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晨風哥哥,你相信緣份嗎?

 

秋末冬初,漸漸冷透的寒風,吹拂著接近光禿的行道樹,接近枯黃的葉子,片片凋零在這個季節;不再熾熱的太陽,活像個大暖爐似的掛在天空,替底下為忙碌游走的人們,注入了些許的暖意。

我看著攤在桌面上的文件,注意力不怎麼集中,思緒跳過文件,穿過窗外的人群,其實很想奇蹟似的能夠在這片人海中尋得一絲熟悉的蹤影……

本想藉由忙碌壓榨所有時間,好讓腦袋找不到機會去執行其他功能,可是回憶像是預先設定好了重播片段似的,總在我鬆懈的時候,趁虛而入。

就像現在──

  「關於這件案子……余先生……余先生?」

  「抱歉。」收回思緒,我不禁暗笑自己的失常。

  這裡是西門町,小雨不可能會在這邊出現的!

「剛剛討論到哪?」我拿起文件,想重新聚精會神,視線卻突然被窗外佇立在對街的一道背影吸引過去──「失陪。」倏地,我立刻站起身,不管對座的人如何訝異,我只想趕緊衝到對面那群人潮裡,確認。

  「小雨!」穿過人群,我伸手拉住了她。

  「……?你──天啊!好帥!」被我拉住的女孩先是一臉疑問的轉過頭,接著我從她眼裡明顯見到了驚豔。

  不是她……一股失望油然而生,我鬆開手,沒有多說什麼的轉身離開。

  唉!我怎麼會蠢到以為真的會在這裡遇到她呢?

  我不是一向不相信「巧合」,不相信「命運」,不相信──

  「哈哈哈……琪琪,妳剛剛穿那件衣服真的很好笑……」一陣熟悉的聲音,隨著一個熟悉的身影步出我前方的服飾店。

  原來,思念到了一個極限,幻覺也可以如此清晰。

  甩了甩頭,我不想再愚蠢一次。

  直到那個熟悉的身影經過我身旁,空氣中傳來淡淡的薰衣草香味,讓我反射性的將她拉進我的懷裡。

  ──晨風哥哥,你相信緣份嗎?

  我相信,我相信「緣份」。

  如果不是緣份,為什麼我和妳會在這裡相遇?

  「小雨。」貪婪的緊緊抱著她,刻意躲她的這些日子,我承認是種折磨。

  「……晨風哥哥?」懷裡的女孩拍拍我的背,「我快要不能呼吸了啦!」

  聞言,我趕緊放開她,「妳瘦了。」見她剩下皮包骨的雙臂,我不禁皺起眉頭。

  「又皺眉!」小雨嘟起嘴,不滿的可愛表情勾起我的笑容。

  「妳今天放假?」才接過她手上的袋子,我口袋裡的手機不識趣的響起。

  「余晨風,你最好有很好的理由可以解釋為什麼把客戶一個人丟在咖啡廳裡,自己突然跑的消失無蹤!」電話那頭傳來一陣兇悍的女音,不想讓耳膜受損,我刻意將話筒拿開一段距離。小雨見狀,好奇的跟著湊上耳朵。「我已經叫智仁先過去接客戶了,你最好──」

「我今天休假,叫智仁順便幫我把東西帶回來。」淡淡地掛上電話,順便關機,我向小雨聳了聳肩:「公司的母老虎。」

「哈哈,晨風哥哥翹班被抓到了?」小雨瞭解似的笑著,「我已經辭掉網咖的工作了,現在在爸爸朋友的公司上班。」隨即又突然想到什麼似地,「對了,琪琪,妳快遲到了耶!」

站在她身旁的女孩,這才驚覺的著急起來。「怎麼辦?現在去坐火車一定來不及了……」

「走吧。」我摸摸小雨的頭髮,「我開車。」

「可……可以嗎?」琪琪不好意思的問著。

「當然可以囉!晨風哥哥人最好了!」小雨挽著我的手臂,笑得一臉燦爛。

 

「晨風哥哥最近工作很忙嗎?」送琪琪到網咖後,小雨換坐到副駕駛座。「還是……晨風哥哥還在生氣?」

「氣什麼?」我不解的看著她。

小雨咬著食指,偏過頭小小聲地說:「因為從上次鳴駒無理取鬧後,你就沒出現了……」

我把車停在路邊,「妳……妳會在意?」才問出口,我就後悔了。

我沒有勇氣知道結果。

即使我已經認清楚自己一開始的位置根本就渺小的不值一提,只是當小雨親口劃開我和她之間的那道距離時,我還是無法很灑脫的接受。

智仁說的對,我是死心眼的。

當初花了三年多的時間,我才逃離那段過去,也許偶爾還是會被不經意的掛念而重新撕開傷口,直到小雨的出現,這些痛漸漸被撫平,卻在我驚覺回憶不再是夢魘的時候,讓我蛻變的她,卻成了心裡最在意的人,而且殘忍地讓我同時知道她的身邊,已容不下我。

只是……

「我很在意。」小雨微微一笑,「我沒有兄弟姊妹,從小我就很羨慕那些有兄弟姊妹一起成長的人,我常常對鏡子幻想,假設鏡子裡的那個人是我的雙胞胎姊妹,假設我們一起吃飯,一起洗澡,一起分享秘密……可是,幻想通常都是無法實現的夢,所以我還是一個人。」

「但是,遇到了晨風哥哥,讓那些我曾經有過的幻想一夕間成了現實,我終於知道有個哥哥是什麼樣的感覺了。所以,你不見的那段時間我很擔心……我很害怕你是不是生氣了,我不敢撥電話找你,我害怕你又像剛認識時的那樣冷漠……」

「傻瓜,我不可能生妳的氣……」寵溺的揉揉她的頭,雖然知道在她心中我只是一個哥哥……呃?哥哥?我突然意識到這個名詞帶來的意思。

「晨風哥哥,我可以把你當成我的哥哥嗎?像親哥哥一樣……」

迎著小雨期待的表情,我知道自己拒絕不了。「妳喜歡就好。」

「真的?」小雨開心的睜大了眼,「你真的願意當我的哥哥?」

點點頭,我無奈的在心裡嘆了口氣,但見到小雨快樂的樣子,我什麼都無所謂了。

 

小雨,會不會有這麼一天,進駐在妳心裡的我,不再只是個哥哥?

我可以擁有這個假設嗎?還是就像妳說的,幻想通常都是無法實現的夢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雨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