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風,你有沒有考慮去美國工作?」中午休息時間,智仁邀我一塊兒吃飯,方上餐,智仁便沒頭沒腦地問。

「美國?」我不怎麼感興趣地切了一塊牛排。

「蕾蕾的雙親同意了我們的婚事,但前提是我們必需要一起搬去美國。」智仁頓了頓,「我父親正好想在美國設點,我也和父親談過由我負責經營美國那邊的事業……風,我想成為能夠讓蕾蕾依靠的男人,也想向蕾蕾的雙親證明這一點,我需要你的幫忙。當然,薪水、福利、條件……只要你開口,這些不是問題。」

我沉思著。

以前,在哪裡工作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反正我從未想過要在某個地方停留,只是現在,我有了難以割捨的牽掛。

見我不語,智仁又接著道:「下個星期,我要先去美國視察幾天,我希望你能跟我一起過去,看過環境後再決定也不遲。」

「風,我明白你猶豫的原因,只是我們交情這麼久了,有些事我覺得有必要提醒你,再怎麼迷戀你始終是個第三者,而且還是毫無份量、難以介入的第三者。」

輕瞥了他一眼,智仁的話雖然像根針似的字字見骨,但是他說的也是事實。

「我不在乎。」就算要我永遠埋葬這份感情又如何?我早就有覺悟了!

「風,你這是自欺欺人,有時候我還真的寧願幫你找間寺廟出家算了。」智仁重重的嘆了口氣,「感情這玩意並不是你能控制的,現在你可以強迫自己不在乎,那是因為你還沒完全陷進去,你跳的這片情海可是無垠無涯,余施主,回頭是岸啊!」

「智仁。」我苦澀的牽起嘴角,「我從來就不懂怎麼收回已經付出的……」

智仁凝視著我,良久。「……哪天缺酒伴的時候,孫智仁定會捨命陪傻子!」

 

「不對不對……再往右邊一點點……」

方進門,便看到小雨正踩著梯子,小心翼翼的掛著布簾。

「這位先生,請問你是……?」

才想要過去叫小雨爬下來,一名身著淺藍色套裝的女人,朝我走了過來。

淡漠地看了她一眼,「妳們這沒有男人嗎?」我指了指小雨。

「啊?」女人先是不解地順著我的手指方向看去,而後恍然大悟般的瞬間提高音量。「你就是李雨心的男朋友?」

對於她突如其來的高分貝,我微微皺眉,瞥見到小雨腳步不穩地踩著梯子,身形晃來晃去的,我擔心的想略過前方還在大聲嚷嚷的女人,過去扶住梯子,一群女人像是聞聲而來地跑了過來,不一會兒,我便被團團圍住。

「原來他就是雨心的男朋友呀?天啊,長的真帥。」

「身材真棒,又高又瘦的,會不會是模特兒啊?」

「……快收起妳那飢渴的眼神,小心把人家嚇跑!」

「喂喂,他長的好像一個歌星耶!」

「啊!我知道了,很像游鴻明!」

我瞠目結舌的楞在原地,這群彷彿被打入後宮冷落許久的女人,眼底映著顯而易見的非份之想。

或許跟小雨在一起久了,我漸漸忘記之前那些不愉快的曾經,甚至忘了我有多討厭待在人群裡。不過,那些個“厭惡”現在因這群七嘴八舌的女人而重現江湖……

輕嘆了口氣,我決定無視她們,直直往梯子步去。

「晨風哥哥?你來啦!」大廳異常的熱鬧引起小雨的注意力,只見她站在梯子上,側轉過身看過來,隨即對我揮揮手。「我馬上下去!」

才想要出聲,只見小雨腳步突然踩空,瞬間,我不禁停住了呼吸,沒有多想,一個箭步往前衝去,接住失足跌落的小雨。

「好險……」小雨拍拍胸口,「晨風哥哥反應真快!」

我鐵青著臉,實在不敢想像晚一步的結果。

「哇!英雄救美耶!真帥……」後面那群女人又開始彼聲此落地叫個沒停,我放開小雨,冷著臉回頭怒視著她們。

「我沒事,晨風哥哥別生氣……」小雨深怕我會揍人似的,一雙小手緊緊拉住了我。

「妳們這沒男人嗎?竟然讓一個小女孩爬上一層半樓高的地方──」

「才那一點高度,是摔不死人的。」方才那位穿著淺藍色套裝的女人,涼涼地站了出來。

我微微挑一挑眉,「妳是這兒的主管?」

「不是。」女人狐媚的朝我放蕩一笑,「我是沈孟荷,李雨心的表姊。」

小雨的表姊?我疑惑的看向小雨。

「我都忘記介紹了。」小雨吐了吐舌頭,「姊,他就是我常說的那個晨風哥哥;哥,她是我表姊。」

「嘖嘖嘖,你就是那個癡心漢余晨風?」沈孟荷嬌笑地把身子挪近,刻意壓低音量道:「我對你很有興趣喔,不知道你對我有沒有興趣,嗯?」

厭惡地移開她過份貼近的距離,我看向小雨:「忙完了吧?收拾一下,我載妳回去。」

小雨點了點頭,走進員工室。

「呵呵呵,真是純情的男人,我可是比雨心這發育不良的黃毛丫頭好喔!」沈孟荷拉著我的領口,讓我不得不彎下腰身。「歡迎你隨、時、驗、貨!」

耳邊傳來她說話的熱氣,過重的香水味刺鼻得讓我作噁,才想掙脫,耳朵竟傳來一陣被囓咬的感覺,反射性地,我揮開她。「妳──」

「晨風哥哥,我好囉!」小雨提著兩個包包,輕快地朝我走來。

聞言,我放柔表情,「那走吧。」

「姊,不一起回去嗎?」小雨回頭看向被丟在後方的沈孟荷。

「方便嗎?」沈孟荷若有似無地瞟著我,「余先生好像不太喜歡我……」

「晨風哥哥對第一次見面的人都是這個樣子啦!對不對,晨風哥哥?」小雨朝我笑了笑。

沒有回答,我確實不喜歡沈孟荷這個女人。

上一秒明明像個風塵女子,現在卻又表現得相當含蓄,轉換的速度讓人吃驚。

「是嗎?妳瞧,可是我看他好像不太認同妳說的話捏……」

小雨扯了扯我的衣袖,「哥,你怎麼啦?」

我不語,倒想看看沈孟荷究竟想玩什麼把戲。

「我知道你不喜歡姊姊,可是她人不壞的。」小雨背對著沈孟荷,小小聲地說著。

「妹,算了,我還是別玷污了人家昂貴的車子……」沈孟荷見我都沒反應,上前拉了拉小雨。「妳先跟余先生一起回去吧!不用擔心我。」

「那我陪妳一起回去。」小雨嘟著嘴,「臭哥哥,不勉強你了。」

無奈的看著她故意繃起的俏臉,我打開車門:「上車吧!」

小雨開心的拉著沈孟荷鑽進車裡,待我坐進駕駛座,小雨從後頭圈住我,「哥,你真好!」

沒輒地捏捏她的臉頰,透過後視鏡,瞥見沈孟荷揚著皮笑肉不笑的表情,看著小雨的眼神中卻露出敵意。

我若有所思的發動車子,心裡頭頻頻發出的警告讓我覺得不安。

沈孟荷,這個女人不簡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雨 第三者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