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  屬  於  我


  5月5日 心情:淡藍色天空

  我開著商人拉著手推車,在中央把要掛賣的南瓜都補好貨後,隨即又拉了一車的南瓜慢慢走回夢城,回到平常待的大樹下。
  老遠的,就看到呆呆跟姊姊和一群人坐在樹下,畫面傳來了他們聊天的字句,我叫出好友名單,發現塵飛的兩隻人物都還沒有上線,我將掛賣的數量跟金額都設定好後,跟著坐到呆呆旁邊開著商店,加入他們聊天的行列。
  「紅茶,好久沒有聊天了!」呆呆見到我,像往常一般送了個親吻的表情過來,我也回了一個給她。
  「是啊!最近都在衝服事的等級。」
  突然一個女服事,拖了一群小怪,一邊送出HELP的表情符號,向我們跑過來。
  本來正和姊姊聊天的豆漿和日日野晴矢義不容辭的替她輕鬆地解決了那群小怪,我好奇的取消擺攤,拉著推車靠近女服事,看了眼她的ID,「戀戀,怎麼村裡會有小怪?」
  姊姊向我解釋道:「笨妹,那些是用樹枝召喚的!」
  呆呆也靠了過來,「戀戀是新手嗎?」
  「大家安安,我才剛玩沒幾天,謝謝你們救了我!」戀戀送出個害羞的表情,配著服事這個角色,感覺可愛極了。
  「妳幾歲啊?住在哪兒?有沒有男朋友?」豆漿像隻飢渴的色狼,黏在戀戀旁邊,還不時的送出奸笑及親吻的表情。
  「兒子!還不把你豬哥的一面收起來,會嚇跑戀戀的!」我丟了個大笑的表情。
  「就是啊!哪有人這樣追女生的?」愛鬧的日日野晴矢也跟著加入訓斥豆漿的行列。
  「想當初我在把你老媽的時候,都不知道有多浪漫呢!」我順勢接話。
  「討厭啦!老公,這樣講人家會害羞呢!」日日野晴矢配合得天衣無縫,逗得當場的人笑了開來。
  「呆呆都不知道日日野是紅茶的老婆呢!哈!」呆呆笑了笑,「戀戀,服事很難練喔!妳是一個人練的嗎?」
  「對啊!」
  「戀戀等級跟妹一樣,不然叫排骨一起帶好了。」
  「爸也有玩服事啊?」剛認的兒子豆漿,有些驚訝。
  「討厭,老公你背著我跟別的女人偷偷來喔!」日日野晴矢帶著哭泣的表情,不依的句子讓我笑出聲。
  「哎唷!親愛的放心,我只有你這一個老婆啊!」送了個親吻的表情安撫了會兒日日野晴矢,「戀戀都幾點上線啊?」
  不曉得塵飛介不介意我讓戀戀一起練功?
  我看了眼桌上的鬧鐘,下午兩點多了,卻未見塵飛上線。
  或許他還沒下班吧……想想認識這麼久,我倒真的對他一知半解。
  知道他是個爽朗的男生,知道他的手機號碼,卻一直沒問過他幾歲,住哪兒……
  是不是該跟他要張照片呢?
  「我都不一定呢……學校沒課就會上線……」
  「戀戀哪兒人啊?」
  「我住台南。」
  「跟我一樣耶!有機會約出來吃飯吧!」豆漿興奮的說著。
  「戀戀乾脆做我的媳婦好了!」見豆漿這麼開心,我乾脆順水推舟當起他們的紅娘。
  「太好了!什麼時候讓我抱孫子啊?」日日野晴矢也跟著答腔。
  「老婆,還沒下聘呢!」我煞有其事的說著。
  「就是啊!」呆呆也跟著湊熱鬧。「那呆呆來當月老好了。」
  「我去幫你們找洞房!」姊姊趕緊讓出身後的帳篷。
  「呀!」戀戀被我們逗到說不出話來,只能頻頻丟出害羞和冒汗的表情。
  畫面閃了一下,一個有著一頭白色頭髮的男刺客出現在我們中間。
  「塵飛,安安!」呆呆率先向他問候。
  「安啊!排骨!」
  「安安!今天怎麼這麼熱鬧?」塵飛先是丟個冒汗的表情,又跟著送了句密頻給我:『睡飽了嗎?我的小豬頭。』
  『剛睡醒沒多久呢!』我敲了敲鍵盤,『你呢?』
  『很早就起床了!哪像妳這麼好命。』塵飛到我旁邊坐下。『去換服事吧!我們今天去金字塔打汪汪!』
  我依言換回服事,塵飛向我送出組隊的邀請。『對了,排骨,可以帶戀戀一起練嗎?』
