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我的摯愛──親愛的風: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想必歐陽蕾蕾都已經告訴你了。
親愛的──請容許我在信裡這樣叫你,容許我在信裡可以繼續假裝一切都不曾發生,好嗎?

夜晚的風吹得沁涼,我獨自站在這暫時落腳的汽車旅館外頭草坪處,靠著老舊的圍欄,靜靜地看著星空。
界於中南部地帶,天氣明顯地趨於溫和,想必現在的桃園一定飄著毛毛細雨,那挾著凜冽寒風的刺骨,讓人忍不住地想找個溫暖的地方,窩著。
「風,一個人躲在這邊做什麼?」智仁遞了根菸,我搖頭。「戒了?」
「小雨對煙味過敏。」
「你還真的很重視小雨。」智仁躍坐在圍欄上,平時多話的他,現在顯得有些沉默。
我瞭解,這只是他刻意不想讓我感到孤單的一種方式。
  風,你曉得嗎?我一直很慶幸,孫智仁一直都在。
那天,王秘書並沒有把我載回住處,她反而載我到歐陽家位於紐約附近郊區的一處住宅,一開始我還天真的以為是你指使的,直到孫智仁前來找我時,我才明白,你對一切都已經死心了,只剩我,只剩我一個人仍然在過去徘徊。

「智仁。」我輕輕喊了聲,卻被過於沉重的心情,止住。
「風,你只要知道我和蕾蕾不能失去你就好。」智仁用力彈熄燒紅的菸頭,扔向一旁的垃圾桶。「對我們來說,你既是親人也是朋友。」
我沉默,抬頭看向星空的視線有些迷濛。
  我以為孫智仁找我的理由,是希望我從你的生命裡離開,也以為他想報仇,呵,原來我也是會害怕報應輪迴這回事,今生我負了你,所以註定了這輩子孤單;風,你曉得嗎?我一直都很後悔,很後悔,後悔那一天沒有阻止你離開,後悔那一天我不夠勇敢……
孫智仁和我仔細說了那一天之後的一切種種,我一直以為我所要承受的痛,可以蓋過你這幾年的傷口,直到孫智仁帶著濃郁的恨意與不甘將一切陰霾公諸於世,我才知道……
風,你到底一個人背負了多少沉痛?孫智仁說過,你總是自虐地強迫自己面對,直到傷口鮮血淋漓,你彷彿等著習慣疼痛後的知覺,日復一日地這麼痲痺自己。
我聽了心都碎了!
你一定猜不到吧?孫智仁告訴我,如果我仍然是你堅持的那一塊肋骨,他希望我用任何方式把你拼湊完整……可惜,我辦不到。

「想不想喝一杯?」智仁跳下圍欄,「我有偷偷帶幾瓶放在車上喔!」
看著他忙碌地打開後車門,來回翻找了一陣子,不一會兒才滿意地抱了瓶威士忌跟兩個紙杯坐回圍欄。
「你不擔心蕾蕾找你?」我接過他遞來的杯子,一口飲盡。
濃純的香氣順著喉嚨滑入,烈厚的酒精攀上了神經,知覺隨著褐色液體蒸發在空氣中。
「她知道我在這裡。」智仁品嚐似地輕啜著。
沉默似乎代替了我們平常相處的方式。
  你恨我嗎?風。現在我卻寧願相信著,你是恨我的。
因為這樣我才能夠稍微釋懷,也因為這樣,才能夠救回始終沉溺過去的自己。
──如果,我沒有從你口中親自證實那個女孩的事。
孫智仁似乎不能諒解我的拒絕,他雖然知道在你心裡已經進駐了那個女孩,但他卻希望由我親手拯救你脫節的靈魂。
但是風,我相信除了她,沒有任何人可以代替,因為我瞭解你的固執。
她一定是個好女孩吧?我很想祝福,可惜,我辦不到。
我仍是愛著你,儘管這過程早已變質,我仍是愛著你,很愛很愛你。
可是風,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希望你忘了我,忘了那段過去,忘了我說的一切。
就讓那些不愉快的沉重過往,隨著我埋葬吧!
風,能夠在美國與你重逢,我已經很感激了,真的!
因為上天祂聽到了我的懇求,讓我在最後的人生裡,知道你過的很好。
那天,我還奇蹟的得到一個擁抱、一個吻,雖然我依舊無法成為你的女人。
只是這些個體溫夠我回味了,我相信我可以撐到最一秒,帶著你的溫柔……
讀到這邊,你是不是感到莫名其妙?因為字字句句就像是遺言般地落筆。
呵,親愛的風,我相信這封信交到你手裡時,歐陽蕾蕾已經將一切都告訴你了。
假如──我可以自私地想像在你心裡我仍擁有一個角落嗎?
請你別替我感到傷心難過,這是我應得的。
風,你離開之後,我早覺得人生失去了活著的意義,要不是抱著有再見面一天的希望,那麼這段苟延殘喘的日子早已結束了。
感謝老天聽到了我的懇求,讓我在最後的人生裡,見到了我這輩子最愛最愛的男人。
即使是最後一眼也無妨。
答應我,風,就當做一個瀕死之人最後的懇求,答應我,好嗎?
要緊緊抓住你的幸福。
這輩子,我錯過了最珍愛的你,所以你要連我的幸福,加倍地珍惜。
下輩子,請你將另一伴的空缺保留一個名額給我,我已經預約囉!你可別耍賴。
風,現在我要跟老天再許一個最後的願望,然後我會依著這願望努力呼吸到最後一秒。
風,你說,這個願望會不會實現呢?

