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  再  孤  單

 

5月6日 心情:飄著細雨

 

「安安!」我開著服事上線,沒有打開工會名單,也沒有打開好友名單,今天的我並不急著想知道塵飛上線了沒。

昨天晚上,手機有響過幾次,但我沒有去接,也沒有注意是誰的來電,將“回憶”寫得差不多後,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將畫面轉回RO的時候,我已經斷線很久,於是我換了商人,把掛賣的東西都設定好,人物移回我平常掛賣的地點後,我便洗澡睡覺了。

少了塵飛的電話聲入眠,雖然有點不習慣,但偶然聽聽音樂也是個不錯的方式。

我已經決定了,就讓塵飛留在回憶,現在只想保留朋友的關係,他對我所有的關心、溫柔,再也不會橫越朋友這條線,再也不會……

「老公!妳上線啦!」本來坐在另一邊的日日野晴矢,突然移到我旁邊坐下。「我等妳很久了耶!」

「等我?」我不明白的送出問號,或許是之前一直跟著塵飛東跑西跑的,對於日日野晴矢這群認識一段時間的朋友,仍感到有些陌生。

『日日野今天心情不是很好。』呆呆的密頻傳了過來。

『是喔!發生什麼事了?』

『他跟他女朋友分手了。』

我愣了愣,安慰人一向不是我拿手的,一時間我找不出話回應。

「老公,走,我帶妳去打蚯蚓。」日日野晴矢向我送出組隊的邀請,我訥訥的接受,跟著他往蚯蚓島的方向走。

日日野晴矢和塵飛都是刺客,外型不同,ID不同,我沉默的敲著日日野晴矢拖過來的蚯蚓,心裡湧現的盡是二者間的比較。

塵飛通常會拖三隻左右讓我慢慢敲,邊看我敲還會邊嘲笑我,有時會假裝受不了我烏龜似的動作,故意把我在敲的怪都清掉。

日日野晴矢則是只拖一隻給我敲,然後坐下來靜靜的等我敲完,有時還會送出個加油的字句,我們一直都處於沉默狀態。

不同的是,我和塵飛像是有永遠都聊不完的話題,從頭聒噪到尾,有時候連我都在懷疑我們倆個怎麼有那麼多話可以說?

或許是日日野晴矢心情不佳吧!我只能這樣想。

「老公。」突然出聲的日日野晴矢,讓我趕緊把注意力轉回畫面。

「我心情很糟糕。」日日野晴矢丟出個哭泣的表情,又拖了一隻蚯蚓,「我想找妳說話,可以嗎?」

「當然可以啊!說吧,我在聽。」

「我跟我女朋友分手很久了。」日日野晴矢像是在說故事一樣,「但是我們還常常在聯絡,偶爾出去吃吃飯,就好像朋友,又好像還沒分手。」

「妳認識冰翼之心嗎?」

「認識啊!」

「她是我學妹,在我跟我女朋友分手的這段時間,她常陪我談心,是個很貼心的妹妹。」

「你喜歡上她了?」這個情形通常都會發生,我身邊不乏有這個例子,所以我不覺得奇怪。

「不,妳別誤會,我一直都只把她當妹妹看待!」感覺日日野晴矢有點慌張的向我解釋。

我誤會又沒關係吧?「嗯嗯。」繼續敲著日日野晴矢拖回來的蚯蚓,我等著他的下文。

「前幾天,我前女友跟我說她交了新男朋友,所以叫我以後別再跟她聯絡,或許是我以為我跟她還有一線希望,所以聽到這消息我很難過,冰翼一如往常的陪著我,但是我那天心情真的很差,忍不住的把情緒遷怒給她……」

「在爭吵的時候,冰翼跟我說,她喜歡我……」

唔……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唉……

「但,就像我說的,我一直當她是妹妹……」

「你可以直接跟她說實話。」

「我跟她說了,我相信她自己也很清楚,所以她哭著離開後,我想她應該不會再理我了。」

「嗯嗯,你很難過傷害到她?」

「唉,如果這樣可以讓她對我死心,我不會難過。」日日野晴矢嘆了一口氣,「結果昨天她又過來找我,就像平常一樣。」

該說是冰翼之心癡情還是日日野晴矢無情?

「我硬不下心趕她走,但是我對她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所以我現在很煩……」

「日日野別想太多了,順其自然吧!」我也只能這樣安慰他。

突然想到,不曉得昨天塵飛會不會也在為我難過呢?

哎哎哎,說好不想的,怎麼又犯了!

「很奇怪,我一直想找妳說話,所以昨天晚上冰翼回家後,我又上線來找妳,但是妳的商人在掛賣,我密妳好幾次也沒回,我只好坐在那邊等妳,一直等到現在……」

「啊!我昨天很早就睡了……」有點驚訝日日野晴矢的行為,「對不起喔!」

「沒關係啦!」日日野晴矢笑了笑,「跟妳說完心情好多了!我現在有點想睡了……」

「那快點去睡覺吧!」有點開心日日野晴矢心情轉好,再和我聊幾句後,日日野晴矢下線睡覺去了。

我在蚯蚓區閒晃著,撿著大家不要的垃圾,直到負重的關係,我按下蝴蝶翅膀回到夢城。

清完身上的東西,正在思考要去哪邊練等時,畫面閃了閃,塵飛上線了。

『睡醒囉?大豬頭。』決定只當朋友後,我禮貌性的向他打個招呼。

『小豬頭還在生氣嗎?』幾乎是同時,塵飛的密頻也傳了過來。

他很介意!?感覺出他話裡的小心翼翼,我有點竊喜。

他是在乎我的,是嗎?

