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  公  腦  婆


  5月10日 心情:甜

  「紅茶。」我開著商人,正在補水丟到倉庫時,一個女法師叫住我。
  冰翼之心?「又!」不曉得很少跟我說話的她,找我有什麼事。
  「那個……」冰翼之心吞吞吐吐了會兒,「妳是日日野線上的婆嗎?」
  「蛤!?」正在喝可可亞的我,差點噴出來。「我什麼時候變成他的婆了?」
  「不是嗎?」感覺她似乎鬆了口氣,卻又有些哀愁。「紅茶,別搶走他好嗎?」
  搶走?我一臉莫名其妙的丟了個大問號。
  「安安呀!冰翼!」顯然是剛下課的呆呆,取消掛網的聊天室,跑過來先是向我親了一下,再和冰翼之心打個招呼。
  「呆呆,下課了喔?」我回親呆呆一下,『呆呆,冰翼之心跟日日野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呆呆安~」
  『紅茶怎麼了嗎?』呆呆不明白的回問我。
  『冰翼剛問我是不是日日野的婆。』
  『唉,冰翼很喜歡很喜歡日日野,只是日日野一直忽略冰翼的感情……』呆呆一邊和冰翼之心聊天,一邊和我密頻。
  不管是對冰翼之心或是日日野晴矢,呆呆都比我熟悉,索幸我把事情丟給呆呆處理。
  從那次和日日野晴矢單獨聊過之後,每次上線只要我在城裡,他的確都會找我聊上幾句,即使我和塵飛在外面練功,他一樣是會密頻給我,但是我們之間的對話都只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若要說日日野晴矢對我有好感,打死我都不會相信。
  明明相處就沒那麼長,聊天的話題也只是很簡單的幾句問候,了不起多點日日野晴矢的心事……冰翼之心真的是想太多了!
  我自認我對異性的吸引力還沒有像姊姊那樣高明!
  「老公!妳躲在這裡做什麼?」真是說人人到,日日野晴矢突然坐在我的前面。
  「你剛打寶回來喔?」游標移到日日野晴矢後面的女法師跟女服事,冰翼之心和呆呆也跟著圍過來。
  「冰翼之心想去鐘塔打夾子,老公要不要一起去?」
  「我等等要換服事練等,你們去就好。」送了個笑容,我對鐘塔的興趣沒有那麼高。
  「好,那我帶妳的服事衝等,晚點再去鐘塔好了。」意外的,日日野晴矢這麼說。
  如果可以透過線上遊戲人物傳出念力的話,我想我現在應該被冰翼之心殺死好幾次……
  『呆呆……』求救似的丟了個密頻給呆呆。
  「呆呆還差12%就升級了,不然日日野跟冰翼也帶呆呆一起練功好嗎?」謝了,呆呆!
  「好啊!日日野,不如我們帶她們去古二衝等好了。」冰翼之心順著呆呆的話接著。
  『老公,妳是不是刻意在躲我?』日日野晴矢沒有回答,反而丟了個密頻給我。
  『日日野,冰翼是真的很喜歡你……』我可不想莫名其妙被她當成情敵啊!
