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時間過的很快,轉眼間,已進入秋天。
  小雨也脫離了學生生活,不想繼續升學的她,選擇了留在網咖做正職的工作。
  「我喜歡這裡,一方面老闆對我很好,一方面在這裡我認識了很多朋友……」小雨遞了杯方才在調飲店買的百香紅茶給我。「不過……我還是會繼續找適合的工作,總不能讓家裡的人擔心嘛!」
  我忍不住皺起眉頭,隨即額間覆上一雙小手。
  「又皺眉,晨風哥哥實在很糟糕喔!」小雨嘟著嘴,兩頰氣鼓鼓的樣子實在可愛極了。「不喜歡笑沒關係,但是不可以動不動就皺眉頭。」
  喜歡她的小手覆上額間的感覺,這動作讓我覺得很親暱。
  晚上六點半,我們總會在附近的小公園裡坐著聊天,偶爾興起,我們會去附近的社區大廈頂樓,看看夕陽……
  我一直都很珍惜她下班後的半小時,只有這半小時是屬於我……
  「不過鳴駒很不高興……」小雨揀了個草地,背包隨手往地上一扔,人也跟著躺了下去。「他覺得我應該要繼續升學的,不管家裡環境允不允許……」
  「我也認為妳應該繼續升學。」我輕撫著她散落在草地上的長髮,「只要妳想唸,學費我們可以一起想辦法……」我明白她放棄升學的理由,卻不希望這成為她的壓力。
  如果可以,真希望我能成為在她背後支持、保護她的依靠。
  「要唸書什麼時候都可以。」小雨爬坐了起來,雙眼認真的看著我。「但是有些事錯過了時機,以後就好難再繼續……晨風哥哥,我不想看見爹地媽咪年紀一大把,還為了我的學費而賣命工作……對他們來說,我是唯一,對我來說,他們也是我的唯一……相信我,等我工作存了錢,我一定會去唸書的!」
  「傻女孩,其實妳不需要煩惱這些的。」小雨的獨立與堅強總讓我不捨。「我可以──」
  「小雨!」一陣急促的呼喚,打斷了我未盡的話。
  淡漠地轉頭看向來人,謝鳴駒頂著臭臉,粗魯地拉起小雨。「為什麼下班了不跟我聯絡?為什麼這個時間還跟余晨風在這邊瞎耗?」
  「鳴駒?你怎麼會在這裡?」小雨抽回手,一臉驚訝。
  我不悅的看著她被拉紅的手臂。
  「我剛去網咖找妳,晚班的人說,妳已經下班了。」謝鳴駒語氣甚差的將小雨拉到他身後,抬著頭,瞪視著我。「你還搞不清楚你的立場是嗎?告訴你,小雨是我的,麻煩你知趣點,別老是來招惹她!」
  輕輕挑了挑眉,謝鳴駒的話,對我,構不成威脅。
  只是不希望造成小雨的困擾,我拾起她的背包,交給謝鳴駒。
  「記住,離她遠一點。」謝鳴駒狠瞪了我一眼,轉身再度拉著小雨欲走。
  「鳴駒……」小雨才要說什麼,便被謝鳴駒硬拖著離開。「等一等,鳴駒──」
  「放開。」我沉著聲,十分不滿謝鳴駒如此對待小雨,她發紅的手臂隱隱透著瘀青。「該死的,我叫你放開她!」沒有多想,只是衝上前去,扼住謝鳴駒的手腕,逼他放開小雨。
  「晨風哥哥?」小雨見我尚未鬆手,又湊了過來,搖著我的肩膀,「晨風哥哥,不可以打架……」
  聞言,我立即鬆開手,跟著輕輕執起小雨紅通通的手臂檢視著,臉頰忽傳一陣刺痛。
  謝鳴駒甩甩握了又鬆的拳頭,應該折傷了手指。「這只是一點教訓,你以為我剛說的話是玩笑嗎?」
  啐了口血水,我舔了舔咬傷的嘴角。
  「鳴駒!」小雨張開雙手橫亙在我們中間,「你是怎麼了?我說了多少次,我跟晨風哥哥只是好朋友……」
  感到心口一陣刺痛,儘管我曾告訴過自己,這份感情我一個人知道就好,儘管我清楚的知道,小雨的心裡只有謝鳴駒一個人,只是聽到她親口劃出的界線,還是無法裝作不在意……
  「只是好朋友?」謝鳴駒透過小雨,指著我:「妳是這麼認為,他不是。」
  小雨轉頭看了我一眼,「晨風哥哥心裡早有一個女孩進駐了,你這樣無端的扣了一個罪名給晨風哥哥,我很不高興!」
  「恐怕那個位置早已易主了!」謝鳴駒冷笑了聲。
  「謝鳴駒,我不准你再這樣傷害晨風哥哥!」
  「小雨,我是個男人吶,我瞭解男人的想法;妳這麼單純又天真,我當然會害怕妳上當受騙……」
  「你這是無理取鬧,請你尊重我的交友權利跟我的生活。」
  「小──」
  「我從未限制過你的自由,也請你不要限制我;我相信你,也請你相信我!」小雨扔下謝鳴駒,拉著我快步離開。
  我無意造成小雨和謝鳴駒間的爭吵主因,但很顯然的,我不得不佩服謝鳴駒的敏銳。
  「回去吧。」我停下腳步,指了指仍呆在原地的謝鳴駒。「不該爭吵的,我不是問題。」
  「晨風哥哥……對不起……」小雨歉疚的臉,讓我有點罪惡。「鳴駒竟然動手打你……很痛嗎?」
  搖搖頭,「傻瓜,該說對不起的人是我,去跟他和好吧!」我摸摸她的頭髮,推了推她。
  「可是……」
  「妳很喜歡他,不是嗎?」我扯出淡淡的笑容,「因為他很珍惜,才會害怕失去,妳不也一樣嗎?」
  「可是你……」
  「我不是問題。」我拍拍她的肩,「去吧,別煩惱我了。」
  小雨先是猶豫的走了幾步,又回頭看了看我,我點點頭,她才沒有顧忌的跑向謝鳴駒。
  智仁,你說得對,這場戰爭一開始我就是輸家……
  還沒開始,我就註定失敗了。
  但是為什麼,我卻不後悔,一點都不後悔……

  小雨,妳可知道,只要妳幸福,我就會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