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小雨,妳有沒有興趣到美國?」
  為了慶祝小雨進入公司滿一個月,智仁提議中午一塊兒用餐。
  「美國?」小雨放下正在喝的玫瑰紅茶,「智仁哥哥是說去美國的公司?」
  我看了眼智仁。
  「是啊!怎麼樣,妳不是一直想去美國看看嗎?那裡可是有妳最喜歡的NBA喔!」智仁笑得一張牲畜無害的臉,意有所指的看著我:「其實本來是打算派風先過去一陣子啦!不過小雨,妳進來公司一個月了,也相當清楚風或者是我的工作量的確需要一個相當得力的助理協助,照這段期間妳配合著風的工作情形來說,妳是個相當出色的人才,我和蕾蕾都想培養妳成為公司的幹部人選……」智仁頓了頓,「怎麼樣,有沒有興趣?」
  「智仁哥哥,這……這有點突然耶……」小雨顯得有些為難。
  「小雨可以不用理這傢伙。」我起身,「吃飽了嗎?」
  「嗯!」小雨見狀,跟著拿起外套。「智仁哥哥,我會好好考慮你的提議。」
  「你們今天下午的行程是去哪裡?」
  「台中。」
  「木柵。」
  我和小雨異口同聲地道出兩個不同目的地。
  「台中有木柵?」智仁戲謔地看了看我,開口揶揄道。
  「晨風哥哥,你忘了要去台中開會嗎?」小雨拿出隨身攜帶的記事本,翻了翻。
  「改了,由許副理去。」我抓著小雨的手,離開餐廳前淡然地扔了句:「今天下午休假。」
  「晨風哥哥,我們現在真的要去木柵?」小雨方繫好安全帶,便好奇的問著。
  「妳想去其他地方?」我抓著方向盤,「下午放假,想去哪都可以。」
  小雨咬了咬食指,可愛地模樣讓我忍不住莞爾。「我想看魚……」
  「那去花蓮海洋公園。」我朝小雨笑了笑,踩下油門,朝我們的目的地駛去。

  看著小雨一路蹦蹦跳跳的逛著海洋公園,我也跟著放鬆壓抑許久的情緒,隨著她鈴鐺般的笑聲,快樂。
  「晨風哥哥,快來!」小雨站在海洋劇場前拼命向我揮手,「海獅秀要開始了,快點!」
  才想要邁步向她靠近,口袋的手機卻不識相的響了起來。
  我看了眼來電號碼,陌生的一串數字引起我不太好的預感。「我接個電話。」
  「沒關係,我等你。」小雨翻著簡介,撿了個位置隨意站著。
  朝小雨抱歉地笑了笑,方接起手機,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讓我為之一震。
  「陪著寶貝可愛妹妹一起逛海洋公園,很無憂無慮嘛!余晨風。」
  不動聲色地掃視了四周一圈,我緊睇著小雨的身影,「余辰夜?」
  「宣彤死了。」余辰夜接近冷漠的聲音,讓人難以解讀他的情緒。
  「我知道。」
  「你知道宣彤懷了我的孩子嗎?」余辰夜平淡的語調,微微透出哀痛。
  「我知道。」
  「兇手,你這個兇手!」余辰夜漸漸急促的呼吸聲,尖銳的指控讓我無話反駁。「是你……是你害死了宣彤,害死了我的親骨肉……余晨風,你從我身邊奪走的還不夠多嗎!」
  「我──」
  「宣彤她本來還有救的!我安排了世界最好的醫療團隊要徹底治療她的病,她還有救的!結果你!余晨風,如果你沒有在美國遇見她就好了……不對,要是沒有你這個人的存在就好了!要是當初殺了你,宣彤和我的孩子今天就不會死了!」
  我怔忡地聽著他近乎瘋狂的聲喊,直到另一隻手傳來的溫暖,適時地將我拉回現實。
  「晨風哥哥,你怎麼了?」小雨擔憂地神情,讓我不自覺地將她攬入懷裡。
  「余晨風,如果你的寶貝死在你眼前,想必是個很有趣的鏡頭。」余辰夜陰冷的笑聲,讓我不禁抱緊懷裡的人兒。
  「你想做什麼?」我冷冷地壓低聲音,似察覺到異狀的小雨,旋即抬起頭看著我,伸出食指比在她的唇間,她意會地點點頭。
  「很簡單。當初,你是怎麼從我身邊奪走宣彤的,我就怎麼奪走她。」余辰夜話方落,一名頭戴鴨舌帽、身著海洋公園工作人員制服的男子,在經過我們身邊時,突地腳步狼瘡往小雨跌靠過來。
  幾乎是反射性的,我將小雨拉到身後,擋住這名男子,瞬地感到左手臂一陣刺痛,手機滑落掉到地上;未進入觀賞海獅秀的遊客目睹這一幕後,一陣尖叫跟著引發騷動,而男子也趁亂離開。
  「天啊!晨風哥哥,你流血了!」小雨脫掉小外套,緊緊綁在我的左手臂。「很痛嗎?」
  「我沒事,小雨,跟緊我,別亂跑!」我一手緊握住小雨,跟著彎腰拾起手機重新接聽,濃厚的警告味透過話筒讓我蹙緊眉頭。
  「我是認真的,余晨風,這只是剛開始。」余辰夜恨恨地說完,便掛了電話。
  「去醫院好不好?」小雨伸手壓住我左手臂的傷口,「怎麼辦?血怎麼都止不住……」
  我單手緊抱住她,「幸好不是妳……幸好不是妳……」天知道我多慶幸是我挨了這一刀!
  「受傷的人在哪裡?」一群救護人員從人群裡衝了出來,我不做多想地拉了小雨趕緊跑離現場。
  「咦?晨風哥哥,你不上醫院嗎?」
  「抱歉了小雨,今天看不到海獅秀了。」我打開車門,歉然地朝小雨笑道。
  「你的手比較重要!」
  看著小雨雙手沾滿了我的血,我微舉起漸漸發麻的左手,握住她。「別擔心,不礙事,倒是妳的手都髒了。」
  「可是──」
  「好了,別可是了,乖乖坐好,我們回家。」幫她繫好安全帶,我便開始專心開車。
  忍住左手臂傳來一陣一陣灼熱的刺痛感,我咬了咬牙,微微加快車速,想儘快抵達。
  「你們去了台中木柵回來的時候被路過的海獅咬了一口?」早接獲消息並等在公司外的智仁,待我將車開近,便示意保全人員前來協助泊車。
  我甫下車,一陣暈眩讓我站不住腳,智仁趕緊扶著我。「智仁,保護小雨……」才開口,我只感眼前一黑,就沒了意識。