  『……我對她沒有那種感情在,妳知道的。』日日野情矢的話,帶著怒氣。「我不去了,我要下線了!」日日野晴矢才剛說完,人就登出了。
  「日日野是怎麼了?」呆呆問出了我也想問的問題。
  他生氣了……似乎是因為我說的那句話而生氣,可是為什麼他要生氣呢?我百思不得一解。
  「我打電話去問問他。」冰翼之心說著,也跟著登出遊戲。
  「紅茶,」這次換呆呆對我說:「日日野喜歡妳,所以冰翼才會怕妳搶走日日野……」
  「呆呆別開紅茶玩笑……」我只覺得荒謬,「我也不可能跟冰翼搶日日野。」
  「唉,要是妳知道冰翼的付出,妳一定也會覺得日日野很可惡……」
  「呆呆,感情的事是不能勉強的。」我沉重的嘆了口氣。
  戀愛是要兩情相悅才談得成,任何人都勉強不來的。
  就因為我懂,所以當謝鳴駒選擇姊姊的時候,我才會退出,祝福他們。
  愛一個人,並不是要把他強留在身邊,而是放手讓他追求他的幸福。
  『在嗎?』一道密頻打斷了我的思緒。
  『排骨……』我有點悵然,突然很想聽見塵飛的聲音。
  『……怎麼了?』塵飛開著獵人坐到我的旁邊,『又跟妳姊吵架了?』
  『不是……』我緩緩地將剛剛發生的事說給塵飛聽。
  『活該!誰叫妳愛玩!』塵飛丟給我一些錢,『幫我買箭跟陷阱,剩的妳留著。』
  我走到商人旁邊,『我才沒有玩呢!感情這種事怎麼可以開玩笑呢?』把買好的東西全數丟給塵飛後,我換回服事。
  『妳跟他不是用公婆稱呼?』塵飛丟了個組隊的邀請,『因為妳給他的錯覺,讓他愛上了妳。』又轉頭對呆呆道:「呆呆,麻煩古城,謝囉!」
  『是他主動的,而且在那個情況之下,大家都認為是開玩笑啊!』悶悶的接受組隊,我跟著塵飛踏進呆呆幫我們開的傳陣──古城。
  『而且我是公他是婆,這一聽也知道是鬧著玩的,再說他也知道冰翼喜歡他……』
  「小豬頭,我知道妳是個超級遲鈍的人,也知道妳也算是受害者,但是,妳現在知道日日野晴矢可能喜歡妳,如果妳不喜歡他,就跟他  保持距離或是說清楚吧!」塵飛帶著我從古一一路走到三樓。「妳……妳應該是不喜歡他吧?」
  「我跟他並不熟。」待塵飛開始按著蒼蠅翅膀飛後,我也按著隨機傳送的技能到處飛,直到飛到古四入口。
  「想不到我家小豬頭這麼受歡迎!」塵飛剛飛到入口,向我嘆了口氣。
  「才不會呢!」跟著塵飛在古四裡走著,「排骨,其實我很自閉呢!」從小到大都是一個人,連個談心的對象都沒有,老實說鮮少接觸人群的我,真的挺害怕跟一群人相處。
  「會嗎?如果妳這種個性叫自閉的話,那我想全世界應該沒有人知道“害羞”兩個字要怎麼寫……」塵飛夾住一隻藍鼠,邊打邊吐我嘈。
  死排骨!這什麼意思嘛!可惡!我躲在他後面,拼命對他做鬼臉。
  「小豬頭……」塵飛在我坐著休息的周圍用陷阱把我包起來,以防突然出現的怪攻擊我。
  「啊?」我等著魔回滿後,站了起來又幫塵飛加了能力。
  「上次用妳的人物跟我說話的那個人是誰?」
  「上次?」
  「就是上次茗軒上線,妳掛網發呆那次……」
  他指的是晨風哥哥嗎?「那是我乾哥,他人很好,很帥,很棒喔!」看了眼正在另一張和室桌使用筆記型電腦辦公的晨風哥哥。
  自從姊姊那次傷我的事件之後,晨風哥哥防姊姊像是防害蟲似的,一有空就會出現在我家,像現在一樣常常是抱著電腦在我的房間一角忙公事,有時候還會累到就這樣趴在桌上睡著。
  我知道晨風哥哥害怕那次事件再度重演,加上謝鳴駒最近和姊姊常常鬧分開,晨風哥哥也很明白姊姊不擇手段的個性,所以這陣子本來預計要回美國的他,又留了下來。
  「小雨怎麼在發呆?RO又斷線了嗎?」晨風哥哥脫掉眼鏡,露出他有些疲累的面容。
  「哥,要喝咖啡嗎?」我一邊注意畫面裡塵飛的血條,一邊問著晨風哥哥。
  晨風哥哥先是看了眼手錶,隨即打了個呵欠。「不了。」
  「哥,你先睡一下吧!我再叫你起來。」我從床底下拉出另一張單人小床,丟了件被子給晨風哥哥。
  「嗯,那妳要睡覺前叫我吧,我再回去。」晨風哥哥似累壞了,沒一會兒就聽到他睡著的呼吸聲。
  我知道我很幸福,被這麼多人關愛著。
