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一月份,即將步入農曆春節的時候,街上處處除舊佈新的忙碌,更添了幾筆孤單,劃上我想視若無睹的愁悶。
  「這個樣式很可愛,拿出來看看!」蕾蕾比了比玻璃檯面下的其中一枚戒指。「晨風,你看看,適不適合小雨?」
  「送戒指感覺怪怪的……風又不是要求婚。」智仁見我面無表情地意思意思瞥了眼戒指,趕緊請店員拿了幾款墜飾。「這幾款也不錯,風,你看哪一款比較適合小雨……喂,風……去哪兒?風!你不挑了嗎?」
  我索性撇下智仁夫婦,隨意地上街四處閒逛。
  這一年來,很多事情總是來的讓我措手不及,雖然我已經學會怎麼武裝自己,但是內心裡的感受是怎麼樣也無法忽略的,所以我開始懷疑,自始自終的決定是不是錯了?
  我以為我該恨的女人,事過境遷之後才明白真相,當初的背叛只是出於無奈;我自以為受傷最深,卻反而傷了最愛的人……
  只是,一切都已過往雲煙。
  我的存在造就了四個人的痛苦與無奈,所以我離開。
  難道,錯了嗎?
  「如果你永遠不願意瞭解並接受真相,這個錯永遠都沒有辦法改變。」一個稚氣卻帶著沉重的聲音,突然響起。
  我驚訝地回過頭,小雨沉悶的笑容裡透出些許難過,讓我忍不住擁她入懷。
  「晨風哥哥,有沒有人跟你說過,你靜靜站著的背影很寂寞。」
  「妳怎麼……?」才想要問,便看到她身後的智仁夫婦。蕾蕾比了比小雨又指指我,智仁則做出吃飯的動作。
  「聽智仁哥哥說,聖誕節那個禮拜你們去了趟美國視察。」小雨遞出一個袋子,給我。「這是要給你的聖誕禮物,我花了點時間才找到你……」
  「手機,」我摸了摸口袋,「忘在公司了。」
  「晨風哥哥,你在想家嗎?」小雨仰著頭看我。
  「餓了嗎?智仁跟蕾蕾想找妳一塊兒吃飯。」不想回答這個問題,我淡淡地摸摸她的頭。
  「晨風哥哥,害怕孤單的話,我可以陪你一起回去。」小雨伸手握住我的,「不需要進去,在外面看看就好……」
  我再次驚訝的看著小雨清澈的雙眼,總是這樣……她總是知道我的感受,總是一語就道穿了我的武裝……
  小雨,妳彷彿是我的心,我一個呼吸、一個心跳,妳都能立刻感受……「小雨,如果要我失去妳,我寧願失去自己……」抱住她,緊緊的。
  感覺到小雨微愣住的身軀,我鬆開手,有些抱歉。「弄痛妳了?」
  「我……」小雨才開口,眼淚卻像斷了線的珍珠似地,滾落。
  「哪裡弄傷了嗎?對不起,我──」我自責又心疼的檢視著她。該死的,我到底是哪根筋不對?
  「呆子……」小雨一邊用手抹去眼淚,一邊悶悶喊著。「呆子、呆子、呆子……」
  我不解地看著她。
  「你不知道難過可以發洩,痛苦可以吶喊嗎?」小雨拉著我的手,看向後面已經略顯癡呆的智仁夫婦。「智仁哥哥對不起,請把晨風哥哥借我一個下午,我想知道他把車停在哪裡。」
  智仁楞楞地比了比停車場的方向,蕾蕾有些適應不過來地乾笑。「原來小雨這麼有魄力啊!哈哈,真是被她單純柔弱的外表給騙了……」
  小雨把我拖到停車場,還在哭泣的她一邊抹淚一邊瞪著我老半天,最後把臉埋進我的胸膛。「晨風哥哥是大笨蛋!」
  我不解地伸手拍著她的背,有些混了思緒。
  「你怎麼還學不會呢?晨風哥哥,我的心好痛,你明明很難過,為什麼要壓抑呢?」小雨的聲音透過我的心跳,紮實地融入我最不設防的內心深處。
  鏗鏘!彷彿聽見一道巨牆漸漸瓦解崩毀的聲音。
  「我……」彎下身,我把頭輕靠在她的肩上。「可以靠在這裡,一下下就好?」
  累了……在外流浪這麼多年,我不知道是真的為了逃避那段不堪的感情,還是為了忘記我曾擁有的幸福溫暖?
