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子,只要選定配偶,就會終生結伴;若其中一隻身亡,另一隻便夜夜哀鳴,思念著逝去的另一伴,孤寡終其一生……

 

 

  這份感情究竟算什麼?

  我望著你沐浴在太陽底下,說服不了的視線,總是隨著你舞劍的身影游走。

  好些日子了,緊鎖在你眉心的愁,絲毫未減。不論白天醒著、夜裡夢饜,你口口聲聲喊著雲門,喊著風雨電,個個陌生的名字,卻莫名的揪住我的心,你的眼淚,帶走了我的情緒……

自從救了你,我發現,我愈來愈不像熟悉中的自己,我發現,愈來愈多個失控的理由,讓我有了好多個情不自禁……

 

「臥雲,你知道嗎?我雖然痛恨用劍傷人,但其實我是很愛習武的,每當我舞劍的時候,我就好快樂!彷彿在這世上,只有劍最懂我了。」

我知道。因為只有你在舞劍的時候,太陽般燦爛的笑容,才會出現在你臉上……

佾雲,什麼時候我才能看見你對我露出真心的笑容呢?

「臥雲,你明白嗎?我好痛恨自己的無能,為什麼我明明擁有武功,卻依然救不了他們呢?每當我回想起邪神那一役,想到那些戰死的英雄們,我就好心痛……為什麼這世界不能和平共處?為什麼邪神可以藐視生命呢?為什麼死的人不是我!」

我明白。每當深夜,我總是會替你拭乾眼角的淚,所以我懂你的自責、你的憤慨……

但是,天知道我有多麼慶幸你依然活著!即使你的存在造成了我從來沒有過的心情,讓我發現,原來牽掛一個人,也是可以很甜蜜的!所以親愛的你,可不可以別再有輕生的念頭?可不可以……為了我,好好的活著?雖然我明白在你心裡,早已有了個人深深進駐,但至少,在你還在雲眉棧的這些日子,可不可以……讓我存有一點點的幻想?假設你現在的笑容,是為了我而綻放;假設你眉心的結,是為了擔憂我而糾纏;假設你夜裡夢中的那個人,是我……

「臥雲,你曉得嗎?我是一個好自私的人,我傷了好多人的心,可是……可是我好想他們,好想雲門,好想回家,但是我好怕……好怕看見他們不諒解的眼神,好怕……好怕他們又因為我,而陷入危險!」

我曉得。因為每當你抬起頭望向天空時,我總會看見那股思念,直達天際……

可是親愛的,我也是個好自私的人,就算我清楚的知道你思家的心情,我還是將你留在身邊。即使哪天你真的離開了,我還是會將與你相處的這段時間,當成回憶,陪我走過以後少了你的生活。

我認為,我可以這麼豁達的面對你的離開。原來,真的失去你的時候,所有理智都派不上用場;所有的釋懷,都是我在欺騙自己;所有的假如,也只是假如……

 

數個多月的夢,終究還是醒了。

 

一直以來,我從不認為一個人的生活有什麼不好;一直以來,我都是這麼認為……

你,一如當初毫無預警落入我懷裡一般的不告而別,剩下滿屋子的思念讓我回味,我本想除去有關你的一切,好證明你從未出現過,怎麼知道……我早已習慣讓自己包圍在擁有你的氣息的世界裡……你帶不走的回憶仍在這裡徘徊,卻帶走了我唯一可以給你的,我的心。

從此,失了心的靈魂,孤單的在雲眉棧活著,抱著幾乎絕望的信心,我期待你歸來的那天。

 

也許,蒼天憐見我的癡心,最後還是實現了我寐不可求的心願。

 

輕輕拭淨你臉上的血漬,你緊閉的雙眼,已不見昔日的愁顏。

與九幽一役已耗盡了你的真氣,相信你一定累壞了,所以親愛的你,好好睡一覺吧!

緊緊的抱著懷裡的你,多年以後,我終於找回了我的心……

「佾雲,你聽見了嗎?我們回到家了!」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佾雲 臥雲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