「沒有。」
  「是沒有交過,還是……?」
  「跟妳一樣,已經分手很久了。」
  「難過?」
  「我是被甩的。」塵飛送出一個笑臉。我可以想像他坐在電腦前,那副苦笑的樣子。「跟她在一起半年,結果她說膩了,沒感覺了,所以……」
  我靜靜的看著畫面上傳來的字,不曉得為什麼,心裡頭有一股莫名其妙的苦澀,跟著他的難過而起伏。
  「分手那一天,天空像是為我流淚似的,下了好大的一場雨,我站在她家樓下,等她回心轉意,就這樣淋了一個晚上。」很像小說上的情節,可是,我還是被感動了。
  「你不怕感冒喔!」明知道這種場合,不該說這種無關緊要的話,可是,我真的是在擔心他的身體……
  為什麼我會替一個沒有見過面的人心疼呢?
  「呵……」他還是送出一個笑容,「那一夜,我狂喝酒,想要醉個不醒人事,想要忘了一切,可是我卻愈喝愈清醒,心很痛……根本就沒辦法成功的抹去這場記憶……」
  「你很笨耶!藉酒澆愁,愁更愁!你是沒聽過嗎?」忍不住地,我罵起他來。
  「小豬頭,妳姊是不是受過很大的傷啊?我總覺得,她有一種歷經蒼桑的感覺……」塵飛突然丟了一句不相關的問題給我。
  直覺的,一種酸味代替了原先的苦澀。為什麼?我好像不太喜歡他這麼關心姊姊。
  「姊姊跟她男朋友處得不好。」我盡量簡單的回答。「她們常吵架。」
  「小豬頭,妳跟妳男朋友是怎麼分手的?」塵飛又把話題轉了回來。
  怎麼分手的?「他變心,就這樣。」不太想提起,總不能說是被姊姊搶走的吧……
  「妳們是怎麼認識的?」
  「他是大我一屆的學長,我跟他是在社團認識的。」我開始回想那段有點糊了的過去。「起先,我以為他喜歡我的好朋友,所以就幫他們牽紅線,誰曉得會牽到自己身上來……」我到現在還百思不得一解,為什麼謝鳴駒會喜歡我?
  「真像小豬頭的風格,妳果然遲鈍得可以。」
  「可是那時候,我對他可以說是沒有好感。他還是每天到我家載我上學,雖然我每天都拒絕他的好意……」
  「每天學校的抽屜裡頭都會有早餐跟牛奶,又因為社團的關係,我常常都很晚才離開學校,他都會載我回家,不過我還是拒絕讓他接送。」
  「他沒有每天送鮮花喔?」
  「排骨,學生哪來那麼多錢!」我忍不住送了塵飛一記白眼。「而且花能拿來做什麼?又不能吃……」
  「小豬頭,妳不夠浪漫喔。」
  「我只是比較實際一點,ccc……」
  「那妳後來怎麼接受他的?」
  「接受?我還沒答應跟他交往,他就已經對外宣稱我是他的女朋友了,當我發現的時候,也已經一個多月過去了……」
  「是喔!告訴我他是誰,我去修理他一番……」
  「排骨,你打不贏他的。」
  「妳又知道了?」
  「他是跆拳社社長,現在已經黑帶三段……」
  「哇!那小豬頭妳──?」
  「我啊?才黑帶一段而已啦!」
  「那我得小心一點,免得被妳修理……」
  「知道就好。」我送出個奸笑的表情。
  「那妳後來都沒交男朋友?」
  「沒遇到囉!」我嘆了口氣。「那你呢?交過幾個女朋友?」
  「四個。」塵飛倒挺老實的回答。「現在是孤家寡人一個。」
  「沒想過再交女朋友?」
  「小豬頭,同樣的傷口我是不想再來第五次……」感覺上,塵飛正對著我露出苦笑。「我已經沒有多的力氣,去接受任何人……」
  是嗎?