  「小雨……」我喃喃地唸著,有些刺眼的亮光讓我頓時睜不開眼,想抬手去遮,卻感到一種束縛感。
  ──如果你的寶貝死在你眼前,想必是個很有趣的鏡頭。
  ──你是怎麼從我身邊奪走宣彤的,我就怎麼奪走她。
  ──余晨風,這只是剛開始。
  這只是剛開始……余辰夜陰狠的警告突地在腦海響起,我立即從床上跳了起來,抄起桌上的鑰匙,準備衝出門──
  「哎呀,晨風哥哥醒了?」才衝到門口,小雨的聲音便從身後響起。
  我轉過身,見小雨捧著臉盆和毛巾,幾乎沒有多想地一個箭步到她身前,仔仔細細地審視著她。「妳有沒有哪裡受傷?」
  「受傷的是你耶,晨風哥哥。」小雨沒好氣的伸手撫上我的左手,「流血了,沒事亂動,你看,傷口裂開了!」
  我握住她的手,順勢將她拉到懷裡,感受著她的體溫。「妳沒事,妳沒事……太好了……」
  「哥──晨、晨風……」小雨紅著臉推開我。「你……」
  第一次聽到小雨只叫我的名字而不再是晨風哥哥,我頓時開心的忘了左手的痛楚,「妳臉紅了。」她手足無措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我要回去了!」小雨拿著背包,賭氣似地準備離開──
  「不行,別走。」我拉住她,「小雨,對不起,我道歉。」
  「晨風哥哥……你……我怎麼突然覺得好奇怪……」小雨低著頭,小聲地說道。
  「什麼東西變得好奇怪?」智仁像是鬼魅般地站在我們身後。
  「哇!智仁哥哥你嚇死我了!」小雨拍拍胸脯,顯得驚魂未定。
  「想不到小雨這麼沒膽喔?」智仁笑呵呵地摸摸小雨的頭,「小雨乖,可以麻煩妳陪我老婆去醫院幫風拿藥嗎?」
  「喔,好。」小雨點點頭,鬆開我始終握緊的手,和蕾蕾一塊兒出門。
  「放心,我有安排人員在她們四周保護著。」智仁替我倒了杯水,「說吧,這是怎麼一回事?怎麼會有人要傷害小雨?會是沈孟荷做的?」
  「是余辰夜。」我輕嘆了口氣,將事情的經過全盤而出。
  「這該死的王八蛋,他竟然把主意動到小雨身上……」智仁重拍了下桌子,鮮少生氣的他看樣子是動怒了。「要是你反應再慢一秒──」
  我沒辦法想像……小雨血淋淋倒在我懷裡的畫面……「我連想都不敢想!」
  「風,你打算怎麼做?繼續保持沉默嗎?」
  「不。」我握緊了拳頭,「我要去和他談清楚。」
  「這小子是瘋子,我不能讓你一個人去找他。」智仁頗不贊成的雙手抱胸沈吟了會兒:「我和你去,有個照應。」
  「你得留下來幫我照顧小雨。」我眼帶堅決地看著智仁,勾起一抹笑:「該是做個了斷的時候了。」

  小雨,我絕對不會讓妳受到傷害的,任何一點傷害都不可以!
  我會用我的所有去保護妳──即使賠上這條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