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

  我打開智仁給的牛皮紙袋,從裡面倒出一支手機、一本不算薄的文件夾和幾張照片。

  那是一名挑染了一頭金髮、年約二十五、六歲的男子神情十分專注地盯著某個地方。

  照片的背景很眼熟,我想了一會兒,竟然是智仁傳給我有關小雨生活照片的其中一張。

  她在大樹下看書的那個大學校園背景!

  連忙的拿起資料,愈讀我內心那股不安就愈大。

  才想撥電話給智仁,房門卻在這個時候不識相的響起敲門聲。

  「晨風,我可以進去嗎?」

  是余辰夜。

  我將資料全數收好,才轉身就聽到門鎖打開的聲音。

  「我以為房間裡會有起碼的個人隱私。」淡淡地看向揚著鑰匙朝我微笑的余辰夜,我實在很難給他好臉色。

  「抱歉,是我魯莽了。」余辰夜對我不友善的態度非但沒有任何不悅,還向我道起歉來。「因為等了很久你都沒有反應,我擔心你是不是不舒服所以叫阿逸幫我拿鑰匙來開門……」

  「……少廢話。」不耐煩的打斷他的解釋,我這才發現余辰夜並沒有坐著輪椅,他的雙腳裝了可以輔助走路的活動支架。

  「雖然看起來很奇怪,總比一輩子都坐在輪椅上好。」注意到我的視線,余辰夜很乾脆的走了幾步給我看。「本來一開始我是連站都站不穩,現在已經適應到可以慢慢行走了。」

  「恭喜。」淡淡的吐出兩個字,我關上門。

  「等等!」余辰夜趕緊伸出腳想擋住卻因為受到衝擊吃痛地縮了回去。「……我們聊聊,晨風,請給我點時間……」

  「我不認為我們有什麼話題可以聊的。」

  「小雨。」兩個字就徹底打消我甩門的念頭,余辰夜見我不再拒絕,很自動地走進房並且倒了兩杯茶,然後坐到房內設置的小沙發。

  我隨意坐在床的一角,沉默地等著他開口。

  余辰夜喝了口茶,「首先,我認識沈孟竹但是卻跟他不同夥。」不等我出聲,余辰夜又繼續道:

  「會認識是因為以前曾有『生意』上的往來,只是我很看不慣他的作風,所以終止合作。不過對於沈孟竹一些事我還算瞭解,也知道他這次到桃園的原因。」

  「你覺得我會相信你的話?」微一挑眉,我不認為余辰夜會天真到這種地步。

  「我不會反對你去找孫智仁求證,也不會阻止你探望小雨。」余辰夜喝完茶,很乾脆地起身離開。「如果你擔心半年前的那個約束……」

  「我不會見小雨的。」肯定的語句是說給他聽也是提醒我自己,「半年前我選擇從她的世界裡消失,現在,就不該再出現。」

對,我不該再出現在她的生活,那只會打擾她也會替她帶來麻煩。

  余辰夜露出一抹苦笑:「不管你信不信,但是我早已失去仇恨你的理由。」

  「……沒什麼事,我想休息了。」不想去深思余辰夜話裡的意思,我淡淡的起身開門,請他離開。

  送走余辰夜沒多久,敲門聲又響起。

  我沉默的盯著敲了幾聲就停,停沒多久又敲的門板,最後是門鎖打開的聲音。

  「下次要不要省略敲門直接進來?」見進來的人是嚴逸後,我乾脆躺在床上假寐。

  「不想出門?」嚴逸走到床邊站定,沒頭沒腦地問道。

  「……」睜開眼看了眼嚴逸,「如果你是來試探我的,可以省了。」

  「我想,你現在應該對他很有興趣。」嚴逸乾脆拿了張照片出來。

  是沈孟竹!我坐起身,沉默的等著嚴逸繼續開口。

  「我再猜,或許孫智仁也有興趣知道才是。」

 