  明明晨風哥哥和我沒有任何血緣關係,只是因緣際會下認識而結拜的,但是他真的把我當親妹妹一樣在疼惜著,讓獨生女的我一樣擁有手足之情……
  「小豬頭,妳乾哥真的很照顧妳。」塵飛看完我轉述晨風哥哥的好,下了這麼一個結論。
  「對啊!我常在想,晨風哥哥會不會是老天派來送我的聖誕禮物啊?因為認識他的那一天剛好是聖誕節呢!」
  「我的小豬頭命真好。」
  「對啊!我覺得我真的太幸福了,真想把我的幸福分享給我的朋友們。」我笑了笑,「第一個要分享的就是排骨!」
  「小豬頭,只要妳幸福,就夠了。」塵飛帶著我晃到一個算安全的地方,和我坐著休息。「妳開心,我也會很開心的。」
  「排骨,我有沒有問過你住在哪兒啊?」突然想到我好像從來都沒問過他的事情。
  「我住台北。」塵飛露出奸笑,「幹嘛突然我問住哪兒,是不是想來找我啊?」
  「你離我也很遠耶!」
  「一個小時的車程會遠嗎?」
  「我好久沒去台北了,而且我對台北的路也不熟……」回想了一下,去的時候似乎都是晨風哥哥載我去的,而且還只是去逛世貿展。
  其實我蠻懶的,放假或是平常都待在家裡,除了肚子餓或是不得已的狀況下才會出門,所以除了回家這條路我認識之外,其餘的沒幾條熟悉。
  「妳來,我帶妳四處逛逛啊!」
  「好啊!那找個時間約一約,順便找姊姊一起上去。」
  「小豬頭,妳那麼不想見到我嗎?」
  「沒有啊!為什麼這麼說?」
  「妳……」塵飛嘆了口氣,「唉,說妳遲鈍真的很遲鈍,算了,妳開心就好。」
  我丟了個問號給他,突然一個法師一邊送出HELP一邊往我們這跑過來。
  塵飛先是向他跑來的方向丟了個陷阱,我則是幫他送了個治療術。
  將他引來的兩隻泥怪解決後,那個法師待血跟魔都回滿,向我們頻頻道謝。
  「感謝壯士夫人相助之義舉,小的不知有否這榮幸與貴夫婦結伴而行?」他似古人的開場白,惹來我跟塵飛一陣大笑。
  「你古裝劇看太多囉!」塵飛密頻給我:『小豬頭,要組他嗎?妳不願意的話,我就拒絕。』
  『我都可以啊!』
  塵飛邀了他進入隊伍,多了一個法師後,清怪的速度變快了,我們三個就這樣邊聊邊在四樓閒逛。
  「你們感情真好,唉,要是我也有個婆有多好?」ID為法師的法師,突然很感慨的說。
  「你誤會了,我跟塵飛不是──」才正要解釋,塵飛卻比我更快一步把話劫走。
  「要不要我介紹給你?」想不到塵飛沒有否認,反而順著他的話接。
  可是塵飛的婆不是我啊!茗軒怎麼辦?
  「是不是和雨心一樣可愛呢?」法師向我送了個親吻的表情。
  「當然不會比她可愛啊!」塵飛馬上插入我們中間,丟了個生氣的表情符號。「還有,只有我才可以親她,你別亂噴口水!」
  沒一會兒,大家都笑了,我只覺得心裡甜甜的。
  「雨心啊!妳老公在吃醋喔!」法師在打完一隻泥怪後,向我們揮手道別。「好了,我不想當電燈泡,先離開了,你們加油!掰掰!」
  送走了法師,我和塵飛繼續在古四走著。「排骨……」
  「錯了,應該是叫老公才對!」
  「哎呀!笨排骨,萬一茗軒知道你就完蛋了!」
  「她知道也沒關係。」塵飛突然停了一下,「妳是不是也叫過小恨天“老公”呢?」
  怎麼又突然提起天哥哥?「沒有,我叫不出口,亂奇怪的,而且又不是我自己認的,再說遊戲上這樣喊來喊去不會很彆扭嗎?」
  「那我委屈點,給妳練習叫看看。」
  「叫什麼?」
  「叫老公啊!笨!」
  「哇勒!委屈的人是我好不好!」
  「我這麼好心當妳練習的對象耶!不管,快點叫一聲來聽聽。」
  「……」
  「不要不說話,妳逃不過的!」塵飛向我送出個奸笑。
  「……」
  「快喔!」
  「腦公……」我忍著笑意,敲了兩個字出去。
  「這什麼鬼東西?腦公咧!妳台灣國語喔!」
  「還不都一樣,意思懂就好!」
  「……好吧!雖然差強人意,不過多練習幾次妳的發音應該就可以矯正,對吧?腦婆!」
  噗!忍不住,我對著畫面笑了出聲,還怕吵醒晨風哥哥,害我努力克制音量小小聲笑著。
  「那……腦婆……」
  「啥事?腦公。」
  「約一天出來見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