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  相

 

5月11日 心情:陰陰的

 

「約一天出來見面吧!」

 

我開著服事,坐在大樹下,瞪著畫面裡來來往往的各種職業角色發呆。

塵飛昨天半開玩笑卻又感覺認真的邀請,我一時間不知道該不該答應,只告訴他等我把時間空出來後,再研究。

說不想見到他,在現實上,是騙人的!

可是我擔心見了他之後,以往相處的那種感覺不見了,該怎麼辦?

而且我長相普通,直逼史前動物(註:恐龍是也。),萬一嚇跑他怎麼辦?

雖然多日的相處下來,我知道塵飛不是以貌取人的男生,但是網路上虛虛實實,跳脫虛擬世界的那層保護後,有誰有把握可以安然無恙?

我害怕,見了面之後,我的心會不能全身而退……

哇哩勒,李雨心,妳又想到哪裡去了?只不過是見個面而已,又不是相親要託付終身!

哎唷!要不然找姊姊一塊兒去,什麼問題不就都沒了嗎!

算了算了,船到橋頭自然直!

甩甩頭,我正準備想換上商人去補貨時,日日野晴矢的人物就這麼坐落在我前面。

「老公!」不知道是不是已經忘了昨天的事,日日野晴矢看來心情特別好。

「啊?」想起塵飛的叮嚀,我不似以往的回答他,想趁機拉出點距離。

無風不起浪,不管他是不是真的喜歡上我,保持距離總是好的。

「妳準備要做什麼?」

「要換商人去中央買南瓜……」

「買南瓜?」日日野晴矢隨即扔給我一百罐紅水,「不夠再跟我說。」

我取消他的交易,「不是,我是要補貨,要掛賣的。」

日日野晴矢又丟給我十萬,「不用那麼辛苦了,錢給妳。」

再度取消他的交易,「我可以自己慢慢賺,謝謝你喔,日日野!」

「笨老公!」像是有些洩氣,日日野晴矢悶悶的罵了我一聲,「老婆是不希望妳辛苦啊!笨笨笨,妳真是有夠笨捏!」

「哪有老公被老婆養的道理呀?」我語帶輕鬆的想把日日野晴矢的注意力轉移,「你怎麼沒跟姊姊她們一起去打寶呢?聽說她們去新城耶!」

「人家想陪妳,不好嗎?」

哇勒!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我怎麼又自己轉到另一個死胡同裡呢?哎呀呀……

「冰翼呢?她不在線上啊?」才送出,我真想把我的雙手搥廢,沒事打字那麼快做什麼!

「她跟妳姊她們去打寶啦!」日日野晴矢丟了個親吻的表情,「老公,我帶妳去衝服事的等級吧!」

「心只習慣跟我一起練!」畫面閃了閃,塵飛的刺客就這樣插入我跟日日野晴矢的中間。

耶!救星到了!我在心裡大聲歡呼著,天知道我被日日野晴矢的窮追不捨感到有些厭惡了,再沒有人出現,也許我跟日日野晴矢會變成連朋友都當不成。

「紅茶又不是你的什麼人,不要成天只會霸著她不放!」

「至少她跟我在一起比較開心,所以她才願意讓我帶著她到處練功。」

「你已經有婆了,還想腳踏兩條船嗎?」

很明顯的,當日日野晴矢這句話一出,塵飛呆了好一會兒。「我和心只是好朋友,何來腳踏兩條船?」

只是好朋友?這下子換我呆了。

「如果只是好朋友,你就更該尊重紅茶的自由。」日日野晴矢突然把決定權丟回給我:

「紅茶,妳要跟塵飛去練功,還是要我陪妳?」

『小豬頭,如果妳不喜歡他就該趁這個機會講明白,讓他死了心!』塵飛的密頻傳了過來。

所以你也是趁這個機會,讓我死心嗎?

我該對什麼死心?

