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4封面  

  荒野‧崩毀的食人妖精王巢穴

 

「甜甜圈,叔叔他們現在在哪裡?能感應到寵物的位置嗎?」藍燄一邊盯著胖子王及富胖子小心翼翼地打包著逐月交付的金磚、金凳、金桌……等所有剛從巢穴裡搜括出來的寶物,一邊問著甜甜圈。

「我倒認為我們應該直接先去西瓜城一趟,先把胖子王交給冒險者公會還有回報諾頓村的任務,順便讓我處理這堆東西,不然帶著它們也很不方便,要是不小心受損,賣相就會變差,價格就會變低,收入就會變少──」

「然後隊伍成員的裝備、耗材、伙食的預算編列就要減少,這樣就會嚴重影響到我們洗劫魔怪巢穴跟解任務賺錢的效率,然後隊伍排名就會被其他人超前,名氣也會大大降低,妳的地下錢莊生意就會變差,對吧?」藍燄沒好氣的把逐月未盡的話接著說完。

突地,他感覺到背脊一陣發寒。

一隻少了一截腿、半邊肚子、右手僅剩白骨的食人妖精「死胖子」,復活般地從藍燄身後緩緩站起,瞪著一雙凸出的眼睛,伸著另一隻焦黑卻算完好的左手,輕輕撫上藍燄的背。

「我看這天氣要轉涼了,為了不讓我們盡責又英俊帥氣的大廚染上風寒,晚上睡覺就讓你抱著『死胖子』一起睡比較暖和,怎樣?我很照顧你吧……」逐月微微一笑,尚未燒完的符紙上頭隱約可見亡者契約的咒文。

藍燄瀟灑一笑,立即轉身扔了兩顆堪稱火苗的極小火球輕輕地(萬一不小心波及到那堆純金寶物,他這輩子恐怕都要跟死胖子共渡一生了)砸向胖子王跟富胖子,掌心一陣雷電交集,「霹靂啪滋」的聲音瞬間讓胖子王及富胖子立正站好。「還不快一點!動作慢吞吞的,烏龜辦事都比你們還要有效率了!」

溫柔伸著泛起淡淡金色光芒的手,輕輕撫過胖子王及富胖子被燙傷的地方,有些責怪地瞪了眼藍燄:「怎麼可以遷怒到牠們身上呢?『死胖子』雖然油膩膩的,你等等噴點水把牠洗乾淨不就好了?」

胖子王及富胖子聰明地躲到溫柔身後,還不時朝藍燄做鬼臉,存心要氣死他。

該死的,等到了西瓜城之後,你們這兩個胖子就知道惹火法師的下場是什麼了!

「藍燄不要生氣,不然我叫艾莉亞陪你睡覺?」甜甜圈揪著眉,抬頭望向藍燄。

「我哪有生氣啊?哈哈哈哈……」藍燄皮笑肉不笑的瞟了眼溫柔身後。「我記得在瓜瓜旅店的老闆曾特地向我提過,他們開在西瓜城分店的廚子最拿手的就是肉類料理,手藝好到每個到西瓜城的冒險者絕對會專程去吃上一次,搞得他們肉類食材非常容易缺貨!就不知道現在這堆上好的『白、五、花、肉』值多少錢呢,嗯?」

「別、別、別想嚇我,說好了,我只要當吉祥物就好……」胖子王緊緊抱著溫柔的大腿,顫慄的肉臉映在藍燄眼底卻像挑釁。

這隻該死的胖豬~~~~~!

「少廢話!」藍燄不動聲色地一手把胖子王拽到後頭,接著伸出食指朝胖子王輕輕一彈,「霜電球。」一顆彈珠大小、混著冰系魔法的電球立刻將胖子王電得張口想叫卻喊不出聲,而四肢也活像上了石膏似地完全僵化,牠只能張著驚恐的雙眼求饒地看向藍燄,後者卻視若無睹地揚起一抹冷笑……

富胖子見狀,連忙繼續將寶物小心翼翼的打包好抬上推車,很努力地無視藍燄那雙閃著藍紫色電流的手不停往自家老大身上又搓又揉又捏地「放電」,更努力忽略自家老大被電到直翻白眼只差沒口吐白沫的痛苦神情……

似乎發洩夠了也似乎擔心玩過頭把胖子王玩死了那下一個被玩的鐵定就是自己,藍燄從背包裡拿了瓶紅色藥水往胖子王嘴裡一塞,「給我喝完然後安靜的做你的事!」

「我……」胖子王忽然感到莫名的悲哀。想想一天前,牠還是個稱霸荒野的一族之王,而現在,牠卻淪落到被向來當成晚餐加菜的冒險者欺壓凌虐還不能反抗。

如果這是夢,能不能讓牠快點醒過來?

