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  次  見  面

 

5月14日 心情:忐忑

 

相遇第一個感覺 其實我們繞了一大圈

遺忘了一段時間 遺失了彼此世界

我踩過你的足跡 或許是你追著我的航線

難怪我一直感覺 幸福就快要出現

 

 

我哼著歌,一邊梳著剛洗好晾乾的長髮,一邊不時地看著電腦桌上的鬧鐘。

呵!還有兩個小時就可以見到塵飛了!不知道他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期待時間快點到來?

看了看床上擺的兩件衣服,我還是決定穿晨風哥哥幫我搭配的那一套。

動作輕快的將衣服穿好,今天頭髮出奇的柔順好整理,我索性不綁平時一慣的馬尾,而是讓它自然的散著。

手機、筆記本、筆、面紙、錢……一一被我丟進小背包後,我快樂的跑下樓,挑了雙昨天晨風哥哥在街上買的休閒鞋,才打算要出門,包包裡的手機又響起。

「喂?」

「小豬頭,妳醒了喔?」是塵飛。

「早就醒了呢!」我拿著鑰匙,將門鎖上後,開心的走在路上。

今天天氣很好!我打算用走的到車站!

不知道姊姊昨天後來怎麼樣?

突然一個念頭傳進我的思緒。還是先繞過去看看她再到車站吧!反正順路。

「我還以為妳還在睡呢!真難得今天起這麼早!」塵飛那一邊的聲音聽起來很安靜。

「你在哪兒?好安靜喔!」

「我在一間公司,等著面試……啊!小豬頭,輪到我了,妳要記得快到台北的時候打電話跟我說一下!我家離車站很近。」

「好。」

塵飛又交代了幾句小心陌生人之類的話後,匆匆的收線去面試了。

我順了順頭髮,步伐輕快的走到姊姊家。

「姊?」熟練的開了門,我看了眼周遭空無一人的客廳及廚房,覺得氣氛有些異常。

「姊?」直覺得往臥房走,仍未見姊姊的身影,還以為她去工作,正想要離開的時候,書房卻突然傳出一陣碰撞的聲音。

「姊?姊!」我連忙衝到書房,只見姊姊躺在和室電腦桌前,沒有任何動靜。

「姊!」我搖了搖姊姊,還以為她昏倒之類的,想不到她在我搖了幾下後,緩緩睜開惺忪的睡眼,呆呆的望著我。

「妹?妳什麼時候來的?」姊姊坐起身,抬頭看了眼牆上的鐘。「都十一點多了……」

「妳沒事吧?」我倒了杯水給她。「我還以為妳昏倒了耶!怎麼不進房間睡啊?」

「妳穿這樣要去哪裡?」

「去……」嗯,不能讓姊姊知道我要去找塵飛,否則依她的個性絕對沒完沒了。「我要去看工作。」

「去哪兒看?幾點?」姊姊起來進浴室梳洗。

「我一會兒就要走了。」見她沒事,我也跟著起來準備要離開。

「我陪妳去。」

我嚇了一跳,「不用,我自己去就好。」

「妳知道路嗎?我開車載妳比較好吧!」姊姊換了一套衣服,「還是妳在騙我,跟誰約了要見面?」

驚!「拜託,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別老是跟著我好嗎?」一半是因為被姊姊發現,一半是因為受不了姊姊老是愛跟著我的態度,我有些悶的低吼。

