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先生,就請放寬心的讓藍燄同學繼續留在中央書院,本人保證,定會全力栽培他,好讓藍燄同學成為數一數二的法師!」書院長拍拍胸脯再三保證。

 

老爸見狀,偷偷牽起一抹笑容,重新坐回位置,扛著的鎚子這才放回地上。

 

狠!借刀殺人……我無言地嘆了口氣,突然發現自己在這場會議顯得多餘了。

 

「不過藍燄同學,畢竟這場軒然大波是你造成的,本人為了避免日後因為你的無心之過牽扯到其他學生,也希望可以藉此讓你的能力更為提升,故本人與學堂講師商議後的結論,就是請到在場這些高手前來特別對藍燄同學進行個別指導,當然本書院會另外設立藍燄同學專屬的學習館……」書院長一一向我開始介紹起,我未來的個人指導講師。

 

「他們是高手家族,也是目前耶魯大陸法師排行榜上名列前五的高手。」書院長笑了笑,朝坐在我對面的五位黑精靈示意地比了個手勢。

 

「你好,我是高手甲。」

 

「你好,我是高手乙。」

 

「你好,我是高手丙。」

 

「你好,我是高手丁。」

 

「你好,我是高手戊。」

 

現在的「高手」都是這副調調嗎?我整個很無言地看著同一掛表情的五張臉孔。「你們好,我是高手己‧藍燄……」

 

「……」感覺室內溫度驟降,大家視線一致地送了我白眼。

 

「咳!」學堂講師先是舉起法杖生了顆火球讓溫度回暖,接著拿了疊資料:「根據暴風雪事件的調查顯示,那場魔法波動透過偵測辨識,證實是級數七的冰系魔法;至於雷擊……則是級數四的雷系魔法。」

 

聽完學堂講師的分析,剛剛的白眼全數換成驚訝。

 

「幸好才四級而已,要是跟暴風雪一樣七級的話,爆炸頭焦黑雕像應該都成了碳粉……」我吁了口氣,卻見到數雙眼睛從驚訝再度換回白眼。

 

「以初級法師來說,就算再有資質也不可能第一次就使出三級以上的魔法技能,就連一般中階法師也未必能使出七級的暴風雪,更何況這些技能都需要擁有強大的魔法波動,然後借助魔法寶石並配合咒語才能使用,而你卻……」高手甲像看怪物般地瞪著我。

 

「大哥,你還忘記一點。」高手乙倒是興致勃勃的說道:「通常大型魔法都要視施法者的精神力強弱及魔力值的多寡來決定範圍的大小及效果時間長短,依照資料看來,不論是暴風雪或是雷擊,範圍都是概括整棟法師學堂二館,而那些『雕像』聽說也擺了將近四個小時,直到善後人員前去處理才恢復……這小子的潛在能力或許遠遠超出我們目前感應到的級數之外!」

 

高手丙沉默了會兒,這才緩緩向我開口,道:「聽說,你會『閃現』?」

 

我點了點頭。

 

「可以請你現場使用一次嗎?」高手丙看穿我的猶豫,補充了句:「我會教你怎麼徹回魔法。」

 

有高手在場掛保證,我何必擔心?於是我依高手丙的指示站定位,專心在腦袋裡繪出移動路線,凝神一聚──

 

「碰!」地一聲,我在暈倒前罵了句:「靠!閃過頭!」

 

「……」眾人無言地看著我連頭帶腳、呈大字形地貼在千年檜木裁製而成的大門門板上,緩緩滑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