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時心血來潮,想聊聊余晨風。

  當初這篇故事,本來只預計寫『雨心』還有『塵飛』的。

  只是寫完雨心之後,塵飛的故事著手到一半,晨風就很老實不客氣的把塵飛這個男主角從我腦袋裡逐出...

  於是,阿冷只好忽略塵飛怨懟的眼神,把注意力集中到晨風身上,然後自虐地創了個番外篇。

  坦白說,一開始我只想敷衍他,所以設定的篇幅很少。

  可是,愈寫他愈瞭解他,我就愈喜歡他。(唔...)

  所以不知不覺,故事跳脫所有設定,篇幅也就溢出太多....

  余晨風在這篇故事佔了很大的份量,在我的心裡也漸漸佔了很多份量。

  工作的時候會想著他;吃飯的時候會想著他;睡覺的時候會想著他...甚至看了很像他的故事,我都會套在他身上。

  也許,就某些部份而言,余晨風跟阿冷有些類似吧,只是阿冷的人生還沒那麼戲劇化罷了。

  我欣賞他的固執、冷漠,欣賞他的死心眼(雖然太死心眼的結果會跟他一樣),但是,他卻只能是悲觀的。

  想愛卻又不敢放手去愛,因為太過珍惜所以更害怕失去。

  我重視他的心情,卻又屢屢深刻瞭解後,難以自己的整理出思緒。

  因為這樣,好多次阿冷的筆前進不了。

  與其寫不出要的感覺,不如不要寫。

  余晨風,這篇故事的第二男主角,我希望經過一而再、再而三的增加故事篇幅後,可以讓更多人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