  「在那裡小住一段時間?」露出一臉「我就知道」的表情,智仁轉頭看向螢幕確認完所有事項後,這才結束今天的工作量,吁了口氣坐到我對面的沙發。

  「對,所以預計上的行程會有所變動。」

  「嗯……那公司的事你要記得定時跟王秘書聯繫。」智仁食指輕敲了敲桌面,「那麼這位先生出現在這裡是監視還是別有用意?」

  「專程來聊天的。」把玩著咖啡杯,我淡淡說著。

  「聊天?」智仁誇張的咧開嘴,「我以為他是來罰站的!」

  「你殺氣太重。」

  「風,原來你的幽默感還在!」智仁滿臉感動的只差沒有痛哭流涕,「嚴兄,快請來坐下吧!站著要怎麼好好聊呢?」

  嚴逸注視著智仁,良久,這才坐到智仁左邊的位置上。

  待秘書送上重新泡過的咖啡,智仁率先加了六湯匙的糖到其中一杯,仔細攪拌過遞給嚴逸。

  「我──」

  「喝甜點,這樣接下來的話題才不會太苦。」智仁笑嘻嘻地打斷嚴逸的拒絕。

  輕嘆了口氣,嚴逸微皺著眉喝了口咖啡:「我知道風是因為雨心小姐的事回來的。」

  微一挑眉,我並不訝異。「說重點就好。」

  「你好像不驚訝?我甚至知道在我和大少爺過去接你之前,孫先生早已跟你接觸過──」

  「我看嚴兄還是跟以前一樣叫我吧!聽熟人喊我孫先生挺彆扭的。」智仁疊起腳,吊兒郎當的態度裡沒有一絲訝異。「還有什麼事會比你指名來我這裡『聊天』更讓人值得吃驚的呢?我想風心裡早就有底,不然他不會悶不吭聲地帶你過來。」

  我點點頭。

  嚴逸沉默了會兒,接著從口袋抽出一疊照片放在桌上。

  「原來你的目的是來安排相親的嗎?」智仁打趣地說著其實一點都不有趣的笑話。

  「……這是沈孟竹。」嚴逸指著之前拿給我看的那張照片。「是沈孟荷同父異母的哥哥。」

  「哦?」一直沒機會看智仁給的資料,我是有些驚訝。

  「他綽號叫大頭,本來是高雄道上有名的狠角色,卻在二年前突然消聲匿跡……」智仁重重嘆了口氣。「這傢伙除了女人跟小孩不碰之外,其他不法勾當全都幹遍了,可以說是個無惡不作的匪類。」

  「是什麼原因讓他突然消失?」我比較想知道這一點,不曉得為什麼,打從聽到沈孟竹這號人物開始,我內心那股不祥的預感愈發強烈。

  「因為雨心小姐。」嚴逸緩緩開口:「二年前,沈孟荷招待雨心小姐及謝鳴駒到高雄玩了幾天認識了沈孟竹,之後高雄道上就失去了大頭的蹤跡。」

  二年前?難道是……

  ──聖誕節那天,小雨約了小荷和我一起過節……

  謝鳴駒當時說的話正好把這些疑問串聯起來。

  「風,你是不是想到了什麼?」智仁伸手在我眼前晃了晃。

  「不、我……」我握緊手,冷汗掠過額際。「他不知道小雨和他之間的親戚關係?」

  「知不知道對他而言並不重要,他全憑自己喜好、心情做事……」嚴逸突然停住,像是在思考要怎麼說會比較恰當。

  「沈孟竹是個很危險的人。」智仁嚴肅的接著道:「只要他看上的他都會想盡辦法弄到手,更何況小雨和他一點血緣關係都沒有。」

  「該死的!」我重重往桌上一拍,整顆心都籠罩在不安之中。

  「據我所知沈孟荷會北上投靠雨心小姐也是因為沈孟竹。」嚴逸盯著褐色的咖啡半晌,終於還是皺起眉頭喝了一口。

  「投靠?」我疑問的聲音剛出口,嚴逸從那疊照片抽出了三張。

  「這是星野、大胖和瘋狗,沈孟竹的親信。」嚴逸從左指到右介紹著。「當初因為沈孟荷弄丟了瘋狗一批貨害他損失不少,沈孟竹為了給瘋狗一個交代,強迫沈孟荷到瘋狗的店裡下海陪酒──」