  『啊?』塵飛丟了個問號。
  「老公!妳要去哪裡?」日日野晴矢突然問我。
  「排骨上線了,當然是帶妹去衝等級啊!」姊姊的話裡有點酸酸的。
  「喔!老爸搞外遇喔!」
  「塵飛不可以霸佔我的紅茶!」
  「老公!你還說只有我一個老婆!」
  ……
  眾人開始一人一句的鬧起來。
  「心,走吧!」大概是受夠大家的揶揄,塵飛站了起來,便往金字塔方向走。
  「我去衝等級囉!回來再聊!」匆匆丟了一記再見的表情,我跟著追上塵飛。『大豬頭,等我!』
  『小豬頭,妳腿很短喔!』
  待畫面轉換到夢城外面,卻訝然發現一個很眼熟的ID,在前方打怪。
  「老公,真巧!」
  是茗軒。
  我的心彷彿瞬間被什麼東西敲到一樣,有點痛痛的。
  「……婆,妳在啊?」塵飛似乎也被茗軒的出現嚇到了。
  雖然我搞不清楚這突來的疼痛感,但我可以隱約清楚塵飛的不自然。
  茗軒似乎很開心的向塵飛丟出個親吻的表情,而塵飛似乎是因為我的關係,遲遲不做任何回應,茗軒這才發現站在塵飛後面的我。
  「可愛的雨心小服事,安安喔!」
  「安~」
  「老公,你要去哪兒?帶我去金四好不好?」茗軒向塵飛撒嬌著。
  「我要帶雨心去金字塔衝等。」塵飛冒出個滴汗的表情,我感覺到他的為難。
  「排骨,」我快速的敲著鍵盤,「我姊找我去鐘塔,你陪茗軒吧!」送出話後,我趕緊登出換了獵人上線。
  『小豬頭……』塵飛的密頻突然傳了過來。
  我不知道要回答他什麼,索性裝作沒看到。
  心裡悶悶的,我把人物丟在夢城的一個角落,窩在椅子上,對著電腦嘆了口氣。
  雖然我知道茗軒是塵飛的婆,但一直到今天我才清楚的感受到茗軒的存在感。
  一直以來,只要塵飛在線上,他都會把我帶在身邊,獵人也好,小服事也好,這些日子我們都膩在一起玩,一起談心事,直到今天……
  『小豬頭生氣了嗎?』
  『沒有。』
  『是嗎?』
  『我在鐘塔清怪,一直沒時間打字……』
  『妳的人物顯示在夢城,妳果然生氣了。』
  『大概是新幹線又出問題了,我沒有生氣,你放心的陪……』頓了下,我突然敲不出那個字。『茗軒不是很少上線嗎?多陪她,別忘了你是她的……』
  直到今天,我才清楚的知道,塵飛是茗軒的,他是她的,他不屬於我……
  敲不出來的那個字,是不是因為我心裡的一角還不願承認呢?
  『妳不會在意嗎?』塵飛突然送了這句話給我。
  在意?為什麼我要在意!『怎麼會呢!排骨你別想太多。』
  『是嗎?』
  『別忘了,茗軒是你的婆。』我淡淡的把話送出去。
  敲不出來的字,終於還是說出口,即使不願承認,但事實就是擺在眼前。
  似乎斷了關係,塵飛再也沒有回答我。
  李雨心,這只是個線上遊戲,妳怎麼會玩得那麼認真呢?
  忍不住地,我跳開畫面,叫出文字檔,想要藉著寫文章來轉移我現在的注意力。
  無奈手放在鍵盤上已久,腦袋亂糟糟的,一點靈感也沒有,心裡頭盡是塵飛。
  突然憶起與他剛認識的那個夜晚,巧遇他的那個下午,和他開始一起練功的時候……
  我拿起擺在桌上的筆記本,裡頭記的都是我當下的心情。
  移動滑鼠,我開啟了新的文字檔。
  心裡的一股衝動讓我把與塵飛結識至今的一切,化成文字,記錄在電腦裡。
  對我而言,他不只是線上遊戲的普通玩家,不只是一個未曾謀面的朋友。
  對我而言,他很重要,重要到無法失去……
  可是我清楚的明白,他並不屬於我,不管是遊戲或是現實。
  但我希望在這裡,只有在這裡可以證明,他是真的。
  塵飛是真的存在於我的生活中,我的回憶裡,我的生命。
  看著筆記本敲著鍵盤,時間彷彿又回到了3月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