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世界Online」是一款真實度高達百分之九十五的虛擬實境遊戲,玩家可以透過「假設世界頭罩式虛擬睡夢機」在睡眠狀態下登入遊戲世界裡進行遊戲。

 

  「假設世界Onlie」(以下簡稱假設世界)遊戲裡共分十三大區塊,由十二星座命名切分十二個國家,中心點則統稱「中央城」,任何大型活動皆在此舉辦,除了特定時間及每週六、日開放競技場之外,一般時段中央城一律封閉;而每個國家又細分各種族的新手村、三大主城,整個「假設世界」可以說是規劃得相當廣大……

 

  每一個玩家在新手期時都會擁有一位「引渡人」引導──有點像是新加入網頁遊戲時,會出現的遊戲教學講師。「引渡人」就是負責帶領新進玩家認識遊戲、解答問題、創建人物、挑選國家還有分發新手裝備及道具──「引渡人」給我的感覺就好像現實生活中,照顧未成年子女的監護人。

 

在二十級之前是所謂的「新手保護期」,期間內練級死亡不扣等、不壞裝、不掉裝,玩家間也不能進行PK或是被高等級玩家惡意PK。過了新手期之後,練級死亡會掉一級為懲罰,並且有機率損壞裝備或遺落裝備,可以攻擊二十級以上的玩家,也會被玩家攻擊。

 

  伊薩魯說,基本上他根本不會管我這號被引渡者的死活,他相信來找我打架的傢伙不是腦殘就是找死,所以他給了我兩件裝備當作打發,好叫我別一上線就去煩他……

 

  我瞪著躺在手掌裡的愛心造型戒指跟耳環,聽說這是成長型飾品,有什麼特殊效果只有用了之後才會知道……我懷疑,這只是伊薩魯的敷衍手段,但基於這兩樣飾品能力值很棒,我還是戴了上去──

 

《系統提示:傾聽之耳啟動!》

 

傾聽之耳?這什麼鬼東西?

 

《小甜心學會竊聽──等級一。》

 

竊聽?啥!為啥會有這種怪能力!我腦袋的問號愈來愈多,也愈來愈確定伊薩魯絕對是隨便塞了兩個垃圾來敷衍我。

 

《系統提示:勾魂之爪啟動!》

 

勾魂之爪?是指我的手嗎?沒有啊!一樣肥肥短短的啊!哪有勾魂的樣子了!

 

《小甜心學會狼爪──等級一。》

 

狼爪……怎麼聽起來像在稱呼色狼、登徒子的感覺?

 

該死的系統,你覺得蘿莉當色狼合適嗎你說!

 

呼~吸~呼~!我深呼吸了幾口,好讓自己情緒平靜下來。

 

那些亂七八糟的怪技能就把它先放到一邊去,我還是先來練級比較實際一點。

 

我從腰包裡摸出疑似美工刀的短劍,在我從未離開過的翠綠色草原上尋找著古老印象中,那抹綠稠鼻涕。

 

系統書任務頁上有顯示一項新手級的任務,要打十瓶史萊姆的體液交給矮人村村長。

 

「窸~窣~」一陣物體磨擦草皮的聲音十分清楚的自我腦袋裡爆開。

 

我有些疑惑,身歷其境的遊戲應該沒有所謂的喇叭聲音大小,怎麼這聲音清楚到就好像有人直接拿著音量開到最大的喇叭貼到耳朵旁的感覺,聽的我覺得好吵。

 

「窸~窣~」又來!右耳的音量比較大,應該在右邊……我撥開聲音來源的草叢處,一只綠稠鼻涕正以緩慢速度悠閒地前進。

 

「史萊姆,把你的鼻涕留下來!」我舉起短劍用力往綠稠鼻涕戳了下去。

 

《小甜心攻擊史萊姆成功,史萊姆HP-2。》

 

被戳到的史萊姆不再悠閒地散步,只見它回過頭來怒瞪著我(老實說我覺得這只是種動作,畢竟我連它的正反面都分不出來了),然後翹起一邊(應該是屁股吧我想)再用力往地上一拍,跳起來往我張口咬來(真的!我敢發誓!我這回兒很清楚的看到它的牙齒了!)──

 

看都不看地往它揮出短劍,才想帥氣的撥撥我的瀏海,手臂忽然傳來一陣刺痛……

 

《史萊姆攻擊小甜心成功,小甜心HP-10。》

 

「靠!忘記把手短的誤差值算進去!」氣憤的瞪著緊咬著我不放的史萊姆,我左手把它用力一拔摔到地上,然後助跑往它身上用力一壓,雙手抓著它的邊緣(因為找不到手跟腳的位置),雙腳交叉挾住它的……嗯,就估且認為是脖子的地方,原本以為這會是很完美的十字固定法,誰曉得我又被咬了一口。

 

「該死的,來決鬥吧!史萊姆!」我鬆開它,重新站回地上,被點著的鬥志開始燃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