好簡單的一個問題,我再度把自己問倒。

相處了這麼久,我懂塵飛的溫柔,懂塵飛的陪伴,懂塵飛的關心,懂他給我的一切只是因為我們是個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不過一切都只在虛幻的遊戲世界。

直到今天,我仍不懂塵飛的心事,面對他忽冷忽熱的態度,把我曾經握住的原以為都弄散了。

原以為,我對他而言是特別的,在他心裡佔有一點點份量……

事實證明,我跟他只是好朋友……

還要貪心嗎?什麼時候我竟然變得這麼不知足了……

「日日野,你去忙你的吧!紅茶今天想整理掛賣的東西……」不過像塵飛說的,我是應該表明立場,好讓日日野晴矢死心,好讓冰翼之心放心。

日日野晴矢沒有對我多說什麼,只向我送出個再見的表情後,就離開了。

我鬆了口氣,才想要換商人上來,塵飛又傳了句密頻給我。

『小豬頭,妳今天真的不想去衝等嗎?』

『不了,我有看見茗軒上線喔!』淡淡的回著,『我不想害你背負腳踏兩條船的罪名……』

『小豬頭,妳在生氣什麼?』

『我是在陳述實情,連日日野都誤會你了,更何況是別人?』

『我不怕!小豬頭,是不是因為我剛剛那樣回答日日野,所以妳在不高興了?』

『我沒有不高興,因為你說的是事實呀!』

『心,他們說的也是事實。』塵飛沒頭沒腦的丟出這句話。

『他們說我腳踏兩條船這件事,是事實。不過……』塵飛說完,隔了好久,才又接了下去。『現在開始,我跟茗軒什麼也不是,我不是她的公,她也不再是我的婆。』

我趕緊打開工會名單,果真,茗軒的稱號已經變成空白,這是代表他們已經……呃,離婚了嗎?

但這並不是我要的結果啊!我感覺得出來茗軒對塵飛的那種依戀,如果今天塵飛是因為我的情緒而做出這樣的決定,茗軒不恨死我才怪……

可是,塵飛並沒有理由為了我而拋棄茗軒啊!像他說的,我們只是朋友,不是嗎?

塵飛,你到底在想什麼呢?

『為什麼?』

如果一開始你對她沒有感情,又為什麼會認她做婆呢?

別跟我說你只是好玩,別跟我說遊戲世界本來就這樣,虛幻的稱謂帶來的感情又不需要負上道義的責任……

塵飛,我知道你不是這種人,在感情中受傷過的你,又怎麼會玩弄別人的感情呢?

千萬個疑問,讓我的手像是殘廢般的貼在鍵盤上卻動彈不得。

『妳還不懂嗎?因為妳是特別的,對我來說,妳真的很特別……』

不懂不懂我就是不懂!

我只知道因為我的情緒害了別人難過,我只知道因為我的情緒讓你變成了兇手……

變成了傷害她的兇手……

如果在你心底我是這樣的特別,那麼我不想要了……

就像你說的,我們就只當個好朋友,一切都這麼單純……

不想再繼續想下去,也不想再和塵飛談論,我離開了遊戲,關了電腦,隨意的拿了本書,坐在床上讀著。

叮鈴鈴──手機的聲音又響起,本來想裝作聽不到,看了看來電號碼,卻是無顯示,一方面擔心是晨風哥哥,一方面煩惱是銀行來電,在它第二次響起後,我無奈的接了。

「小豬頭……」塵飛的聲音聽起來有些擔心,「妳怎麼了?」

「沒有,電腦剛剛當機,剛好我有點累了,就沒上線了。」盡量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像平常一樣,但一想到剛剛的事情,忍不住多了些冷淡的情緒。

