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飛往紐約的班機即將起飛,請還未登機的旅客盡快登機!」
  該走了。
  我將手裡的照片小心翼翼地收好,拎著背包,回頭看了眼候機室外熙熙攘攘的人群,突然對自己的舉動感到好笑。
  不可能出現的……在我刻意安排的行程下,她現在應該是協助蕾蕾進行會議,所以──
  「時間差不多了。」同樣坐在候機室的嚴逸,走到我的面前,拍了拍我的肩膀。
  並不意外他的出現,想必是余辰夜要他來確認我是否履行約定,只是在這些年來不停上演的「余氏兄弟鬩牆」戲碼下,最無奈的人應該是……我正色看向嚴逸。 「我不怪你。」因為我比誰都清楚知道,你的身不由己……
  「風──」嚴逸怔忡了會兒,「我用我的生命發誓,只要我嚴逸尚有一口氣,就不許任何人傷害雨心小姐!」
  我滿意的笑了笑,轉過身,「謝了,兄弟。」
  沒有回頭,沒有佇足,我踏上手扶梯,準備飛往一個人的孤單。
  「晨風哥哥──!!」
  錯覺?不自覺地順著聲音往外看去,並沒有看到我想見的人。
  真的是錯覺。失笑的搖了搖頭──
  「晨──風──哥──哥!!」
  偌大的呼喚讓我毫不遲疑的往回跑,穿過趕著登機的人們,穿過驚訝不已的海關。
  是小雨!不是錯覺!
  「先生,你──」一名機場工作人員,才剛出聲,便被我一把推開。
  小雨!
  「晨風哥哥!」
  淡淡的薰衣草香味飄散在空氣中,我的懷裡撲進了一道瘦弱的身軀,緊緊的,而手上的背包也隨之掉落。
  「小、小雨,為、為什麼妳……妳會在這?」該死的,我在結巴什麼?
  「你就這麼討厭我嗎?還是小雨做錯什麼了?為什麼要走?為什麼不告而別?為什麼要騙我?為什麼──」小雨抬起頭,早已哭個淅瀝嘩啦。
  沒來由得一陣心慌,我輕輕拭去小雨的淚水,然後緊緊抱住她。「別哭,小雨別哭,對不起對不起……」
  「我不要聽對不起,我不要不要!」小雨摀著耳朵,像個孩子般的又哭又搖頭。「你答應過我了,要一輩子陪著我,你承諾過我的,你承諾過的……」
  「李小姐──抱歉,副總裁。」隨後跟上的許副理,見到我之後,隨即心虛的低下頭。
  不用問也知道小雨為什麼會出現了……我無奈的輕嘆了口氣,「小雨乖──」伸手想將小雨重新拉回懷裡,小雨卻揮開我的手,並往後退了一步。
  我呆看著被揮開的手,不解地撫上胸口,心臟,莫名的疼。
  「二少爺,時間差不多了。」嚴逸眼神朝我示意的往四周看了看。
  不動聲色的隨著嚴逸的視線飄移了圈,果然見到潛伏於暗處的幾名負責盯梢的人員。
  「大少爺已經安排了人手,二十四小時跟監李雨心小姐,如果你今天不走,她會有什麼下場,我相信你很清楚。」嚴逸將我剛才掉落的背包遞給我,並趁機小聲 地提醒道。
  我深吸了口氣:「小雨,我要離開了。」
  斗大的淚珠,從小雨已經紅腫的雙眼裡,掉落。
  「所以我們之間的約定都是假的?」
  ──我不會離開,除非,妳希望我走。
  「嗯,假的。」我撇過頭去。
  「你說謊!」小雨走過來,拉著我的衣袖。「晨風哥哥你說謊。」
  「二少爺──」嚴逸才剛開口,隨即被我冷峻的一瞪,頓時閉嘴。
  「我為何要說謊?」僵硬地扯開小雨緊握著的手,我漠然地朝許副理道:「許副理,李特助上班時間擅離職守,人事部是怎麼辦事的?」
