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以目前的情勢來看,多元化經營方式會比較快打進美國市場……」我喝了口咖啡,和智仁研究著自美國帶回來的市場分析圖表。

「那勢必要跟蕾蕾商討這部份合作方案。」智仁點點頭,「對了,前幾天設計師傳了份設計圖給我,一會兒和我去找蕾蕾,順道吃頓飯。從美國回來到現在,我還沒去向她請安哩!」

放下手中的報告,我頓了頓。「智仁,去美國這件事……」

「你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考慮。公司這邊,我和董事會以及董事長討論過了,大致上已經定案了;從今天起美國部份歸我掌握,台灣部份就歸你負責,余副總裁。」智仁瞭解似地拍拍我的肩:「我有想過你的心情,但不管你的答案是什麼,除了離職沒得商量外,其他的問題,只要你說得出口,我盡量幫你完成。風,我是衷心希望你願意繼續留下來幫忙我。」

我楞了楞,「智仁,你──」

「是兄弟就不需要說些客套話,正因為是你,我才能放心的把公司交給你;還有,兄弟,你該恭喜我升官了,我現在可是總裁大人喔!哈哈哈哈。」

「智仁……職務上的安排一直是我從未去深思過的事情,不管我的身份是特助也好,是副總裁也罷,對我而言,盡力去完成工作是我唯一能夠償還人情的方式。」我看著智仁睜著不可思議的表情,微微一笑:「智仁,謝謝你。」

「老天……余晨風竟然破天荒的一口氣說這麼多話!天啊……他甚至還對著我笑……我的DV呢?要趕快錄影保存……」

叩叩,隨著敲門聲響起,應門而入的王祕書朝我說道:「余特助,有您的訪客。」

「咳!王秘書,從現在起余特助正式升職成余副總裁,這是人事命令,記得公告。」智仁遞了份文件給王秘書,「對了,剛妳說余副總裁有訪客?」

我微一挑眉,靜待王秘書的回覆。

「是的,她說她姓沈,是李雨心的姊姊。」

 

「李雨心也真不夠意思,都沒和我說過她的晨風哥哥這麼有身價!」

甫進門,迎上沈孟荷過份濃妝的笑臉,讓我不禁蹙起眉頭。「有事?」

「哦呵呵呵……沒事就不能來找你嗎?」沈孟荷嬌笑著向我挪移貼近。

我不語地拉開距離,靠著門板。

「男人吶,太過壓抑可是對自己身體不好喔!」沈孟荷語帶挑逗地向我眨了眨眼。

我厭惡地轉身欲走,手臂卻被整個抱住。

「難道你都不知道李雨心發生事情了嗎?」

小雨?聞言我立刻旋過身,「說!」

「唷!就這麼關心你的寶貝妹妹啊……」沈孟荷緊緊貼近的身軀不停摩擦著,過份黏膩的香水味讓我十分作噁地甩開手。

「嘖嘖嘖嘖……好一朵豔麗的野玫瑰,可惜妳碰到是史上僅存不解風情又守身如玉的木頭人。」智仁打趣地走了進來,「唔,別瞪我,咱們余大少會客很少記得關上門,我只是來幫他保留隱私。妳也知道嘛……這麼帥又多金的男人很少見了,我們這麼一間小小的公司裡,說多不多,說少也還是很多的單身女孩子,隨便抓都是余大少的仰慕者,我可不希望看到一朵豔麗的野玫瑰在離開公司前被不識貨的人給連根拔除,妳說是不是啊?沈小姐。」

「呵呵,可惜了你那張甜死人的嘴,我卻始終對這塊木頭鍾情如一……」沈孟荷識趣地坐回沙發,「我今天來這邊的目地有兩個。」

我和智仁跟著坐到她對面的沙發,智仁好整以暇地伸了伸懶腰:「第一個目地是余大少,這個可以免去開口的麻煩了;第二個呢?剛剛好像聽到跟小雨有關。」

沈孟荷拉開皮包,拿出涼菸,點了一根。「下個禮拜六是雨心滿二十歲的生日,同事們想要替她辦一個小小的生日派對,大家也想邀請余先生參加……」沈孟荷將邀請卡遞給我,「我們想邀請雨心的男朋友一塊兒來玩,只是都還沒見過他本人,我相信你一定認識他──」

「不成。」

智仁率先替我拒絕,我輕瞥了他一眼。「他的邀請卡交給我吧。」

「風,你──」

「派對那天,我會跟他一起出席。」我拿著邀請卡起身離開會客室。

 

「我都不知道我和你之間還有什麼話好說的。」謝鳴駒雙手扠著褲袋,不以為然的說著。

靜靜地看了他一眼,內心有種複雜難解的情緒,讓我感到苦澀。

「一月二十九日晚上七點,小雨的生日派對,在她公司。」

謝鳴駒接過請帖,眼神略帶猶豫。

「晚上六點,這邊等我,一起過去。」想無視他猶豫的神情,我說完該說的,便離開。

我可以想像如果智仁在場,一定會毫不客氣的指著我的鼻子大罵笨蛋白癡傻子之類的話。

我可以不用特地來知會我的情敵,可以設陷讓他爽約……

但……

因為不想看到小雨失望的表情,只是因為這樣。

也只能因為這樣。

而在小雨心裡,我只是個哥哥,也只能是個哥哥。

「余晨風。」謝鳴駒叫住了我。

我止步,不解的回頭看他。

「我知道你很喜歡小雨。」謝鳴駒頓了頓,「但我希望我們可以是情敵以外的關係。」

「記住,」我繼續邁開步伐。「只要你傷害了她,我不會繼續旁觀。」

遇見小雨,她教會我幸福是什麼;因為小雨快樂,我才幸福。

所以,能夠讓我繼續幸福的方式,就是要讓我的幸福快樂。

即使,我只能選擇當個影子,靜靜地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