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似乎已經過了很久……
  我站在遮雨篷下,看著外面濕答答地路面,以及濕答答的路人──即使撐了傘、穿了雨衣,那伴著強風的大雨,仍舊毫不客氣的肆虐著。
  隆冬的十二月,上午開早會的時候稍微看了一下氣象新聞,聽說今天有寒流。
  伸手掬了些沿著遮雨篷落下的雨水,刺骨的寒、錐心的痛……這讓我不經意的揪起胸口,過去,依然輕易地讓潰爛的傷口,汩汩地落下了血。
  罷了,還去執著什麼?我苦笑了一下,無意間瞥見前面正好有間網咖,反正這場雨短時間內也是停不了,進去打發時間也好。

  也許,這場雨註定讓我遇上妳──小雨,妳這個隨著大雨降臨到我身上的一顆心……  
  「歡迎光臨!」才開門,一陣帶著稚氣卻又開朗的聲音自櫃檯處響起。隨著聲音望去,除了空無一人的櫃檯外,並沒有看到應該站在裡面的服務人員。
  我稍微用手整理了一下被風吹亂的頭髮,站在櫃檯前,等著服務人員出現。
  也許剛剛那句歡迎光臨是門鈴感應裝置?不過現在門鈴都是用小孩子的聲音錄製的嗎?雖然聽起來沒有機器該有的死板氣氛,不過倒讓人不禁莞爾。
  趁著等待之餘,我大概的環視了店裡環境,也許是寒流又碰上大雨的關係,店裡的客人稀少的可憐。
  不過這樣正好,因為我並不喜歡接近人群。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方才的童音才響起,一個女孩帶著抱歉的笑容,在我身後拍了我一下。
  我一向沒有注意陌生人長相的習慣,也沒有想要攀談的意思,所以我立即自皮夾內抽出了一百塊的紙鈔,遞給了鑽進櫃檯裡的女孩,示意性的指了指張貼在她後方那面牆上的海報。
  「嗯?包台?」女孩回頭看了會兒,會意的點了點頭:「這位先生是第一次來本店吧?」
  我淡漠的看了她一眼,自口袋掏出菸,點了一根。
  「會抽煙?」女孩熟練的拿了個煙灰缸和一瓶可樂,「飲料是我請的,慶祝你第一次光臨本店!」隨著她的帶位,我被安排到距離櫃檯僅五步的位置,隔壁還有一台開著但顯然是沒有客人預訂的電腦。
  「角落有人了?」我看著孤立在一角的座位,只有那裡適合我。
  女孩帶著驚訝的表情盯著我,「原來你會講話啊!」
  不滿的挑了挑眉,雖然她不是第一個誤會我是啞巴的人,但莫名的,我卻竟然覺得不開心。
  「酷酷帥哥,你一向都用眼睛說話的嗎?」女孩把煙灰缸跟可樂放在桌上,張著帶笑的眼,拉開椅子示意我坐下。「那台電腦壞了,反正今天沒幾個客人,你不用擔心會跟太多人坐在一起。」
  訝然她的敏銳,我重新仔細的打量著眼前這個有著娃娃臉的女孩。
  這是第一次,除了「她」之外,會有這麼一個人讓我想要收進回憶裡。
  ──!
