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余辰夜到底要的是什麼!

──他要的是葉宣彤,他要你拿李雨心的命來換!

該死的……該死的,該死的!我用力握緊手中的啤酒,金黃色的液體隨即自扭曲的鋁罐溢出;右手未癒合的傷口滲出血絲,和啤酒一塊融入沙裡。

──風,只要你不再出現,大少爺就不會再針對你或者你周遭的人做出任何瘋狂的舉動,只要你徹底消失……

嚴逸方才的話語還在耳邊盤旋,感到胸口鬱悶的怒氣漸漸攀升,手中的鋁罐順勢扔了出去,我朝大海狂吼著:

「可惡啊──!!!」

還不夠嗎?這些年來的退讓還不夠嗎?究竟要我做到什麼地步你才肯罷手?

如果我們之中真要有一人倒下,那麼──

我隨意地甩了甩右手,想把手上那股溼黏甩掉;左手拿起手機,按了幾個數字。

「是我,」不等來人回答,我冷冷地吐了句:「該把帳算一算了。」

 

過去,我以為只要犧牲我自己,就可以守護所有我重視的人,所以我離開。

原來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是我太天真了!

「不逃了嗎?」略為沙啞的聲音,自我背後響起。

「我為什麼要逃?」我聞言轉過身去,淡漠地看向腳步有些不穩卻仍執意緩緩向我走來的余辰夜。「你能走了?」

余辰夜在我面前站定,帶滿恨意的眼神裡閃過一抹複雜。「從你離開的那一天起,我就下定決心,總有一天,我一定會用我的雙腳,穩穩地走在你的前方;總有一天,我要你看我的時候是把頭抬起,而不是永遠的居高臨下!」

「哦?那我該恭喜你真的辦到了,親愛的大哥?」我嘴角噙出一抹冷笑,背靠著車身,透過余辰夜看向他後頭始終維持三步距離的嚴逸。「嘖嘖嘖嘖,還真是忠心耿耿啊,嚴逸,我和我大哥久別重逢,連敘個舊你都要這麼戒備嗎?」

「敘舊?」余辰夜彷彿聽了什麼好笑的笑話般地微一咧嘴,「我都不知道原來我們兄弟倆的感情這麼深厚!」許是超過極限了,余辰夜身形不穩地晃動了會兒,嚴逸見狀連忙推著輪椅步上前,攙扶著余辰夜坐下。

「五分鐘。」我雙手撐著輪椅把手,彎下腰,「最終還是只站了五分鐘啊……大哥,坐著總是比較舒服吧?」

「余晨風!」嚴逸立刻從西裝內袋掏出手槍,朝我舉著。

冷睨了眼嚴逸,我繼續說道:「可惜你註定只能是抬著頭看我,不過沒關係,你脖子痠了可以說一聲……啊,對了對了,我都忘了說,因為三年前大哥的追殺令讓我傷了膝蓋,所以我還是沒辦法蹲下來配合你的視線高度和你說話,我只好委屈點,『居、高、臨、下』囉。」

「喀啦」一聲,嚴逸右手姆指壓下保險,槍口用力抵住我的太陽穴。

「注意你的語氣,余晨風,我這條狗有時候瘋起來,連主人的話都聽不進去的。」余辰夜靠近我的耳邊,「三年前你被咬了那麼一口,應該到現在都忘不了他的狠勁吧?」

「我的記性一向很不好。」我話方落,嚴逸飛快地朝我腳邊射了一槍,認真的表情在在提醒我三年前他是怎樣背叛了我。

「廢話少說,余晨風,如果你今天是專程約我出來敘舊那可省了,如果你是為了懺悔那也不必,我相信我已經很清楚的告訴過你,我要的是什麼。」余辰夜陰冷的笑了笑,「你奪走我的珍愛,就只能用你的寶貝來清償!」

我冷冷地注視著他,「小雨是無辜的。」

「一命抵兩命,她算死得很有價值了。」余辰夜隨即惡狠狠地怒瞪著我:「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和宣彤在美國的事?你以為我不知道她最後的日子是跟你渡過的?你以為我真的和她離婚了?你以為我有可能會輕易放棄我的孩子嗎!」

──風,其實我跟辰夜……我們已經決定要離婚了!