「唉,我就知道妳一定會在意……」塵飛嘆了一口氣,「小豬頭,茗軒跟我在RO認識好一陣子的朋友,那時候RO才剛開始公測。」

原來他們這麼早就認識了……

「茗軒是半工半讀的學生,她白天工作要照顧她弟,所以RO她也很少上線。以前她一上線都會找我一起練功聊天,我那時候也因為一個人沒事做,所以才會陪著她四處練功……」塵飛見我都沒答話,又繼續說著。「之後我跑去第三世界,無聊時才會回第一世界看看,一直到認識妳,我才又回來第一世界,後來茗軒上線找到我,那天陪她練功聽她說心事,之後就跟我說想進我的工會,然後又跟我說她的稱號要改那樣,她跟我說在沒遇到我想收的對象前,她就當我名義上的婆……」

「你怎麼不跟我說?起碼我可以幫你解釋呀!」我終於弄懂為什麼他對茗軒總是可有可無的態度,也終於明白為什麼茗軒見到我和他在一起卻不生氣……

可是,我還是感覺得到,茗軒喜歡塵飛。

「小豬頭,因為我那時還不確定呀!」塵飛吁了口氣,我可以想像他吞雲吐霧的樣子。

「不確定什麼?」

「呵呵,一定要我說嗎?」話筒那端傳來他一陣笑聲。

「說啊!有什麼不能講的?」我不解的弩弩嘴。

「妳真的遲鈍到沒話講!算了,遲早有一天妳會知道的。」塵飛重重嘆了一口氣:「唉,我怎麼會敗給區區一隻小豬頭呢?」

雖然弄不懂他在鬼扯什麼,但是我知道我笑了。

「妳還要上線嗎?」

「等等會上去。」

「小豬頭,今天早點睡吧!別上線了。」

「那我把紅茶開上去掛賣……」

「小豬頭,今天休店一天吧!反正我的商人也在掛賣,妳少賺一天不會餓死,我養得起。」

「那……」還很早,我睡不著耶!

「妳躺在床上,蓋好被子,我們來聊天。」

「你要不要打我房間電話算了?手機通話很貴耶……」雖然開心跟他電話聊天,但是我忍不住要心疼那貴死人的電話費。

「好啊!給我號碼。」

把房間號碼給塵飛後,我將手機扔到一旁,把充電座上的無線電話拿到床上。

「躺好了沒?」不一會兒塵飛打來了。

「這麼早,你睡得著嗎?」

「小豬頭,妳當我是有錢人嗎?我明天要去面試一間公司,可不想頂著熊貓眼出門。」

「排骨,你幾歲啊?」

「我68年次的啦……才剛當完兵回來……」

「原來你這麼小喔!我還以為你三十幾歲了耶!」

「也不過才大妳幾歲而已,」塵飛又吁了口氣,「小豬頭,妳考慮好見面的事了嗎?」

我牙一咬:「好,你想約什麼時候?」

「妳決定囉!反正我暫時都可以。」塵飛的聲音聽起來有些開心。

「5月14日,下午一點。」

「妳要來台北嗎?」

「嗯,我坐火車去。」

「那我在台北車站北門等妳。」

「北門在哪?」話才剛問出口我就後悔了。

看吧!電話那頭傳來塵飛驚天動地的笑聲。「小豬頭,我真是敗給妳了!」

「笑屁喔!不小心說錯話咩!」沒好氣的兇了他一句,又惹來他更大的笑聲。

「小豬頭,我看妳要坐車前打個電話跟我說好了,我直接到月台上接妳,不然妳走丟了怎麼辦?」

「我會去服務台廣播讓你來接我。」又不是沒在台北車站迷路過,我可是經驗豐富呢!

「妳要怎麼廣播?」

聞言,我學著服務員播報的聲音囔著:「塵飛小朋友,塵飛小朋友,請走失的塵飛小朋友到服務台,您的家人在這等您!」

「夠了……小豬頭,走丟的是妳耶……」塵飛笑到快岔氣,「我還是決定到月台接妳好了。」

我也跟著笑到噴淚。「這麼怕我走丟喔?」

「當然,」塵飛斂住笑,語氣出奇溫柔。「如果妳走丟了,就算花一輩子的時間,我也要把妳找回來!」

我知道我的心跳漏了一拍,因為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