「喂,吉祥物,就算你斷了一截手臂也不可以偷懶,動作快點!」藍燄伸手又是一陣霹靂啪滋,胖子王見狀,鼓起不知哪兒冒出來的勇氣,挺胸抬頭地大喊:

「我可是有尊嚴的!」

「哦?尊嚴?」藍燄被胖子王的反應逗笑了,「你以為身為俘虜還能要求什麼待遇嗎?」

「我……」胖子王呆了一會兒,很快就回答道:「既然你們要我去當西瓜城的吉祥物,那你們就該好好保護我才是!」

「基本上我們也只是保護你到西瓜城這段路而已喔。當我們收到你的賣身所得後,就不再保證你的生命安全,也不能插手管冒險者公會要怎麼處理你了……」逐月邪惡地揚起嘴角,「或者,你要花錢雇用我們任何一個做你的保鑣?當然啦,費用絕對是憑能力調整的,只是咱們逍遙使者裡面沒有弱者,收費上理所當然就會貴上那麼一點。不然我也可以幫你找便宜的傭兵,只不過這仲介費就要看召募這傭兵耗時多久,能力素質如何……」逐月往背包一翻,摸出一台計算機,老練的順指敲了幾下按鍵,一串天文數字就這樣洋洋灑灑地擊暈胖子王。

天,她怎麼不乾脆去搶劫算了!(聽說,你現在懷裡抱的金磚塊就是從你的窩裡搶來的。)照這串比「龍族」住的針山還要高的數字,就算讓牠當一輩子的吉祥物也不夠償還,那不若一開始讓牠死在祭司的變態手段下,或者乾脆現在被那個一臉皮笑肉不笑的法師用雷系魔法將牠劈死算了!

這年頭是怎樣?做魔怪的除了要善盡突顯「正義之士」的勇敢與厲害之外,現在不僅要淪落到賣身還債,還要被吃乾抹淨地洗劫一空?

還是說……時代變了,「正義之士」都改行當起「土匪強盜」了?

「甜甜圈,米米他們目前位置在哪兒?」溫柔攤開地圖,問著正凝神感應的甜甜圈。

花了好一會兒的工夫,甜甜圈才指著地圖說道:「他們在火龍窟。」

「火、火龍窟?」胖子王困難地嚥了嚥口水。

「怎麼?你又有什麼意見要表達了?」藍燄語氣甚差的看向胖子王。

「那裡可是號稱龍人族群裡最強的火系龍人的巢穴……」富胖子訥訥地接話。

火系龍人……眾人聞言,皆若有所思的沉默著。

「龍人族群可是耶魯大陸上最厲害最偉大的『龍族』旁支,火系龍人的實力更是僅次於『地龍』的強,就算是我的手下,對上牠們也不一定有勝算。如果是你們這些冒險者,我看沒有六、七個人是打不贏的啦!」胖子王見藍燄等人悶不吭聲,心想他們絕對是嚇到了!

火系龍人耶!就算是偉大、優秀如牠(也不想想自己現在的處境……),遇到一隻火系龍人戰士還可以打贏,要是多個法師或是再多個戰士,牠也不見得討好。哼!終於讓你們這群傢伙吃鱉了吧!哈哈哈──

「喂,火系龍人的肉好吃嗎?」甜甜圈率先打破沉默地問著胖子王。

「哈哈哈……蛤──?」胖子王險些下巴脫臼,「妳妳妳……妳說吃吃吃……吃火系龍人?」牠沒聽錯吧?這個矮子竟然在肖想吃龍人肉?

不對……這群傢伙都已經把牠的部屬拿來當烤乳豬吃掉了,在這些恐怖份子的嘴裡還有什麼東西是不能進肚子的?

「哇塞!我老公和米米居然這麼逍遙的跑去火龍窟裡逛街!不曉得他們會不會順便看看裡面有沒有什麼值錢的寶物?嗯……等手上這批貨清掉,我們下一站就去火龍窟觀光好了!」逐月雙眼迸出金錢符號,開始盤算計劃著下一個搶劫景點。

嚇!這個白精靈剛說了什麼?去火龍窟觀光?她當火系龍人最強的稱號是叫假的嗎?還有,普通人會想去這麼危險的地方觀光嗎!