  也許,我是膽小懦弱的,我害怕再去碰觸到刻意被淡忘的角落有著那雙雙不諒解、失望的眼神,至今我仍是記憶猶新。
  很痛很痛……很痛的心情卻在美國抽絲剝繭之後,汰換了。
  或許,一點點勇氣就能讓我繼續前進。
  「小雨,我遇到她了。」熟悉的淡淡薰衣草香味讓我感到安心,我允許自己在這一刻沉溺著。「我在美國,遇到宣彤了。」
  小雨推開我,疑惑的眸子不解地看著我。「是那個傷害你的姊姊?」
  點點頭,我打開車門讓她進去。「應該是,我傷害她才對。」
  「真相大白了?」小雨見我點頭,漾起笑容。「感情的世界沒有誰對誰錯,沒有誰負了誰,就算傷害了誰或被誰傷害,到最後只有愛與不愛而已。」
  點點頭,「妳……」
  「如果你害怕孤單,我可以一直陪你。」小雨將袋子打開,一條手工製的淡藍色圍巾繞過我的脖子。「如果你覺得冷,希望它可以帶給你溫暖。晨風哥哥,你不會是一個人,所以,不需要感到寂寞。」
  我拿起圍巾的一角,感動莫名的嗅著屬於小雨的味道。「妳親手織的?」
  「對啊!可花了我不少時間呢!不過第一次織圍巾,所以樣子蠻醜的,你可別笑喔!」
  「我很喜歡,謝謝。」小心翼翼地輕撫脖子上的圍巾,我發誓要好好珍惜。
  「晨風哥哥,走吧,去看看你想念好久的地方。」小雨繫好安全帶,對我微微一笑。
  「很遠。」我猶豫的握著方向盤。
  「沒關係,我今天休假。」
  「但是……」我遲疑著,即使擁有能夠前進的勇氣。
  「不要讓自己永遠留著遺憾。」因為小雨這麼說,車子便開始緩緩前進。

  我不知道開了多久的車子,第一次發現原來回家這麼遠。
  回家?呵,好熟悉卻又陌生已久的名詞,原來我可以這麼容易說出口。
  我把車子停在好久不見的三層樓房鄰近的空地處,熄火,靜靜地看著庭園內那敞開大門裡的動靜。
  一位身著家居服飾的婦人,推著坐了一名看來三十多歲男子的輪椅,自大門內緩緩步出。男子因為有著先天特殊疾病的關係,身材明顯過瘦;又因長期不能接觸陽光,皮膚顯得過份蒼白。
  婦人風姿卓越,看得出她年輕時是個貌美如花的女人,此刻不知道是過於操心或是煩憂,她歷經風霜的臉上,眉頭深鎖。偶不時地往庭院外頭張望,直到確認四周並沒有任何值得觀望的人事物後,才失望的繼續與輪椅上的男子交談,淡然的笑容裡明顯地掺雜了心事。
  她……是在等待著誰回家呢?是這個家的男主人嗎?
  我怔怔地看著眼前的畫面,忽覺臉頰溼熱,反射性地伸手去抹,眼淚,好久不見了。
  「要不要……再靠近一點?」小雨悄聲問道。
  搖搖頭,腳卻輕輕踩下油門,當車子緩緩靠近庭院時,我看見婦人及男子眼底的驚愕。
  「風……風兒?」婦人先是靠近欄杆朝我望來,男子則緩緩站起。
  他站得起來了?我有些吃驚地看著余辰夜。
  「是風兒!你回來了!」婦人……或者我可以奢侈的喊她一聲……
  「余晨風,你又想回來奪走我的一切嗎?」余辰夜過於激動的吶喊,使得他瘦弱的身子吃不消地不住顫抖。
  「辰夜……」婦人回頭看了看他,又看看我,神情複雜。
  「既然捨棄了,又何必回頭?這裡已經不屬於你了,聽懂了沒?這裡已經沒有你容身的地方了!」余辰夜呼吸急促地坐回輪椅,婦人急忙地上前察看。
  「真的是氣死我。」小雨話才剛落,便開門下車。「你以為只有你受委屈只有你痛苦嗎?」
  我還來不及反應,小雨指著余辰夜劈頭直罵:「是誰一直享受著父母之愛,是誰在外流浪折磨?是誰用盡心機奪取一切,是誰無奈包容忍受?生病有什麼了不起?至少你還活著,你還會呼吸,你還會大喊,你還會行動!不要一昧地用受害者的立場去加害別人,晨風哥哥沒有做錯任何事情,他沒有義務要去承擔你的包袱!」
