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史萊姆翹身跳躍,我立刻將剛撿起的短劍插在地上,然後雙手用力握住劍柄,雙腳蹬地朝飛來的史萊姆用力踹落。

 

  《小甜心攻擊史萊姆成功,史萊姆HP-2。》

 

  絲毫不停歇地,我拔起短劍飛快衝到賴在地上彈不起來的史萊姆前面,又戳又刺又砍又劈的攻擊著。

 

  《──攻擊成功,史萊姆HP-20。》

 

  ……

 

  《小甜心致命一擊成功,史萊姆死亡。》

 

  《系統提示:小甜心獲得經驗值十,小甜心學會技能:亂劍攻心。》

 

  亂劍攻心?史萊姆有心嗎?我狐疑的瞪著地上已經支離破碎的綠稠鼻涕,也順便看到它掉在旁邊的東西。

 

  我撿起一個裝有綠色黏液的玻璃瓶、一雙草鞋、兩瓶紅色藥水還有兩枚銅幣。

 

  好窮……才想回顧方才的戰鬥模式,好做修正的我,腦袋突然炸出異常的窸窣聲響。

 

  聽聲音,這感覺像是有數十隻的史萊姆一起移動所產生的共鳴……我有些僵硬的轉過身。

 

  滿滿的……放眼望去,草原不再是翠綠色的,而是綠稠稠的一大片。

 

  「來吧!」我的教練常跟我說,實戰就是研發招式及修改練習的最佳途徑!我朝史萊姆群舉起短劍,嘴角勾起一抹微笑……

 

  《小甜心使用技能:亂劍攻心成功,史萊姆HP-30,史萊姆死亡。》

 

  《系統提示:技能:亂劍攻心升級,小甜心學會亂劍攻心──等級三。》

 

  《系統提示:飾品升級,『傾聽之耳』──等級八。》

 

  《系統提示:飾品升級,『勾魂之爪』──等級八。》

 

  我微喘著氣,看著躺滿草原的綠稠鼻涕,一邊撿著戰利品,一邊看著系統書第一頁。

 

  系統書 頁一:

 

基本屬性上限為十,每升一級獲得三個點數自由配置。請慎選,一旦配置將無法更改。

 

  角色名稱:小甜心  性別:女

  

  角色種族:矮人   職業:戰士

 

  等級:十      生命力:三百八十

 

  魔力:五十     承重力(背包可攜帶重量):0/350

 

  基本屬性:(目前可分配點數為三十點。)

 

  力量:十(裝備加乘102)      體質:八(裝備加乘96)

 

  敏捷:八(裝備加乘72)      智力:六(裝備加乘56)

 

  精神:四(裝備加乘56)      靈巧:五(裝備加乘72)

 

  攻擊技能等級:

 

  竊聽:二

 

  狼爪:一

 

  亂劍攻心:三

 

  我想了想,依造我的格鬥技巧,把體質點到十之後,剩的點數平均分配到力量及敏捷上面,決定當個力敏戰士。

 

  既然個子比人家矮了一大截,速度可不能輸人啊!

 

  才想依照任務頁上的說明,帶著十瓶史萊姆的體液交給矮人村村長時,我發現了一件非常嚴重的問題!

 

  身上那件用蕾絲做成的純白洋裝,此刻早被綠稠鼻涕的體液染成噁心的墨綠色。

 

  這對十分愛乾淨的我來說,簡直是道酷刑!

 

  翻開系統書第五頁開始尋找,怎樣都查不到有關防具武器弄髒時的說明,破損維修的說明倒是有列進去。

 

  不過笨蛋也知道裝備壞了要去鐵匠舖找鐵匠修理,差別只在錢多錢少。

 

  可是髒了咧?要等多久它才會變乾淨?十分鐘?三十分鐘?一小時?

 

  不!我連三秒鐘都不想等啊!這種黏稠的噁心感沾到皮膚上就夠慘了,還要我忍受那酸臭的味道?

 

  還不如一刀把我宰了!

 

  我東翻西找了老半天,突然想到第一次進來時發現的那條小河流。

 

  不知道可不可以脫衣服洗澡?

 

  行動派的我很快地站在小河旁,試探性的走進河裡,溼掉的裙襬從墨綠色變成淡綠色,我試用雙手搓揉了一下,裙襬立即恢復成原本的潔白。

 

  四周張望了會兒,我連忙脫掉衣服,用最快的速度在河裡面搓洗乾淨,然後再穿回身上。

 

  果然啊!溼溼的衣服穿起來真不舒服!皺著眉頭的我在附近繞了繞,終於在一塊巨大岩石邊發現了一個小洞。

 

  沒有多想地撿了幾根乾燥的樹枝走進去,我將衣服脫掉用樹枝撐著晾乾,再開始效法古人鑽木取火的方式──用力搓著樹枝。

 

  不久以後我才知道,原來這個世界裡有所謂的「旅館」,遍佈在各大城市、各小村莊。

 

  也是不久以後我在旅館裡遇見了這遊戲我認識的第一個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