  「沈孟荷是他的親妹妹吧?」

  「我剛有說過,他全憑自己喜好、心情做事。他厭惡沈孟荷這個親妹妹是眾所皆知的事情,只是礙於星野喜歡沈孟荷才會讓她待在身邊。」嚴逸頓了頓,「不過因為瘋狗的事,他們已經徹底鬧翻了,現在星野轉到沈孟竹的死對頭陣營。」

  「那大胖呢?」

  「他和沈孟竹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死黨,是絕對不可能背叛沈孟竹的。」

  「所以我們現在的籌碼就是星野跟沈孟竹的死對頭?」我緩緩地下了個結論。

  嚴逸點點頭,「這就是我今天來這裡的目的。」

  「你不會要說余辰夜跟這件事也有關聯吧?」智仁涼涼地翹起腳。

  「也可以這麼說,因為大少爺就是沈孟竹的死對頭。」嚴逸扯出一抹苦笑,「緣份真可怕,不管風會不會遇上雨心小姐,大少爺遲早都會因為沈孟竹而針對雨心小姐的。」

  所以,我和妳的相遇是上天刻意安排好的嗎,小雨?

  「真諷刺。」忍不住冷哼了聲,我大概瞭解嚴逸的用意。「利用這點要我拿條件交換?」

  「那你可以轉告余辰夜不用多此一舉了。」智仁馬上拒絕,「感謝你替我釐清疑點,有關小雨的後續事情我們會自己處理好的,只要你別多事扯後腿。」

  「我想,你們會錯意了。」嚴逸看著我和智仁,「打從半年前風離開台灣後,大少爺可是很保護雨心小姐,沈孟竹的事情他也是站在保護者的立場在積極處理……」

  「哦?我跟風都很難相信余辰夜會轉性。」

  「也許是雨心小姐影響了大少爺的關係。」嚴逸自顧自地繼續道:「她在風離開台灣那天要我安排她見大少爺一面,之後也都有保持連絡。」

  「這怎麼可能?我都有安排人──」智仁聞言不敢置信的跳腳。

  「我想,你們太小看雨心小姐了。」嚴逸過份柔和的表情,讓我不禁皺起眉頭。「她一直都知道有人暗中跟著她,只是一直在裝傻罷了。」

  「小雨真是……」智仁大概想到什麼,拍了自己額頭傻笑了聲。

  「她甩掉那些人──包括我的人手,和大少爺見面談了很多風的事。」嚴逸深深看了我一眼,「她說她知道風會離開台灣是為了保護她,所以和大少爺談條件,希望讓風可以『回家』擁有家的『溫暖』。」

  「雨心小姐說可以答應大少爺任何一件事當條件。不過一開始大少爺並不理會,但是雨心小姐只要有空就往公司或宅邸跑,沒有空就打電話給大少爺,三個月來從不間斷,大少爺終於被雨心小姐的毅力折服了,但是卻發生了沈孟竹和夫人生病的事,只好拖到現在。」

  這下連我都說不出話來了。

  所以余辰夜在機場的態度是真的?

  所以這一切都是小雨換來的?

  所以……

  小雨,妳好傻!妳忘記我是害妳傷心的壞蛋嗎?

  「她的確是一個很神奇的女孩,可以輕易抹平大少爺心中的傷痛,老爺和夫人也都很喜歡她……風,大少爺很後悔,真的。」嚴逸輕嘆了口氣。

  「如果現在還來得及,他希望能為你做些什麼,他想贖罪。」

  贖罪嗎?可是我到現在都還沒辦法原諒我自己,又怎能原諒其他人呢?

  智仁走到我身旁,用力按了按我的肩膀。

  「兄弟,別忘了在你身後,有我挺你。」


arrow
arrow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