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你這個大笨蛋!」
  隨著這聲怒吼,我的臉頰立即傳來火辣辣的刺痛感。
  「老、老婆,冷靜……」智仁為怕蕾蕾再對我施暴,趕緊把蕾蕾拉開。「風,你還好吧?」
  「好個屁!」蕾蕾捲起衣袖,才想要往我衝來,智仁眼明手快的先一步將她攔到懷裡。「孫智仁,放開!今天我非得把這傢伙好好修理一頓!」
  「老婆,先讓風把話說完嘛!」智仁一邊安撫蕾蕾,一邊向我使眼色。「妳這麼衝動是要怎麼把事情解決呢?」
  「我衝動?余晨風這傢伙剛剛說了什麼你沒聽懂嗎?他說他要離開!他說他要離開我們、離開小雨!」蕾蕾氣極的吼著。
  我靜靜的從口袋中拿出辭呈,放在智仁的桌上,「我會在這星期把所有我手邊的事務全部完成。」語畢,我走到門口,「……小雨,就麻煩你們幫我照顧了。」
  「余晨風。」
  我聞言,回過頭去,卻結實地挨了一記力道十足的拳頭。
  「蕾蕾,麻煩妳幫我處理今天的行程,我得和這小子好好聊聊。」孫智仁甩了甩手,揪著我的衣領使勁把我拽出辦公室。
  正在辦公的職員們見到這一幕,無不瞪大雙眼,有的甚至還掉了手上的文件而不自知。
  「天啊!副總裁跟總裁打架了?」
  「嗚,副總裁的臉頰都腫起來了!」
  「喂!不工作在那邊嘰嘰喳喳吵些什麼?我請妳們來是三姑六婆的嗎?」走到電梯旁,智仁壓下按鍵,然後旋過身火大的擺出老闆架勢:「要是被我聽到副總裁 特助知道今天的事情,妳們全都不用來上班了!」
  「智──」才想揮開智仁的手,電梯門剛好開啟,智仁直接將我一把推進電梯裡,然後強勢地按下地下室的按鍵。
  一到地下室,智仁朝我比了比他的車位,「你要自己走,還是我拖著你走?」
  「……」我順從的跟著他走到車旁,然後坐進副駕駛座。
  一路上,智仁只是沉默的開著車,我則靜靜的看著窗外不停飛逝而過的景象。
  「……痛嗎?」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智仁才開口問道。
  「沒什麼。」我淡淡的回道,彷彿刺痛的臉頰不是自己的。
  智仁沒有再說話,我乾脆閉上眼睛假寐。
  「到了。」
  感到身旁的車門開啟,我呆板地睜眼、下車,跟著智仁穿過一個又一個的墓碑,最後停在一個看來剛立上不久的墓碑前。
  方正的灰色石頭上鑲了張黑白的兩吋照片,照片裡的人是我再熟悉不過的清秀女子;而照片下方刻了一串黑色字體──
  葉宣彤。
  我這才知道,原來這處墓園,是宣彤的長眠之地。
  「如果在這裡你依然決定隱瞞一切,那麼,我孫智仁再也沒有余晨風這個兄弟。」智仁將手中的鮮花放在墓前。
  ──風,或許……或許這句話由我的嘴巴說出來很沒有說服力,但是,以後千萬不要做出傷害你重視、你愛的人。
  宣彤的聲音忽遠忽近,我凝視著她的名字,突然憶起和她相處的那幾天。
  ──不管發生了什麼事,你都不可以輕易放棄,不可以輕易妥協……不管余辰夜用了什麼樣的手段,你要相信你的朋友,相信你愛的人……
  宣彤,如果當初我選擇信任妳,今天妳是不是就不會躺在這裡?而小雨,依舊單純快樂的過著屬於她的生活,如果她沒有遇見我,今天也不會被無端捲入這是非 恩怨了。
  ──風,你後悔嗎?
  後悔?不知道……曾經失了心,所以沒有多餘的力氣去追究離開的結果;後來有了牽掛,她教會我快樂,教會我珍惜……
  ──你知道我最後悔的事是什麼嗎?
  ──我最後悔的事,就是傷害了我最愛最重視的你,可惜,時間已經不容許我贖罪了……
  「智仁……」我閉上眼,「我和嚴逸見過面了,也和余辰夜談過了。」
  「嚴逸?你是說小逸?」智仁有些疑惑。「他和這件事有什麼關係?」
  無奈地嘆了口氣,我緩緩說出所有的事情始末。
  智仁的臉色隨著事情的真相而愈來愈沉,「竟然是他!嚴逸竟然會是那個背叛者!風,為什麼要瞞我?」
  「或許是余家欠他的吧!」我苦笑。
  「你不欠他什麼,你從來都不欠任何人什麼!」智仁煩躁地來回跺步,「我那天真應該跟你一起去的,該死的,你為什麼要答應余辰夜那個瘋子的條件?你就這 麼不信任我?」
  「智仁,我不能再拖累你跟蕾蕾……」
  「余晨風,我說過,當初我們既然決定插手,這件事就沒有脫身的理由!」智仁停下腳步,「你剛剛說……余辰夜的條件是建立在他還活著這一點上面?」
  我聽出智仁的弦外之音,厲聲道:「智仁,不准動余辰夜。」
  「他處處逼殺你,你還顧念什麼手足之情?」智仁滿不贊同的瞪著我,「這事我管定了!放心,我會處理得很乾淨,我可以答應你,給他個不會有太大痛苦的死 法。」
  「智仁──」
  「唉,風,是不是我給你的工作太多?」
  我不解地看向他。
  「導致你老眼昏花、手軟無力,子彈才會歪得這麼離譜啊!明明近在咫尺,你卻有辦法讓它偏了九十度角……」智仁霹靂啪啦的開始唸了一大串,看樣子沒有半 小時是不會住嘴。
  「智仁,我沒有放棄你們的意思。」
  智仁楞了楞,「但你卻打算放棄小雨。」
  「這是唯一能夠保護她的方法,我不能拿她的安全來冒險……」
  「……風,我可以答應你不主動找余辰夜麻煩,前提是你不能無故失蹤,不能讓我找不到你,所以你依舊是我們集團裡的副總裁……」
  「智仁,我──」
  「就照當初的安排吧,你跟我一塊兒到美國去。」
  我清楚知道智仁的個性,雖然平時吊兒郎當,卻相當固執。「嗯。」
  「放心,小雨我會安排好的。」智仁拍拍我的肩,手卻突然僵住。
  「嗯?」
  「天啊!我家余大少那專門拿來騙女人的俊臉怎麼腫得跟豬頭沒兩樣?」智仁雙手捧著我的臉,「蕾蕾下手也太狠了點……看樣子我以後絕對不能惹她生氣!」 他眼裡清楚映著「好險被揍的不是我」的僥倖。
  「你應該沒忘記你也補了我一拳。」我淡淡地提醒了聲。
  「你……你說什麼?」智仁震驚地倒退了幾步,誇張的表情讓我下意識地握緊了拳頭。
  「我不介意用你的臉來重現當下的情況。」
  「風,那個人不是我啦!你也知道我前陣子患了雙重人格的症狀……」
  我無言地略過智仁,轉身看了宣彤最後一眼,「宣彤,這輩子欠妳的,希望能有下輩子讓我彌補……」

  ──風,答應我,要連我的份一起幸福的活著喔!

  如果活著只是為了體會失去的痛,那麼我唯一呼吸的理由,只因為妳的笑容。
  小雨,妳就是我繼續存在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