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死的,連妳女兒都要陰──咦?這是哪裡?」我睜開眼,被周遭的陌生忘了原本憤怒的情緒,讓我不禁有些呆愣。

 

  該怎麼說這個地方才好?

 

  放眼望去,除了一望無際的地平線外,還是一望無際的地平線。

 

  空的,而且是非常空曠!

 

  難道老媽費盡心思算計我就是要遺棄我嗎?

 

  她也未免扔得太徹底了吧!這地方不要說人了,我看連個鬼都沒有!

 

  『叮咚!歡迎進入假設世界,系統正在讀取並記錄您的個人資料中,稍後會有引渡人會您服務!』

 

  突然從天響起了一串生硬而呆板的聲音,讓我腦袋的問號冒出更多個。

 

  還真的是見鬼了!假設世界?系統?引渡人?

 

  難不成是老媽這次劑量下太重或者是下錯藥了,不是把我遺棄,而是我直接來到黃泉要準備去喝孟婆湯了?

 

  哇靠!那怎麼行!我還有很多事沒有完成耶!

 

  『正因為現實無法完成,更希望能在幻想裡實現。』彷彿在回應我幹在心裡口難開的「怨念」似地,方才那莫名其妙出現的聲音又繼續響起:『您有多少「怨念」等待實現呢?』

 

  「如果加上莫名其妙被老媽玩死這一條,我的怨念已經重到變成地縛靈了吧我想。」愈想愈不甘心,我緊握拳頭、恨恨的朝頭上吼著:

 

  「管你什麼『假設世界』什麼『系統』什麼『引渡人』的,看你是要帶我上『天堂』還是下『地獄』,再不找個鬼使或神差還是天使或惡魔出來給我交待清楚,本姑娘可沒有那個耐性在這乾等!」

 

  我決定了,等等不管出現什麼,我都要先痛扁一頓再說!

 

  『別急,戴上「假設世界頭罩式虛擬睡夢機」一同到幻想世界裡發洩您的怨念吧!』頭上那串聲音自顧自地說完後,就消音了。

 

  假設世界頭罩式虛擬睡夢機?幻想世界?這怎麼聽起來都很像是不久前徐爸徐媽跑來找老爸老媽吃飯時在餐桌上提到的最新研發遊戲機?

 

  我記得那是款有別於一般線上遊戲,只能坐在螢幕前敲鍵盤移滑鼠,而是可以直接進入遊戲世界裡的虛擬實境,聽說真實度高達百分之九十……

 

  然後呢?

 

  我抓了抓頭,努力想從腦袋裡搜尋出更有用的資訊,卻發現我只知道這麼多。

 

  所以我不是被下藥害死扔到黃泉路上,也不是被惡意遺棄在不知名地帶,而是直接被騙來這個虛擬世界裡?

 

  還在回想事情經過的時候,我的眼前突然冒出一扇門,從門裡走出一名褐髮男人,他一邊看著手上的書,一邊緩緩向我靠近。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眼皮猛地抽跳了好幾下。

 

  這男人的髮色我很眼熟,不過他的髮色並不特別,所以應該只是巧合;這男人的髮型我也很眼熟,不過現在會留及肩髮型的男人路上隨便一抓都好幾個,所以應該只是巧合;這男人的身形我也很眼熟,不過一百八十公分左右、粗壯的雙臂和賁起結實的胸肌在武術界裡也很平常,所以……

 

  「您好,歡迎進入假設世界,我是您的引渡人,我的代碼是第3388號,現在來為您解說──」男人一抬眼,冒出和我一樣的表情符號。

 

  「幹!竟然是妳!」

 

  「靠!怎麼是你!」

 

  我和伊薩魯同時擺出格鬥架勢。

 

  所以,就算到了只有地平線的世界,也真是太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世界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