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28
心情:淡淡的憂鬱、淺淺的幸福


  沒有人能夠預料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因為藏有太多太多的變數
  ──對現在的我而言
  我的未來已是個茫然卻提早知道結局的既定句點
  生命對我來說,已不再具有任何意義
  對於一個隨時都會死的人而言
  存在的價值,並不是那麼的重要了吧
  或許我的消失,可以很成功的讓許多人傷心
  但,時間會沖淡我的一切
  對活著的人而言
  生命仍在持續,地球仍在轉動
  但對我而言
  當黑暗歸於平靜之後
  我的一切都將會停止在我這輩子最快樂的那一刻

  活著,一直是沉重的
  其實常在質疑我存在於這個世界的價值
  長久以來,我是矛盾的活著
  偽裝成家人期望中的乖寶寶
  卻又過著自我非常的叛逆生活
  武裝只是生活中的必需品
  我不夠堅強,就會失去我的家
  我太過柔弱,就等於是毀滅自己築起來的沙牆
  
  很好笑,不是嗎?

  終其一生尋尋覓覓,只為求得屬於自己的藍天
  常會不自覺的伸出手,想抓住自己頭上的那片天
  但,明明近在咫尺
  當我抬起頭,便能看見有幾片浮雲
  自由的在天空飄浮著;有幾隻小鳥
  自在的在天空飛舞著;而我...
  用力的伸長了手
  卻始終觸不到那片藍天
  看著鳥兒飛翔,浮雲的自由,對我只剩下──
  唯一的奢求

  是我自己替自己設下束縛
  剪去剛長成的羽毛,我讓自己折翼
  即使籠門未關,我依然飛不出去,是我──
  拿著繩索綁住自己的翅膀,綑住自己的雙腳
  咎由自取,又有何怨呢?

  渴望自由或許成了我每天必深思的課題
  但生命中的每一天,多出來的幸福
  總是輕易的撫去我心中的悲傷
  其實,我是快樂而幸福的

  一生中,能夠遇到真愛幾次?
  恐怕沒有人能夠很有把握的說出個結論
  但我總是這麼的幸運
  總是被滿滿的關心與滿滿的祝福包圍著
  我常在想
  哪一天,當我的生命走到了盡頭
  我一定毫無遺憾,絕對是笑著闔上眼
  帶著滿足而離開
  若問我,這輩子最快樂的時候是哪一次
  我想,絕對是我停止呼吸的那一刻
  或許是帶著大家傷心的淚水
  可我希望接受的是大家開心的笑臉
  因為到了最後一刻,我仍是那麼的幸福
  知足──常樂
  我很滿足,一直一直都很為我還擁有下一分鐘、下一秒鐘的生命而感到滿足
  一直一直都很為我還能擁有每一刻的真心而感到幸福
  我很快樂
  即使這一生,我來不及完成的夢想還有很多
  但至少我很用心很努力的去完成
  一步一步的前進,去追逐,去分享
  而每一踏下一個腳印,都將留下我的痕跡

  我只想
  用筆寫下所有感動
  用故事記錄每一段往事
  用生命回憶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