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著肩,

  讓心靈的默契達到最高點,

  不需要華麗的語詞點綴,

  用不著在意太多的禮節,

  只要自由的同飛,

  漠視人們眼中的一切!

 

  嘿!看見妳出現在我書桌前面,我還真是驚嚇萬分!

  雖然我們這對一年不見得聚首一次的死黨,堪稱史上最懶聯繫的"最懶人",今年終於不再是因為妳的電腦出問題需要維修前來討救兵為由相聚了(笑)

  即使,一年多未見面也未聯絡過,但默契依舊的我們仍藉由短短幾句話就知曉對方好不好。

  我很好,只是依舊沒天沒夜地逐字築夢;妳很好,只是臉上的笑容覆上了淡淡的悲傷。

  我看出來了,但沒主動問出口,因為從小長大的默契讓我們習慣了,除非對方願意主動提起,我們是不會追問探究彼此隱私。

  關心的話題始終圍繞不斷──不得不承認我們互相關心的方式挺與眾不同的,但這也是從小到大的一貫模式,我很安心,這代表自始至終,妳我都沒因為長大了需要面對的各種人生困境挑戰而改變太多自我。

  還記得嗎?某個下著大雨的颱風夜,妳的一通急電讓我匆忙下樓開門,卻見妳渾身狼狽地抱著一個機車大牌──其實我很納悶,機車都被撞爛了妳抱著大牌回來做什麼?慶祝第一次被高級跑車撞飛的紀念品?──站在我家門口等著我開門......親愛的吾友,請記得這種時候要去的應該是醫院!

  氣急敗壞地先丟毛巾讓妳把自己弄乾的同時,我處理妳身上所有傷口,最後被右腳小腿那深可見骨的傷口打敗了──這倒提醒我應該要去學習怎麼縫傷口──親愛的吾友,再一次提醒妳這時候要去的還是醫院!

  所幸,送妳去醫院只是縫了幾針──那醫生一定很想哭,應該是傷患的傢伙都不肯躺著堅持要坐著看醫生怎麼縫傷口,另一個身為傷患的摯交居然還在一旁筆記,兩個傢伙不停吱吱喳喳的詢問醫生,讓他不得不做現場教學示範......

  咳!也幸好那是個春假,所以妳休養了兩個星期,又可以蹦蹦跳跳了!卻沒想到,開學後一星期換我被撞飛了......

  這一點讓我們周圍親朋好友都頗無奈,交情好是一回事,有必要好成這樣?妳傷了右小腿,我傷了左腳,不過還好,我們都還有另一隻完好的腳可以讓我們搭肩行走(笑)

  一起長大有個壞處,那就是彼此都對彼此所有的事都瞭解得非常鉅細靡遺,所以當妳知道愛打球的我再也不能跑之後,那天,妳陪我走了很久,就像兩人三腳那般,靜靜走在從小一起回家的路。

  現在,回家的路變了,我們喜歡走的捷徑成了公園,喜歡去的零食店成了彩券行,喜歡去的租書店成了診所,喜歡待的早餐店成了房仲公司,唯一不變的那間書店,叔叔跟阿姨也因年紀漸老而興起了退休的念頭。

  還記得嗎?不會游泳的妳被推到溪裡,載浮載沉中妳第一個喊的就是我,沒有多想,我跳了下去,剛下過雨的溪水其實頗為湍急,還好同行的那群傢伙有及時回神幫忙把妳拉上岸,不過我卻被沖走,這下換妳急到哭了──親愛的吾友,要是妳沒在看到我被漁網撈起來而笑到地上打滾,我會覺得這畫面其實挺感人的!

  昨天妳問我,要是時光重頭,我還會跳下去救妳嗎?

  廢話!再倒帶個一百遍,我仍舊不會猶豫的跳下去。

  這就像當時妳聽到我遇到困難時,二話不說地挺我一般!

  我們共渡了許多喜怒哀樂、人生無常,還有什麼事是無法一起解決面對的呢?

  親愛的吾友,在妳說出了妳與他的問題,雖然我始終笑個不停,但其實我很難過也很生氣。

  只是夫妻的問題,仍只有妳與他才能將結打開,我明白我只能當妳心靈另一個支柱,在妳需要的時候的另一個歸屬,妳不孤單更不是一個人,因為我始終都在,也絕對挺妳。

  只是親愛的吾友,夫妻相處本就不是只有兩個人甜蜜世界那麼簡單,妳選擇走進他的生命,接受他的一切,自然地,有些時候妳必需要學會用他的語言思考他的想法。

  這世上瞭解妳的人不多,喜歡妳的人不需要妳開口解釋自然會懂,但不喜歡妳的人有時解釋太多他們也聽不進去。不需要為了不相關而妳也不喜歡的外人委屈自己,妳的自尊一向很高,說實在的,昨天聽妳說完的我,很痛。

  我懂,妳愛他,愛妳的家庭,所以妳將自尊放下,這是以前妳不可能會做的事,妳讓我看見了妳的成長,卻也讓我很想揍他。

  吾友,我衷心希望這一次的革命能替妳往後的幸福家庭繼續延續,妳的未來很長,愛妳的妳愛的都希望見到妳燦爛如陽的笑,所以好好跟他溝通吧!

  別忘了,當時妳嫁他時的堅決心情,更要永遠記住妳愛上他的那份初心,夫妻,沒什麼過不了的關卡,信任包容與體諒不都讓妳們攜手走了這麼久?

  不要怕也不要擔心,我說過,我會陪妳一起面對的!

  這裡,永遠是妳第二個娘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