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邂   逅

 

3月3日 心情:大雨天

 

煩!

  我一邊盯著電腦螢幕,一邊看著手上的帳單發呆。

  如果時間能夠再倒轉的話……我嘆了口氣,又把視線轉回到電腦螢幕上,希望線上遊戲能徹底轉移掉我的注意力。

  唉,心情不自覺的又被帳單上的天文數字給勾了回去,我突然好期待我房間的任何抽屜能夠突然蹦出一個小叮噹來。

  思及到此,忍不住的,我拉開了右手邊的抽屜,仔細檢查了一下後,又拉開了左手邊的。

  呵呵……會出現才真的是見鬼了!

  醒醒吧!用力的搖搖自己的腦袋,我讓自己接受現實的殘酷。

  我不是大雄,所以不會有小叮噹這號寵……朋友,我的抽屜裡沒有時光機這項東西;我不是小叮噹,所以我的肚皮上沒有四次元的口袋,我也變不出任何有關「時間」的道具。

  這是現實,一個只有萬物生存而沒有漫畫人物出現的世界。

  明明白白的用鋃鎚狠狠地敲醒自己,雙手卻還是不肯接受命運的再度拉開抽屜……

  這次我換開衣櫥的門跟抽屜總行了吧!搞不好小叮噹或是時光機就藏在裡面……

  無意的瞄了眼帳單,我終於無力的放棄自己這十分愚蠢的行為。

  癱在椅子上,我發誓我絕對看見黏在我頭頂上那塊天花板的壁虎,正對著我咧著嘴笑著。

  ooxx!真是該死的臭壁虎。

  「沒事乖乖的去吃你的蚊子,再對著我笑,小心我拿掃把讓你嚐嚐自由落體的感覺!」忍不住的,我警告起壁虎來了。

  ……唉,我在耍白癡啊?竟然牽怒起一隻爬蟲類……

  拿起帳單,我盡量不讓自己的眼睛看到那一串數字,然後熟練的把它塞到櫥櫃裡藏好。

  四十萬!

  天啊!

  『紅茶,能不能麻煩妳幫我補個水呢?』正當我第N次陷入自責與悔不當初的深淵中時,我的畫面出現了一道來自呆呆的密頻。

  『沒問題。』簡單的打了三個字,我習慣的將左手移到鍵盤的左上角位置,並按下F1的按鍵,然後隨著畫面的切換,我的人物出現在村莊裡的大樹下。

  熟練的按了Insert鍵,看著畫面上的人物坐下後,我隨手拿起擱在一旁的雜誌看著RO的專欄並等著呆呆回來。

  呆呆出現的時候,她的身後多了一名男刺客。

  我並沒有留意那個刺客太久,只是稍微看了他跟著呆呆坐下,然後就把注意力放在呆呆身上。「要幾瓶?」

  「先幫我補個兩百瓶就好了。」呆呆先是坐在我旁邊,然後對著我做了個親吻的表情,我也回了他一個,這是我們習慣的招呼動作。

  「嗯。」我正準備要點選道具商人開始買水時,一行字讓我停下動作。

  「咦?塵飛?好久不見!」很顯然的,呆呆到現在才發現那個男刺客坐在她的旁邊,更明顯的,呆呆被他給嚇了好大一跳。

  塵飛?我被這個ID給吸引住了,也不管呆呆的紅水,只是將滑鼠的游標指向那個刺客。

  隨著游標的靠近,”塵飛”這兩個字也跟著漸漸出現。

  好特別的名字說……我喜歡上這個名字了。

  我想認識這個人!

  可是……為什麼?我不禁為我這麼唐突的想法給嚇了一跳。

  但是……想認識就是想認識,還需要什麼理由!

  不過,想歸想,我還是靜靜的坐在呆呆的旁邊,觀察這個塵飛。

  看他的樣子,應該是老玩家了,不過這陣子為什麼每天上來RO報到的我,竟對他完全沒印象呢?

  不明白的看著呆呆跟他的對話,我發現我插不上嘴。

  好想認識他!我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身體內某種細胞的甦醒。

  至於是什麼細胞?我有些納悶的靜心去感受──

  咕嚕咕嚕!

  ……原來,正在甦醒的細胞,是我的胃……

  但是胃應該算是器官而不是細胞吧!

