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寫於前一個部落格的日記,深怕某天忘記再度開啟,這一篇就石沉大海了...
裡面有我的遺願,如果有天我真的離開了,希望我的朋友們,可以幫我完成!

2009.5.10.

心情:流浪去了。

  今天是偉大的母親節,所以特允許自己放一天假,陪老媽。

  話說很久沒有這樣昏睡了,從前一晚一點多一路昏睡到今天下午一點多,整整十二個小時,睡醒後整個腦袋昏沉沉的,有種恍世的感覺,老媽說她進來房間看見我躺在床上的時候,特地探了探我的鼻息,因為她超怕我就這樣一睡不醒。

  嗯,不敢熟睡的原因也許是我也害怕一睡不醒。

  老爸的驟然辭世,造成了我跟老媽很大的陰影,說真的,意外總是來得突然,所以今天和老媽在聊的話題,就和生命有關了。
  
  其實這個問題打從老爸離開之後,我就一直很認真、很努力的去思考了。
  我害怕哪一天不是被病魔帶走而是被意外領走,那麼剩下的老媽她該怎麼辦?我沒有辦法去想像她一個人過這後半輩子。
  雖然我對錢沒有興趣,但這個時候讓我徹底瞭解到,沒錢萬萬不能的可悲現實。
  所以,我今天很認真的跟老媽討論後事問題。
  這麼敏感的問題特地挑在母親節,還真是有點啼笑皆非的感覺,不過,我總認為有些話不及時表達的話,以後就很難有機會了。
  我想了很多很多。
  這陣子工作的壓力很大,家裡的壓力也很大,老爸走了,我總算感受到所謂挺家的壓力了。
  所以身心感到極度疲憊,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舒解。坦白說,好幾次很想用力、狠狠的大聲哭個幾次,眼淚晃到了眼眶,還沒掉就被蒸發了,所以我哭不出來。

  於是,不能喝酒也不會喝酒的我,提了六罐啤酒,和老媽一邊聊天,一邊喝著。
  酒的味道好苦。我皺著眉頭,突然想起老愛用酒精麻醉自己的那個笨蛋。
  突然很想知道他在喝酒的時候,腦袋在想些什麼,於是,我一口接著一口,慢慢的喝著。

  老媽說,我今天的樣子愁緒很濃,心情應該很糟糕。我說,心情並不糟,思緒倒是亂七八糟的,因為我很認真的在思考著她的後半輩子。
  我想要存錢,用儲蓄險的方式替她存錢,我的名字,受益人是她,遺書註明,這是我最後可以照顧她的方式。
  如果有一天,我比她先離開了這個世界,這筆錢是我唯一可以讓她不用擔心後半輩子的生活,我唯一給她的禮物,最後的孝心。
  我很簡單,就算死了也不想麻煩到所有人,所以,我的朋友們,也許這篇日記成了最後和你們道別的文章,在這裡阿冷和大家說聲抱歉,原諒我的不告而別,大家都知道我任性自由慣了,反正我也常搞失蹤,這次就當我放自己永遠的長假吧!
  所以,我和老媽商量好了,我不需要華麗的後事,不需要地點埋葬,我嚮往自由,我已經把一輩子關在牢籠太久了,所以我想隨波逐流,就讓我回歸大海吧!因為海和天空本來就是一起的,當我蒸發到了天空,成了雲,我可以自由自在的到處飛翔;當我化成雨滴落下大海,我可以隨心所欲的四處流浪...

  老媽說,如果是她,她並不想要和老爸放在一起。
  她反而想要在一塊空地,有花草的空地,因為她愛花。
  嗯~所以我要更加倍努力賺錢,只為了我們的後事,呵呵。
  不過未來的事又有誰能猜得到呢?

  我期待永遠閉上眼睛的那一刻,因為終於可以放長假休息了。
  當然,我並不打算放棄現在活著的每一秒,因為我承諾過了,所以我也會堅持到最後。
  
  一個人的孤單並不是最寂寞的,寂寞只是因為自己的心迷失了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