「智仁,宣彤她……」我緩緩吐了口氣,「她人在哪兒?」
「天涯海角。」
「我必須去找她。」我低下頭,懇求道:「我曉得你一定知道她在哪兒,告訴我,智仁!」
「那小雨呢?」
「我沒有關係。」一陣帶著憂愁的聲音響起,小雨紅著眼睛哀傷地看著我。
「小雨這麼晚不睡覺跑出來做什麼?」智仁趕緊收走酒跟紙杯,打哈哈地想帶過這有些尷尬沉悶的氣氛。
「晨風哥哥今天悶悶不樂的原因果然是因為那個姊姊。」小雨輕輕走過,擁住我。「沒有關係,你不需要逞強了,如果覺得痛,我會陪你一起面對它。」
我微愣,輕靠的懷抱是這麼溫暖而讓人安心,我伸手緊緊圈住這份溫柔。小雨總是用她獨特的方式輕易地穿透我的內心,瓦解那其實不堪一擊的城牆。
不知道過了多久,也不知道智仁什麼時候離開的,靜默的氣氛繞著相擁的我們,眼角微溼的我不想破壞寧靜,僅僅任由風吹乾脫離軌道的淚,好像傷痛可以一同蒸發似地,本來沉重的心情正逐漸放鬆。
  對了,一直想偷偷告訴你,你一定沒有發現,你的眼神愈來愈柔和,那場雨帶走的不只有你的心,連你想刻意隱藏的脆弱一併沖刷。歐陽蕾蕾帶來了你和她的近照,我從你流露而出的笑容可以真實的感受到,你很幸福。
風,別輕易放開她,人一輩子只會在一個對的時間裡遇上一個對的人,很顯然的,她才是你的唯一。
親愛的風,我現在知道了,你不再孤單。

「小雨,妳曾經問過我,我覺得幸福是什麼。」我輕輕磨蹭著她的秀髮,瘖啞地嘶語。
「我已經知道了。」小雨輕聲地笑了笑。「只要我快樂,你就幸福。」
似乎習慣她總是讓我意外的善解人意,我輕輕點了點頭。「所以,妳要一直快樂。」
「那麼晨風哥哥知道,怎麼維持我的快樂嗎?」小雨抬頭見我疑惑的眼,隨即漾開笑容。「晨風哥哥幸福,我才會快樂。」
「所以,」小雨往我肩上用力一拍:
「去吧,去找她,沒有遺憾的幸福,你才能繼續安心的往前走。」
  所以,當你整理好自己真正的心情後,再來找我。
也許我是臭美又自大的,但是憑著對你的瞭解,我明白歐陽蕾蕾跟孫智仁是無法隱瞞你太久,但是,我並不想看到失魂落魄的你,因為那只是同情。
風,我不想要你的同情,我不要。
如果我真的是臭美又自大的,那麼我可以很有自信的告訴你,你一定知道我在哪裡。
親愛的風,帶著你的幸福一起來看我,讓即將離開這世界的我,也能沾染一些你的快樂。
宣彤 字

沒有猶豫,我牽著小雨的手,敲了敲智仁夫婦的房門。
「你下定決心了?」智仁才應門,似料中般地將鑰匙遞給我。「她只說她在『天涯海角』。」
「謝了。」我接過鑰匙,「你們……」
「放心啦,一通電話隨時有車。」智仁往房內看了眼蕾蕾,確定她處於熟睡狀態後,才壓低聲音催促著。「快點把過去的事一筆勾銷,你這副表情我們都看膩了。」
「小雨,妳──」
「我跟智仁哥哥他們繼續旅行囉!難得放假出來玩,我一直想去嚐看看合歡山的雪味道呢!」小雨瞭解似地遞給我一小袋用包裝紙包著的東西。「這是今天在清境農場買的禮物,幫我送給姊姊。」
智仁見我望向他,他拍拍胸脯保證道:「別窮操心,我跟蕾蕾會看著辦。」
我想,我可以深刻感受到宣彤所說的,我並不孤單。
宣彤,我也跟妳一樣很慶幸,智仁一直都在。
那場雨不只帶走了我的心,沖刷了我的脆弱,也順手將幸福帶給我。
所以宣彤,請妳再等一等,我已經補充好加倍的幸福,現在就趕過去天涯海角帶給妳。
那些個如果不再是假設,因為在我心底,始終保有一個屬於妳的角落。
因為過去十年,並沒有任何人可以代替妳。
我可以想像當妳知道之後,那些所謂臭美又自大的自信足以讓妳得意許久。
宣彤,就算只剩最後一秒,我也不會讓妳孤單的離開,因為,我還在。
宣彤,我還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