  我有點失落,也有一點……
  這感覺說不上來,我總認為他好像在提醒自己,也提醒我,我們這層關係是不會有任何結果似的。
  呵,既然連開始都沒有了,又哪來所謂的結果呢?
  「可是……小豬頭,妳真的很特別,對我來說,妳很不一樣。」
  「你也很特別啊,對我來說,你跟其他塊排骨不一樣。」
  「我是說真的,少跟我開玩笑。」塵飛沒輒的站了起來,「走,再去跳一跳。」
  「排骨,你很溫柔,被你愛的女孩,很幸福。」跟著他走的我,突然沒頭沒腦的送出這句話。
  「會嗎?我的獨佔慾可是很強的喔!」塵飛突然轉過身,向我露出奸笑。
  「你什麼星座的啊?我水瓶的喔!」
  「天蠍。」
  「真的喔!那不就跟痞子蔡一樣?」
  「如果我是痞子蔡,妳不就是輕舞飛揚?」塵飛送出大笑的表情。「不過我們比他們幸運多了,因為妳不會變成蝴蝶。」
  「是啊……」送出這句話的我,有些落寞。
  故事裡頭,輕舞飛揚得了蝴蝶病,最後在另一個世界飛舞著。那麼我呢?
  我看了眼放在電腦桌旁邊的藥袋……
  今天早上出院時,醫生又向我叮嚀了好久。
  我曉得自己的身體已經漸漸走下坡,可是,我能夠自私的要求再擁有多一點時間嗎?
  「認識妳這麼久了,還沒問過妳幾歲,住哪兒……」塵飛拖了一堆怪,「電話裡頭,妳的聲音聽起來很孩子氣,我猜妳大概才十幾歲吧!」
  「我住桃園,已經滿二十了!」沒好氣的回著,突然腦袋靈光一閃,「我寄照片給你看好了,不過……」賊賊的笑了笑,我打算寄出我的國中照片。
  「你可能會嚇呆,然後從此不跟我說話喔!」
  「不會啦!快寄,我真的很好奇妳的模樣呢!」
  「真的?」我換個畫面,開了信箱,將照片傳進附檔裡寄給塵飛。
  「寄了,等等去收吧!」我有點緊張,「先說好,那是我國中的照片……」
  「等我一下嘿!」塵飛把我帶到安全的地方後,就沒再出聲了。
  噗通!少了打字的鍵盤聲音,我只覺得整個房間靜的可以聽到我的心跳聲。
  突然有點不敢知道他看過照片後的反應,我連再見都沒送出,就急忙的登出遊戲,然後關機準備窩回被窩裡。
  叮鈴鈴──手機的聲音偏偏又在關機時響起,「喂?」
  「小豬頭,妳當機了嗎?」手機那頭傳一陣熟悉的笑聲。
  「是、是啊……」我有點不知所措,根本沒料到他會打電話來。
  「別上線了,乖乖睡覺,我陪妳聊天。」話筒那一頭傳來他關機的聲音。
  「好。」我窩進床裡,「你……」想問照片的事,又不曉得要怎麼開口。
  「小豬頭,妳確定妳沒放錯照片?」塵飛似明白我的猶豫,主動問著。
  「那是我國中的照片,怎樣?很帥吧?」聽出他的語氣跟平常沒有兩樣,我有些安心的開始跟他哈拉。
  「小豬頭,妳該不會現在還是這樣吧……」
  「我現在留長頭髮啦!」
  「那就好,我可不希望被人說是同性戀……」
  「同性戀?」我不明白的問著。
  「沒事,很晚了,快點睡覺!」塵飛輕柔的語調,讓我漸漸有了睡意。
  「小豬頭,有沒有想過約出來見面呢?」意識矇矓前,塵飛這麼問的。
  「好睏……」睡意濃厚的我,只想如願的找周公下棋。
  「好,快點睡喔,乖。」
  「排骨,你很溫柔……」如果,我可以佔有這份溫柔,即使只有一天,我也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