「妳果然是瞞了我什麼事,以前妳從來不會這樣兇我……」姊姊話講到一半突然蹲了下去,臉色有些蒼白。

「姊?妳怎麼了?」

「胃……胃痛……」

胃痛?我趕緊扶著姊姊到臥房躺著,順便找了胃藥,又倒了杯水給她。

好一會兒,見她臉色沒有方才那樣難看,我無奈的嘆了口氣。「妳是不是又沒有吃東西了?」

「昨天哭累了,在書房躺著睡著了……」

瞄了眼手錶,已經十二點多了。

要是現在出去搭車,也許會遲到一下,但還是來得及趕過去赴塵飛的約。

再嘆了口氣,「想吃什麼?我去買……」我實在沒法子就這樣把姊姊丟著。

「妳的工作面試呢?」

「晚點再說吧!我去煮麵給妳吃好了。」看來今天要取消跟塵飛的見面了,一股愁悵油然而生。

是啊!姊姊突來的狀況,讓我開始後悔跑過來找她了。

塵飛一定很失望。

我走到廚房,一邊把鍋子裝了適量的水丟到爐子上燒著,一邊撥了通電話給塵飛。

「小豬頭妳要到了嗎?」

「排骨!對不起喔!原本約好今天要上去找你的,可是我姊她身體不舒服,我得留下來照顧她……」我輕嘆了口氣,將麵條丟進燒滾的鍋子裡,無奈的拿著筷子攪著。

「那沒關係啦!反正我本來就沒多大的期待……」塵飛的聲音明顯的帶著失望。

沒多大的期待?我突然想到前天跟他的談話。

想不到,我還是讓他嚐到了他不想要的失落……

一股莫名的疼,在心裡順著他給我的感覺冒了出來。

是啊!我為他聲音裡傳來的失望感到心疼。

「喔……那……下次好嗎?真的很抱歉……」除了這句,我想不出來可以說什麼。

雖然我知道錯過今天,以後想要再約出來見面,將是不太可能了。

「好好照顧妳姊吧!小豬頭。」塵飛淡淡的說完後,道過再見就收線了。

冒著泡泡的鍋子,順著泡泡滾來滾去的麵條,白煙的熱度拂上我的臉,水蒸氣在我的眼裡凝成水珠,卻仍不到滴出的量,我只覺得眼前霧霧的。

將調味料加了進去後,我習慣水滾關火,才丟了顆蛋到仍在冒泡泡的鍋內,連鍋帶著筷子湯匙,端給躺在床上的姊姊。

一邊看著姊姊吃著麵,我不時看著手錶。

一點半了,沒意外的話,這個時候我應該已經見到塵飛了。

「要上線嗎?」姊姊喝著湯,問著。

我搖搖頭,想必現在塵飛也不在線上。

二點了,唉,怎麼覺得今天時間過真慢?

「妳怎麼一直在看手錶?妳還要去面試嗎?」姊姊將鍋子擺到一旁的櫃子上。

我搖搖頭,隨手拿著漫畫心不在焉的看著。

二點三十七分……

三點二十五分……

「那沒關係啦!反正我本來就沒多大的期待……」塵飛帶著失望的聲音又在我腦裡響起。

丟掉手上的漫畫,我拿起小背包站了起來。

「去哪兒?」本來躺著的姊姊,也跟著坐起身。

「我要出去,妳在這好好休息,不用擔心,我可以一個人。」我帶著不容拒絕的聲音交代完,便用跑的衝了出去。

塵飛,跟你約好了,我一定會做到的,等我。

好不容易跑到車站,我喘著氣,看著牆上的火車時刻表,見火車還有十分鐘就要到站,又趕忙的跑去買了票,進了月台。

深吸了口氣,我拿出手機,撥了通電話給塵飛。

「排骨……」因為剛剛跑步的關係,我還有些喘。

「怎麼囉?妳聲音很喘,發生什麼事了?」

「我……」調整好呼吸,「我坐四點十三分的電車到台北……」

「四點十三分到台北?」塵飛突然驚訝的又問了句:「妳說妳現在要上來?」

「對……我坐第四節車箱……」

「四點十三分,第四節車箱。」塵飛跟著我複頌了聲,「小豬頭到台北的時候,不要亂跑,我會到月台找妳!」

困難的嚥了嚥口水,方才從姊姊家一路跑到車站的不適感,此刻全湧了上來,我趕緊蹲在月台旁,努力讓聲音聽起來很平靜。「……好……」

「小豬頭妳沒事吧?妳的聲音怎麼有點斷斷續續的?」

不遠處傳來一陣刺眼的閃光,電車來了。「我……我沒事,火車……來了。」努力的站了起來,我硬是撐著身體進到電車,卻發現沒位置可以坐,只好撿了個地方靠站著。

「記得喔!下了火車在月台等我不要亂跑!」塵飛再次叮嚀了句。

我將手機調成震動放回背包,感覺胸口傳來的劇烈心跳,我努力的放慢呼吸速度,好一會兒才緩和下來。

就要見面了!

我看著車外的風景像走馬燈般的飛過,心裡在思考接下來該用哪種樣子面對塵飛。

突然見到映在車窗上頭髮有些凌亂的我,忙著翻著背包,想找梳子趁機整理。

唉,粗枝大葉的我果然還是跟淑女扯不上邊,我從不會在包包裡放整理儀表的物品。

無奈只好用手梳梳頭髮,幸好今天的頭髮很柔順,沒幾下又整齊了。

我這樣又突然的跑上台北,不知道塵飛會怎麼想?

會不會覺得我很奇怪?還是他其實也跟我一樣是興奮而開心的?

又突然想到一件事。

不知道姊姊會不會到家裡找我?也不知道她會不會一直打電話給我?

回家後,想當然爾一定避不了一場責罵。

只是我有點不高興的是,為什麼我連屬於自己的一點自由都沒有?

算了!不要去想這些個掃興的事情了,就快要到站了!

不知道塵飛見到我會不會被嚇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