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    遇

 

  3月6日 心情:颱風天

 

  有點冷!

  我稍微拉高衣領,對著有點冰冷的手呵了一口氣。

  這間網咖是嫌電費太便宜還是怎麼樣?開三台冷氣就算了,還加開了吊扇!

  簡直就是冷死人不償命……

  隨手拿起一旁的熱奶茶,我喝了一大口,滾燙的液體經由食道入了胃,頓時讓我暖和不少。雙手跟著緊握住散發著熱氣的玻璃杯,適時的融化了我那快結冰的玉手。

  然而,奶茶的溫度只溫暖了我的身體,卻無法為受傷的心帶走一絲絲的寒冷。

  唉……

  瞄了眼坐在鄰座的姊姊,見她開著獵人跟線上的人玩得正開心,不由得羨慕起她那過於樂天的心態……

  「喂,要不要去古二玩?」姊姊突然湊向我,嘴裡還叼了根菸。

  我略為往旁邊移,好讓刺鼻的尼古丁不沾染上自己。「好啊。」

  「那我跟呆呆說一下,妳先去準備吧!」姊知道我對煙味過敏,交待完後便挺識趣的稍微離我遠一點。

  我把視線轉移到畫面裡,拿了些練功該帶的東西後,又坐回樹下等著呆呆跟姊姊的出現。

  趁隙,我看了看手機的功能算是打發時間,卻被液晶內的數字給勾去我的思緒。

  星期五?今天是星期五沒錯,但我怎麼覺得好像有一點點重要……

  似乎跟人約了要在線上見面的……但,到底是誰啊?

  「發什麼呆?要出發了!」姊姊輕拍了我一下,有些不耐煩的拿起桌上的綠茶,用力的吸了幾口。

  「喔。」我把注意力放回螢幕,看著呆呆把傳送陣打開,我走了進去,然後出現”請稍後……”的字樣之後,畫面又變成古城的外景。

  接著,在呆呆的帶領下,我跟姊姊一路邊走邊打怪,也終於清到了目的地:古城二樓。

  跟著呆呆四處晃啊晃,我發現我的思緒又開始亂飄了……

  「塵飛!」兩個熟悉的字眼在我心不在焉的盯著螢幕時出現。

  只見呆呆往一個男刺客走去。「真巧耶!」

  塵飛?好像在哪兒見過……

  我拼命的在記憶庫搜尋這兩個字,終於讓我漸漸想起……

  「排骨飯!」我飛快的開始在鍵盤上打字。「好久不見!」

  我終於想起來了!跟我約在星期五線上見面的人,就是塵飛。

  不曉得是因為我還記得他而感到驚喜,還是因為想起我是誰而感到驚訝,塵飛頻頻對我送出驚嘆的表情。「妳們要去哪兒啊?」

  「在古二晃囉!那你呢?」我有點失落。

  看樣子,他沒把和我的約定放在心上,雖然我也差點忘了有回事……

  「隨便走走哩!」

  閒聊了幾句,姊姊因為不認識塵飛的關係,所以先跑到前面去打怪了,結果卻被怪圍歐,要我趕快過去幫她。

  雖然還很想再跟他多聊一下,但無奈坐在一旁的姊姊頻頻瞪視著我......

  唉,算了。

  草草的道了聲再見,我帶著失望的心情跑去幫姊姊。

  突地,一句密語飛了出來……

  『紅茶!』

  咦?是塵飛。『安安啊,排骨飯。』真意外,他會密我呢!

  『在做啥?』

  『帶著呆呆吸%囉!』

  『小心別趴了哩!』

  『企企企,少詛咒我呢!你在做啥?』

  『在四處晃晃。』

  ……

  密談了沒幾句,我跟塵飛又斷了訊息......

  原因很簡單,新幹線發生密頻故障而姊姊想回家睡覺了。

  但是我並不想就這麼簡單的失去塵飛的消息……

  為了什麼?我不禁瞪著偌大的電腦螢幕思考。

  「還在發什麼呆?該回家了!」姊姊不耐煩的聲音在耳邊出現,我只好不甘願的離開遊戲。

  匆匆的結了帳,我跨上姊姊騎的機車後座,一路慢慢的騎回去。看著人來人往的街上,不自覺的,又讓自己陷入了低潮。

  本是待在桃園的我,現在卻跟著姊姊跑下來高雄。

  只為了,逃避桃園那令我快窒息的地方、遠離一切的不如意。

  一想到這陣子遇上的種種事情,難得會有的挫折感一遍接著一遍的跟著灰心湧上心頭。

  這一次,我跌得慘不忍睹。

  唉,雖然我逃得了環境,卻逃不了內心的折磨!

  我不得不承認,我輸了。

  現實的社會讓我開始瞭解人心的可怕之處。

  是我太單純了吧?我不禁莞爾。

  如果現實就像網路上的世界,那有多好!  

  這又讓我不知不覺的想起塵飛。  

  不曉得還有沒有機會再遇到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