  「妳是誰?余晨風的女人嗎?余家的事情不需要妳來多嘴。」余辰夜緩緩站起,並緩緩走向小雨。「妳跟他睡過了嗎?余晨風這傢伙還行嗎?我可是比他行的喔,要不然他那交往十年的女人怎麼會捨他就我,想不想試試──」
  「該死的──」我才想步上前,忽聞一陣清脆的聲響,一道掌印落在余辰夜臉頰上。
  小雨看了看有些發紅的手心,「我是誰與你無關,我的事情不需要你這個人渣關心,我的名字是你這個人渣不配知道的高貴。」
  我傻眼的呆站在原地,原來當太陽發飆的時候,地球隨時會有毀滅的可能……
  「自欺欺人的遊戲好玩嗎?坦白告訴大家你有多麼羨慕嫉妒晨風哥哥不就得了?傷害他你就真的心滿意足了嗎?你這個懦夫!有本事光明正大公平競爭,趕走了唯一和你擁有相同血液的親人,你就真的開心了嗎?」
  「臭婊子,妳──」余辰夜揚起手正要揮落,我一把將小雨拉到懷裡,一手攔住他的。
  「夠了。」我冷冷地注視著他,經過這麼多年,那份又愛又恨的複雜情緒依舊牽動著我。
  「風兒……辰夜……」婦人擔心地抱著余辰夜,憂慮的眼神裡透出猶豫。
  一瞬間,我像是明白了什麼似地,自嘲地輕扯嘴角,我向婦人微微行禮。「請保重。」
  「風兒……」
  「不該我的,我不會要。」緊緊握住小雨牽著的手,我把當年欠他們的話一次道清。「我離開,只是因為我不該存在,僅僅如此而已,所以妳……無需愧疚。」
  「風兒,你……你原諒我跟爸爸了嗎?」
  「沒有對錯,就不需要原不原諒。」
  「但──」
  「媽,請您先進去,讓我和晨風好好敘敘舊。」余辰夜不等婦人反應,便將她推進屋內。
  我看向余辰夜,「你放心,我從來沒有想和你爭過什麼,我祝福也希望你和大嫂幸福。」
  「我不需要你的同情!」余辰夜朝我吼了聲,而後又陰沉地笑著:「嘖嘖嘖嘖,余晨風,我突然想到一件很有趣的事……看你這麼保護她的樣子,想必你很寶貝她吧?」
  冷睨了他一眼,我讓小雨坐進車裡。「你想說什麼?」
  「只要你自動消失,我就當作今天的事沒發生過。」余辰夜雖是笑著,但眼神蓄出的恨意卻讓我有些寒意。「你不該存在的……我花了多少年的時間,宣彤的心裡卻一直有你!我不管怎麼努力,爸爸媽媽給我的愛只是同情和愧疚!如果這個世界沒有你,那有多好?我每每看到你一次,就恨不得殺了你……為什麼坐在輪椅上的人不是你?為什麼我只能躲在陰暗的角落?老天祂把一切都給了你,卻要我來承擔你捨去的?憑什麼!我余辰夜哪一點比不上你!憑什麼!」
  我不語,只是靜靜看著他。經過這麼多年,他的恨還是這麼輕易的穿透我,選擇放棄一切的我開始不禁深思,我還需要放棄什麼,才能消弭這一切……
  「我知道你很重視這個女孩,遠勝當初的宣彤。」余辰夜忽然變得平靜,「我親愛的弟弟,你應該知道我既然可以不擇手段的得到宣彤,也可以不擇手段的摧毀你車內的女孩。瞧她天真無邪的模樣,現在這個社會已經很難找到那雙清澈單純的眼睛了……」
  「余辰夜,我和以前不一樣了。」淡漠地說著,我輕嘆了口氣。「現在的我沒什麼需要忌憚的事物,也因為如此,該放手一搏的時候,我不會客氣的,即使對象是你也一樣。」
  「哦?好好記住你現在說的話,免得後悔。」余辰夜坐回輪椅,「我說過,只要你消失,我可以當作今天什麼都沒發生過。」
  聞言,我一把揪住余辰夜的衣領,冷冷地道:
  「也請你記住,我的女人,即使賠上這條命,我也會誓死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