──我已經不是你的大嫂,你也不再是我的小叔……

宣彤曾經的隻字片語和余辰夜現在說的在我腦海衝突著,我卻已經不在乎了。「……那又如何?」

「那又如何?那又如何!」余辰夜音調微微提高,「呵呵……余晨風,我真是把你看得太高尚了!宣彤對你而言還不及那個黃毛丫頭?十年的感情遠不及這短短數月?還是因為年輕女孩的肉體比較吸引你?唔……」

冷不防地,我朝余辰夜的腹部揮了一拳後,跟著右腳飛快地踹向嚴逸舉著槍的手,在他尚未反應過來前,再一個手刀使勁劈向他舉槍的手腕,趁機接過從他手中鬆脫而落的槍,順勢壓下保險,抵住余辰夜。

「大少──」

嚴逸在我森冷的凝視下噤聲,我滿意地看向余辰夜有些痛苦的表情,「嚴逸,別想玩什麼把戲,我相信你很清楚我的能力。」

余辰夜咳了幾聲,「看樣子這三年的流浪讓你改變不少。」

「我說過,我的女人我會誓死保護。」我冷冷地說道:

「你不該動到她的!你不該把她扯進這個醜陋的世界裡,我和你之間的恩怨早該在三年前就結束了!」

「結束?余晨風,你還是一樣天真啊!」余辰夜突然伸手抓著槍口移向他的心臟,「除非你殺了我,不然就算你死了,我一樣會讓李雨心賠命!」

「余辰夜!」我恨恨地吼了聲。

「開槍啊!」余辰夜陰冷地笑聲道。「今天你不殺我,下一次你就等著替你的寶貝收屍,至於是完整的還是破破爛爛的……你知道嘛!在陰暗世界待久的人心理上多多少少都會有些病態……」

聞言,我怒極的舉起槍──

「不可以,風!」

──我的快樂就是晨風哥哥的幸福,而我的幸福就是晨風哥哥的快樂!

小雨,為了妳,就算我成為修羅,也絕不後悔!

就算要我殺了全世界,我也不能失去妳!

──晨風哥哥,你並不是一個人喔!

小雨,沒有妳,我的存在就沒有意義!

「啊──!!!」我瘋狂的大吼並扣下板機,砰砰砰的槍聲讓我忘了我到底扣下幾次板機,子彈貫穿了天際,卻不是他的心臟……

我喘著氣,冷眼看著突然衝出來並緊緊抱住余辰夜的中年婦人和站在他們前面,張著雙臂、緊緊閉上眼睛等著挨子彈的嚴逸。

「該死的、該死的!」我用力往引擎蓋重重搥下。

「風兒……」中年婦人心有餘悸地只是輕喚了聲,仍緊緊抱著余辰夜,就怕我真的朝他開槍。

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到了最後,還是這樣的結果?

余晨風,你終究還是下不了手,還是下不了手啊!

我把槍裡剩餘的子彈全數扔到地上,再把槍拆解,「嚴逸,把她帶走,我還有話要和余辰夜談談。」

「風兒……」中年婦人這才鬆開余辰夜,伸著手想撫上我的臉──

「滾!」我撇過頭去,冷漠地吐出一個字,不想再見到她歉疚的表情。

嚴逸見狀,只得將中年婦人攙扶離開。

「是你放棄這次機會的,李──」

「我消失,從此不再出現在你的面前。」我承諾:「只要你答應我不傷害小雨,余晨風這個人會如你所願,從這世上,消失,或者,你要我死?」

余辰夜沉默。

「如果你拒絕,下一次我出現在你面前的時候,我不再會是余晨風。」

「我不要你的命。」余辰夜扯著瘖啞的嗓子,「如果要你一輩子不能夠出現在李雨心的身邊,這應該會是件很有趣的事……」

──晨風哥哥,別走,好嗎?

我閉上眼。

──別離開我,好嗎?

「如果你保證不傷害她,不再接近她,我會離開她……」再度睜開眼,我已經有了決定。

「我說過了,除非我死,事情才有結束的一天。」余辰夜頓了頓,「但是,只要你在我有生之年內不再出現,也不能夠接近李雨心,我可以保證不傷害她,甚至會替你保護她。」

見我沒有回應,余辰夜繼續說道:「沈孟荷是個手段狠辣的女人,我相信你比我還清楚。」

「記著你的承諾,一個月內,我會實現你的要求。」我坐上車,毫不眷戀的離開。

 

小雨,如果非要付出代價才能夠牢牢守護妳,就算是踩在修羅路上,我也絕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