  「不要怪許叔叔!」小雨拼命擦掉眼淚,卻仍是哭個不停。「是我不小心聽到大姊姊們的談話,才硬要許叔叔帶我來機場的。」
  「小──」才想伸手安慰她,卻瞥見嚴逸把玩著鑰匙的動作,我牙一咬,將手插回西裝外套口袋,「許副理,把李特助帶回公司去!」
  對於保鑣出身的嚴逸,任何東西都可以變成致命的武器,我明白,要是現在心軟,他會毫不猶豫的傷害小雨。
  「晨風哥──」
  「上班時間,請稱呼我為副總裁!」我冷冷的看了眼楞住的小雨,轉過身,欲走。
  「晨風哥哥,你這個大笨蛋!你以為我看不出來你在演戲嗎?究竟我做錯了什麼?」小雨步上前要拉住我,卻被我甩開。
  一次、兩次、三次……無論她上前拉住我多少次,我只是不耐地甩開她的手。
  「許副理,還楞在那邊幹什麼?帶走!」
  恍若大夢初醒,許副理連忙上前拉住小雨:「李小姐,我們先回公司吧!」
  小雨掙脫許副理,小小聲地開口:
  「晨風哥哥……在你心裡,小雨已經不是你最最最最喜歡的妹妹了嗎?」
  我閉上眼,努力的深吸了口氣,再緩緩吐出,睜眼的瞬間,我封閉了所有的情感──
  「從來都不是。」
  冷冷地拋下這句話,我再沒回頭。
  「晨風哥哥!你這個騙子!大騙子!」
  背後漸行漸遠的哭喚聲,讓我的腳步愈來愈沉重,卻也愈來愈加快速度。
  最終,我隱約聽到小雨用盡力氣的吶喊:
  「晨風哥哥,我討厭你!」

  ──晨風哥哥,我討厭你!
  倏地睜眼,我愕然的呆看著米白色的天花板。
  原來是夢。
  「副總裁,今天的行程是──」王祕書捧著記事本,走了進來,突然消音。
  我揉了揉太陽穴,自沙發床上坐起身來,隨手爬了爬有些凌亂的頭髮,看了眼愣在門口的王秘書:「咖啡。」
  「哦?喔!好。」王祕書聞言趕緊推門離開,沒多久便端了杯咖啡進來。
  我一言不發地拿起杯子,喝了口,略甜的味道讓我不禁皺起眉頭:「我不喝糖水。」
  「總裁夫人交待過您剛睡醒未進食前,不能喝黑咖啡。」王祕書拿了張蕾蕾親筆傳真過來的留言,遞給我。「副總裁……」
  不太感興趣的瞥了眼有些潦草的字,我翻了翻口袋,一杯水和一顆白色的止痛藥就這麼伸到我前面。「謝謝,小雨──」
  意識到自己說錯話,我瓍即閉上嘴,沉默的接過吞下藥,才想起身到辦公室專設的衛浴,王祕書納納的開口:
  「副總裁,您是否又夢到小雨小姐了?」
  我僵住腳步。
  「副總裁,您……您流淚了。」
  聞言,反射性的往眼角抹去,我呆看著手上微溼的痕跡。
  都過半年了,那記憶還是這麼清晰。
  小雨,妳呢?
  還記得我嗎?
  想到我的時候,還會生氣嗎?
  「副總裁?」
  我斂起過多的情緒,回復一貫的淡漠。「繼續妳的工作。」
  王秘書見狀,連忙拿起記事本:「下午十點半,總裁要和您進行視訊會議;下午一點,微軟……」
  我一邊梳洗整裝,一邊聆聽今天的行程。
  「另外,總裁夫人有交待,要副總裁參加歐陽家族今晚的宴會。」
  「推掉。」我打著領帶,瞄了眼時間。「五分鐘後召開會議。」
  「好的,我這就去通知各部門主管前來與會。」王祕書說完便推門出去。
  當辦公室又只剩我一人後,我這才打開電腦,隨著開機畫面跑過,映入眼簾的是那張我抱著小雨坐在噴水池前的合照。

  小雨,我好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