  咕嚕咕嚕!肚子又叫了一次。

  我看了看四周,發現除了茶葉之外,好像只剩下牛奶......

  我要牛奶做什麼?又填飽不了肚子。

  可是……肚子實在好餓啊!

  望向電腦螢幕,我著實的愣了三秒左右。

  手扒雞、春捲、烤鴨……是我眼花了嗎?

  不然我怎麼會看到各式美食在我面前又走又飛又聊天的……

  等等……食物還會聊天?反射性的,我用手揉了揉雙眼。

  嘖!什麼手扒雞、春捲、烤鴨?那分明是:獵人、服事、騎士……

  「肚子好餓喔!」完全出自於本能的,我送出這句話後,又被這句話給愣了三秒。

  難道我是單細胞生物嗎?只有在行動後才開始用到大腦.……

  「呆呆肚子也餓了。」像是回應一般,呆呆也回給我這句話。

  唉……想吃排骨飯……滑鼠忍不住,又將游標移到塵飛的身上。

  他看起來感覺像塊排骨……不知道咬下去的感覺像什麼?

  越是這麼想,我越想這麼做!

  「排骨飯!」我對著塵飛送出了這麼一串話:「就這麼決定了,你就叫做排骨飯!」

  塵飛先是露出個詫異的表情,接下來他掛出了個聊天室──

  《我不是食物>"<

  呵,好有趣的反應喔!就這樣,我開始和呆呆玩起塵飛,只因他的反應實在是太可愛了!

  可愛?哈!這還是頭一次,我會覺得男生可愛呢!

  沒多久,塵飛換上了鐵匠上來,只是這次,他坐在我的旁邊。

  呆呆說她累了,想下線休息,於是我趕在呆呆下線前把她的紅水補給她。

  塵飛依舊坐在我的旁邊,但我曉得他一直都很注意著我。

  只是隔著螢幕、透過電話線讓我這樣認為的。

  突然發現,原來我很自戀……

  「紅茶晚安!」呆呆又向我送了個親吻的表情,我也跟著回應她,這是我們習慣性的道別動作。

  「呆呆晚安!」我和塵飛前後的跟呆呆說再見後,便坐在大樹下繼續發呆。

  沒一會兒,眼睛被一陣紅色、黃色、白色的光線刺的有點花花的,揉揉眼睛後,發現是塵飛在玩法術。

  「排骨飯,紅茶的眼都花了……」受不了,我只能打這句話出去求饒。

  哪知,這個死排骨,還給我露出得意洋洋的奸笑,就開始放法術追著我跑。

  真的是很慘,眼睛看都看花了,我還得盯著螢幕跟他對話。

  很好,這筆帳我記下呢……淑女報仇,三年不晚!嘿嘿……

  玩得正高興,眼睛不小心瞄到時間,哇勒,三點多了,我該睡了。

  「你都什麼時候上線呀?」我有種想多認識他的衝動。

  為什麼?不曉得,只是單純的想多認識他一點,也許是因為他的ID實在太吸引我了……這勾起我寫小說的本性。

  「不一定耶……」塵飛蹲在我的前面,「我都在第三玩,只有在玩到無聊時候,或是朋友打電話叫我回來帶人,我才會回來一的。」

  「喔……」有點失望,「我都在玩獵人,ID叫雨晨,如果你有上線可以密我。」

  「我這個星期五會上線,如果有緣,再說囉!」

  星期五?哈哈哈……那當然,這麼一塊優質排骨,我當然要上線囉!「嗯,那我先下去了,晚安。」跟他比了個掰掰的表情,我便下線了。

  不過,我有個很深、很深的預感,”塵飛”這個ID我一定會天天都見得到,而且他讓我有種很奇怪的感覺。

  怎麼個奇怪?

  我也說不上來,只覺得我跟他並不會因為這一次認識就不會再有交集了,而且我竟然會有種他將會是我很重要的人的預感。

  真是……怪呢!

  難不成我是因為太久沒交男朋友了,才會產生這種亂七八糟的想法?

  嗯嗯……搞不好我很有潛力去當個內壢之狼呢……哈哈哈哈!

  真不曉得,我到底還能不能見到他呢?

  算了,先睡覺再說吧!

ro 與排骨第一次認識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