……仔細想想,這群傢伙的行為舉止完全異於常人,祭司都可以拿著兩把劍打架了!不,絕對不能用「正常」兩個字形容這群恐怖份子……

「聽起來很有趣的樣子……」溫柔翻著冒險者公會任務手冊,「資料上面顯示是八顆星耶!是中級首領的強度!」

「胖子王也是八顆星!」甜甜圈指著胖子王:「所以火系龍人跟你一樣弱,那應該比飛龍好處理。」

什麼!飛龍?不……不要告訴牠這群傢伙虐殺過飛龍、吃過飛龍肉──儘管胖子王已經誠心誠意的祈禱了,一道碩大的影子像是存心要擊潰牠最後一絲祈望般地緩緩在牠眼前降落。

「哎呀,肥達斯回來了。」溫柔上前摸了摸肥達斯。

胖子王順著溫柔的聲音往前看去──

一隻剩三支爪子、破了一邊翅膀、腹部到屁股部份少了一大塊肉,光從外表勉強看出是具明顯被吃剩的飛龍讓牠腦袋瞬間空白。

飛飛飛飛……飛龍!而且還是被吃剩的!胖子王要崩潰了。

「喂,胖子,別再讓我從你的眼神裡讀到任何一點和我身材有關的訊息,否則──」肥達斯悶雷似的聲音,隱隱透出不悅。

胖子王冷汗直流地拼命點頭,不愧是這個世界最強大的種族,光是龍威就壓得牠喘不過氣來了,可是……

胖子王偷覷了眼藍燄等四人,見他們對肥達斯的龍威一點反應都沒有,再看向肥達斯額頭上的那記明顯的咬痕,再怎麼笨也知道真正可怕的狠角色就是這四個傢伙。

「否則什麼?這傢伙可是等等要被賣去西瓜城當吉祥物的貨物,你要是敢傷到牠一分一毫,讓牠賣相變差,損失的部份就加倍你契約裡的工作時數跟金額償還!」逐月惡狠狠的瞪著肥達斯,「我明明叫你載保衛隊長去中央城,確認光明戰士出現後就要回來,你怎麼混到現在才出現?是不是又跑去哪裡賺外快了?」

肥達斯連忙掏出一疊賣身契……呃,不,是借據,遞給逐月:「這是我在中央城收到的借據。」

逐月翻了翻,原本兇狠的眼神一百八十度大轉變,讚譽有佳地拍拍肥達斯:「真不錯,愈來愈懂得賺錢門路了!」

居然連龍族都被迫學會搶錢本領了嗎?

胖子王突然覺得自己只是被賣去當吉祥物還真是幸運多了,起碼一到西瓜城後就跟這群恐怖份子分道揚鑣,不需要再當這群傢伙的賺錢工具……

一想到自己的處境比肥達斯要來得有尊嚴,胖子王就不再那麼在意吉祥物的身份了。

逐月往肥達斯扔了張符咒。「沒事就進去休息吧!」

肥達斯睨了眼胖子王,眼神大有「你等等的下場也不會好到哪裡去」的意思,這才緩緩走進符咒幻出的召喚法陣裡。

「爺,既然我已經完成任務了,大爺們是不是能高抬貴手,放小的回家呢?」不知道什麼時候清醒過來的蟻子,爬出藍燄的背包,乞求地看著他。

「下次可別又傻傻的被抓到,不見得每個傢伙都跟我們一樣善良喔!」藍燄見逐月沒意見,直接將蟻子放到地上。

「謝謝您!」蟻子朝眾人深深一鞠躬後,便立即鑽入沙裡。

「嗯?甜甜圈有進步了耶!剛剛居然沒有吵著說要吃小可愛耶!」逐月倒是覺得沒有死巴著蟻子不放的甜甜圈有些異常。

「因為牠不好吃嘛!」甜甜圈肯定的口吻惹來眾人一陣懷疑的目光。「我在胖子窩裡吃過牠的同伴,不好吃。」

原來是吃過了……

「我們還是趁天黑前,快點趕路吧!」溫柔出聲提醒大夥,眾人聞言趕緊加快腳步,朝西瓜城邁進。

arrow
arrow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