『我沒有……』

『昨天密妳好久,打電話給妳也沒接……』

『我昨天很早就睡了……』

『喔……』

本來以為他會像往常一樣問我要去哪邊練功,沒想到他只送出這麼一個字。

我開了工會名單,發現茗軒早就在線上了,心裡有了覺悟,我知道他要去陪她。

『小豬頭,今天不能陪妳……』像是猜出我的心事,塵飛帶著抱歉的字眼傳了過來。

『我知道。』忍不住又回到昨天淡淡的語氣,我伸手敲了敲自己的腦袋。

好像再也找不到話說似的,我換回獵人,補齊箭跟陷阱後,決定到金三晃晃。

姊姊今天似乎有事不會上線,呆呆剛剛去上課了,我發現我認識的朋友今天真是湊巧的一個都不在。

放眼望去整個RO的世界,畫面傳來其他玩家嘻鬧的字句,我只覺得我很孤單。

原來習慣了每天都有個人陪在身邊聊天練功說心事,現在卻難以接受我應該習以為常的寂寞……

靜靜的對著被陷阱夾住的木乃伊射了幾箭,莫名其妙的煩悶感益發不可收拾。

有誰可以出現?可以過來陪我?

有誰可以幫我趕走塵飛不在之後的孤單呢!

「老公,打快點!」本來沒什麼人的金三,突然冒出有人說話的框框。

我驚愕的轉個方向,喇叭傳來的是刺客清怪的音效。

只見一個男刺客帶著一個已經轉職的牧師從另一頭一路往我的方向清著木乃伊。

1隻,2隻……直到我面前正在打我的這一隻。

「老公,這個獵人是不是當機了?還好我們有看到她被打呢!要不然她應該死了,我們在這邊等她人物消失好了。」

茗軒和塵飛的身影赫然就在我的眼前。

隔著畫面,我不知道塵飛是不是也對這樣的巧合感到驚訝,我只是呆呆的站在原地,連怪出現在我身邊,我也沒有任何反應。

就像茗軒認為的,我當機了。

不過,當機的,是我的腦袋,不是電腦。

塵飛一見有怪在打我,立刻幫我清掉,他一直在我身旁隨即可見的距離,帶著茗軒。

畫面傳來的是他和茗軒間的對話,雖然我不知道是否因為我的關係,塵飛的回應出奇的少。

『小豬頭,妳在嗎?』

『心,妳在電腦前面嗎?』

『心,妳是不是當機了?妳一直被怪打耶!』

『心,回來的時候,密我一下,我在妳的附近保護妳……』

看著塵飛不時傳來的密頻,又看著他不時的出現在我旁邊把攻擊我的木乃伊清掉,我等著畫面再次被系統字幕洗掉,然後裝作剛回到電腦前的樣子,在地上放了個陷阱,等夾到木乃伊,然後射箭……

『小豬頭,妳剛剛去哪裡了?人物就丟在這邊,不怕死掉喔?』塵飛站在另一個通道,對我送出個嘆氣的表情。

『剛剛突然有事,被叫下去樓下……』隨便找了個理由,我送出個驚訝的表情,『好巧,沒想到在這遇到你耶!』

「老公,我們去四樓吧!」茗軒幫塵飛補滿血,見我又開始有了動作後,像是鬆了口氣。「那個獵人終於回來了。」

塵飛並沒有回答,我瞭解的送個密頻給他:『排骨,我可以自己一個人練……』

話才剛送出去,突然冒出好幾隻木乃伊向我衝來。

我一連放了好幾個陷阱,邊退邊射,一時間也沒空打字。

喇叭又傳出刺客打怪的音效,塵飛不理會茗軒,幫我把怪都清光後,回了密頻給我:

『小豬頭,我沒辦法丟妳一個人在這裡。』

『我不想見到妳孤單的樣子……』

我愣了好久,直到茗軒突然開了傳陣,消失在我和塵飛眼前,我一時間找不到任何可以回應他的話題。

「心,」塵飛向我丟出個組隊邀請,「讓我陪妳好嗎?」

讓我陪妳好嗎?有些微楞楞地接受他的邀請,我知道心裡的一角開始綻放陽光。

「茗軒,你婆……」隱隱覺得茗軒剛剛的突然離開,是因為我。

「隨便她了。」塵飛走在前面,「妳要開獵人還是服事?」

我在前面放了個陷阱,退到他的後面,「真的沒關係嗎?我是說你不陪……」

「我只想陪妳,心。」塵飛向我送了個親吻的表情。「還是妳不希望我陪妳?」

「不是。」我急忙的回著。「我只是不希望因為我而讓你跟她吵架……」

「那不重要。」塵飛給我一個蝴蝶翅膀,「回城去,我帶妳的服事去地下一樓打汪汪!」

「排骨。」

「啊?」

「為什麼突然會想陪我?」我很想知道,真的很想知道。

對你而言茗軒並不重要,那麼我呢?

像是被我這個問題問倒似的,塵飛呆默好久,就這樣被金三冒出的木乃伊打死。

「……」我丟了個無言的表情,「你──」

「小豬頭,」塵飛向我苦笑著,「這問題的答案,我可以保留嗎?」

見他消失在金三,我也跟著按下F1,回到夢城,並換上了服事。

塵飛帶來的孤單,現在卻是塵飛趕走了,我總覺得跟他之間的羈絆愈來愈深了。

我躺在椅子上,看著畫面上的人物,不禁發起呆來。

 

好想見你,你是不是也想見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