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  來  我  喜  歡  你

 

5月15日 心情:失戀

 

你說,你之所以選擇單身,是因為害怕再觸碰愛情。

曾經受過傷的你,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去接受任何人,那麼,

如果我說我愛你,你會願意接受我這殘缺的靈魂嗎?

 

「妳上線啦?」才剛進入RO的畫面,塵飛像是預料般地就站在我旁邊,還向我送了個吻。

「安安!」我也回了個吻給他,接受他送來的組隊邀請,「你今天好早喔!」

「因為我睡不著。」

睡不著?我失笑的敲著鍵盤。「不會是看過我之後,被嚇到睡不著吧?那我得幫你收收驚……」

「才不是,」塵飛冒了一滴汗,「去新城吧!」

我在地上開了個傳陣,待塵飛踩進去後,我也跟著進去。

趁著畫面轉換,我起身泡了杯牛奶。

「我是因為昨天有個人來台北找我後,整個腦袋都是這個人,所以睡不著。」塵飛跟我漫步在新城裡聊著。

「是喔!」原來昨天跟他約好的人不只我啊!我有點悶悶地喝了口牛奶。

「是啊!連剛剛吃中飯的時候都還在想著這個人。」塵飛帶著我到新城一角坐著。

「你喜歡她?」看他這樣茶不思、飯不想,我突然覺得心裡有些不舒服。

有點酸酸的,也有點悶悶的。不曉得為什麼,我意識到自己已不是他重視的人後,有點想哭。

「我想是吧!」塵飛沉默了一會兒,還是讓我得到我不想要的回答。

對他來說,我已經不特別了……

那個女孩是誰呢?也在玩RO嗎?我也認識嗎?好多個問題,好想問塵飛,但是堵在胸口的異物讓我問不出口。

我發現不管她是誰,我都不可能會喜歡她,不可能跟她做好朋友……

因為她搶走了塵飛。

這異物在胸口漸漸擴散,又疼又悶,又酸又澀,我好像漸漸懂了塵飛當初說的「佔有」。

「妳不想知道她是誰嗎?」塵飛突然問道。

「我認識嗎?」為什麼我會心痛?為什麼我會難過?他不是早就說過他有喜歡的人了嗎?這一點我不是早就知道了嗎?

「妳認識,而且和妳非常親蜜。」塵飛笑了笑,完全不曉得他現在所講的每字每句,都像一把尖刃刺進我的胸口……

原來,姊姊也上去台北找過他了……接不了話,我知道對手是姊姊後,我連偽裝的力氣也失去了。

我該祝福他的,不是嗎?我不是最希望塵飛能夠幸福嗎?

為什麼我……我的眼淚卻不聽使喚的流下來了呢?

我離開電腦,窩到趴趴熊旁邊,想說服自己卻又理不明白這紊亂的心情究竟是怎麼了?

翻著上線前才列印出來的「回憶」,我一邊靜靜的看著。從最初的相識,到昨天見面,所有的心情透著文字一點一滴的記錄著,緊緊抓著發痛的胸口,我好像漸漸懂了。

原來,這種心情是喜歡;這種心情是佔有;這種心情是……

失戀。

塵飛,原來我喜歡你……

我好遲鈍,怎麼到現在我才明白那一切因你而有的喜怒哀樂,是因為我喜歡你呢?

塵飛,原來我這麼喜歡你……

而你喜歡的人,是姊姊。

像是宣洩似的,我抱著趴趴熊嚎啕大哭著。

偏偏當初被我丟到外太空的回憶,此刻像是幸災樂禍的跟著湊了進來,讓我更覺悲慘。

原來塵飛也和謝鳴駒一樣,都被姊姊搶走了……

我不要啊!我不想要這樣啊……

「小雨,阿姨說她跟姨丈要去南部兩天,叫妳肚子餓的時候把冰箱的菜……」晨風哥哥突然消音,我只聽見有東西掉在地上的聲音,然後我的臉從趴趴熊身上移到一個帶著淡淡古龍水香味的胸膛裡。「怎麼了?沈孟荷是不是又對妳說了什麼?小雨乖,不哭……」晨風哥哥緊張的一邊用手抹去我的淚,一邊輕拍著我的背。

我搖搖頭,太過哽咽的聲音被淚水堵住,晨風哥哥嘆了口氣,皺著眉把我圈在他懷裡,像哄小孩子一樣哄著我。

「妳怎麼大哭的樣子像個小朋友?人家小朋友還可以邊哭邊講為什麼,我的小雨怎麼哭到連話都說不出來呢?」

我瞪著早已紅腫的雙眼,晨風哥哥拿出了手帕,拭去我眼角的淚。「唉,是排骨吧?」再度嘆了一口氣,晨風哥哥輕柔的動作讓我漸漸止住了哭泣。

「昨天見面時不是好好的嗎?還是說……」晨風哥哥聲音漸漸失去溫度,「他對妳說了什麼?好,好好好……我不問,不問了,小雨乖,不哭喔!」見我剛止住的淚水又開始氾濫,晨風哥哥投降似的將我枕在他的腿上,輕輕拍著我的背。

或許是哭累了,又或許是晨風哥哥太溫柔了,撿了個舒服的姿勢,我漸漸有了睡意。

「小雨,妳果然是喜歡上那個傢伙了吧……」意識矇矓間,晨風哥哥無奈又帶點悲傷的聲音,在好遠的地方傳了過來。

要是不喜歡,我怎麼會這麼在意他呢……

塵飛,如果我說,我喜歡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