  怎麼回事?才短短幾分鐘,我竟然會有這種可笑的念頭!不行,這個地方不能久待──不對,應該是不能在這個女孩身邊待太久……
  「酷酷帥哥,啞巴應該告訴過你,會說話是件很幸福的事吧!」女孩又拍了拍我的肩膀,「如果你發呆是在思考要不要結帳,那我得很遺憾的告訴你,你剛剛已經付了包台的費用,就算你要提早離開,我也不能退費喔!」
  再次被她的話心驚了一次。是我的表情讓她讀出我的想法嗎?但我又怎麼可能會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卸下心防,還是……
  「酷酷帥哥,你要不要考慮坐下來再繼續思考?你這麼高,我抬著頭脖子好痠耶。」
  低頭看了她一眼,這才發現我和她之間的身高差距讓她維持抬頭說話的姿勢好一陣子,我順著她的意思,拉了椅子坐著,而她也順勢坐在旁邊的位置。
  「酷酷帥哥,有沒有人說過你很像憂鬱版的游鴻明?」她扯著童音,略帶稚氣的娃娃臉上,始終掛著一張燦爛的笑容,有這麼一瞬間,我以為見到了太陽。
  彷彿陰暗的角落灑進了久違的陽光,伸出手,我貪心的想要更多……
  「酷酷帥哥,我有練過跆拳道喔,我不是在炫耀,只是想要提醒你,我是有反擊能力的喔!」
  我還來不及會意,便感到懷裡有陣扭動的感覺,而後一陣疼痛,讓我鬆開了雙手,抱著肚子彎下了腰……
  真不敢相信!我竟然被一個小孩子揍了一拳──而且這力道還不小,她的確是有練過……
  但,我怎麼會挨上這一拳,我做了什麼嗎?納悶的看著地板,雙手、懷裡卻飄來淡淡的薰衣草香味……
  該死的,那瞬間我竟然會將她擁入懷裡,也難怪她會把我當色狼──
  色狼?我不禁露出苦笑。
  「酷酷帥哥,我沒有很用力,你應該沒受傷吧?」女孩輕笑著拍拍我的背,「我是不清楚你曾經發生過什麼不愉快,但至少今天,在這裡,你不可以難過,因為你已經花了一百塊來這邊買快樂,你有八個小時的時間可以Online撕殺舒解壓力,如果想要找人聊天……」女孩遞了本空白筆記,「不喜歡說話要多練習,反正今天沒什麼客人,我可以暫時充當你的心情垃圾桶,放心,我沒有八掛的習慣。」
  「為什麼……」垂下頭,我突然害怕她那清澈的雙眸將我看透,「妳懂?」
  「首先,我叫李雨心,大家都叫我心或者小雨,我的工作時間是假日早上九點到晚上六點,還有,雖然我未滿二十,但起碼人家也已經高三快要畢業了,所以請勿把我當成小孩子一樣看待。」小雨倒了一杯溫開水,「我不喜歡跟陌生人講話,所以請告訴我你的尊姓大名。」
  總覺得她的笑容有股魔力,會讓人不由自主的放柔心情。或許是不想見到她失望的樣子,我還是在紙上留下了姓名與聯絡電話。
  「酷酷先生,我比較想用聽的知道你的名字耶。」
  「余晨風。」艱澀的吐出三個字,我不習慣的才皺起眉頭,額間便感到一雙小手的溫暖。
  「這麼帥的一張臉卻老是皺著眉頭。」小雨將紙條收回她的筆記本裡,隨即也寫了一張紙條遞給我。「很好,現在我們認識了!」
  不算娟秀的字體,潦草的說明著她的姓名與E-mail,空著的電話欄讓我有些好奇。
  「對不起,我不喜歡隨便留電話,反正我都在這邊打工,如果你想找我的話,歡迎你過來!」小雨又遞了張名片,上頭印著的是這間網咖的資料。「晨風……唔,我可以叫你晨風哥哥嗎?反正你一定比我大嘛!」不待我回答,她認定似的又在筆記本上寫了一串。
  「這是我的習慣,有時候隨時突然一個心情,我都會記錄下來,也許以後會成為某本小說故事的情節,也或許會成為某個文章的對話……」彷彿注意到我的觀察,她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頭。
  伸手摸摸她的頭,我突然發現,也許我正需要這麼一個人來傾聽我的心……「小雨,為什麼妳會懂……」
  「你的表情告訴了我你現在的想法;而我一直聽到你不斷哭泣的心。」

  也許,因為這句話,我破碎已久的靈魂,終於找到了癒合的藥劑;小雨,很不可思議地,妳的笑容,一直在支撐著我,讓我終於有了勇氣去面對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