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再怎麼熱鬧繁華的景象,也總有曲終人散的時候。

小型的慶生派對辦得很成功,因為小雨快樂難掩感動的紅了眼眶,向在場的親朋好友們一一舉杯道謝,在眾人齊呼的最後一句生日快樂後,散席。

我等人群漸散,深深看了略帶倦容的小雨一眼,我將兩份禮品擺在餐點桌的一角,靜靜離開。

「小雨!」

一陣急促的驚叫,讓我反射性的回過身,只見小雨突然癱倒在地,我想都沒想的衝入廳內,抱起她:「小雨?小雨!」

「晨……晨風哥哥……?」小雨微睜眼,「太……好了……你……沒有……捨棄我……」扯著虛弱的笑容,她像是安心地閉上眼。

瞬間,我感到心臟停止跳動,強烈的不安向我襲捲過來。我急忙地抱起小雨,想都沒想地就往醫院的方向疾跑。「小雨,撐著點,我現在就帶妳去醫院!」

只見小雨過份蒼白的臉頰,毫無血色;那帶著不健康深色的嘴唇,像是缺乏空氣般的,張口用力並急促地呼吸。

不知道跑了多久,直到醫院急診室的門映入眼底,我像是跑百米般地加速衝刺。「醫生!快點,快點救救我的小雨!」

「這位先生別急,先把病人放在床上,讓我先幫她做個基本檢查。」值班護士像是習以為常地示意義工推來病床,待我小心翼翼的將小雨安置好後,她推來醫護儀器,開始幫小雨檢測。

「病人曾發生過這種情形嗎?」護士將氧氣罩套上小雨,「她的血壓很低,請問她有過什麼病史?」

我焦急的緊握雙手,搖了搖頭。「我第一次看見她暈倒……請問,她有沒有危險?」

護士沒有理我,只是急忙地招來義工將小雨推進診療室,匆匆交待了句:「我去請醫生過來,這位病人隨時都有可能休克,請注意她的數值!」

「休克?」我頓住呼吸。眼神緊緊盯著小雨和病床旁的儀器,就怕會有任何閃失。

「余晨風!」急診室處傳來謝鳴駒的喊叫,我沒有理會,直到一陣急喘自旁邊響起,謝鳴駒一臉擔憂的看著小雨。「她情況怎麼樣了?」

才要開口,醫生踩著沉穩的腳步,嚴肅地看著病歷,視察了會兒小雨。「Miss陳,替病人做心電圖及腦波斷層。」

「你們是病人的家屬嗎?」醫生趁護士準備儀器時,朝我們問道。

「我是她男朋友,他是她哥哥。」

「病人有過什麼樣的病史?」醫生翻著病歷。

「她有遺傳的地中海型貧血。」謝鳴駒有問必答的回著。

剎那間,我才發現,原來我對小雨一點都不瞭解。連她最基本的身體狀況都不清楚……

曉得自己對現在的情況一點幫助都沒有,我索幸到診療室外頭呆坐著。

「我和小雨在一起算算也差不多四年,基本上該知道的我當然比你瞭解。」謝鳴駒突然坐在我身旁的空位,「更何況她總是逞強,就算再怎麼痛苦,她也都會裝作什麼事都沒有。」

見我不語地眼神呆滯,謝鳴駒用力拍了我肩膀一下。「喂,你平常一貫的態度跑去哪兒了?你那張冷漠、耍酷的死人臉忘記帶啦?」

我看向他,謝鳴駒失了平常對我的敵意,「你有話想說。」

「坦白說,我認識小荷。」謝鳴駒注意到我未曾轉移的視線,顯得心虛。「聖誕節那天,小雨約了小荷和我一起過節,所以我們──」

「小雨知道嗎?」不想聆聽可想預知的話題,我打斷地問道。

「余晨風,我知道你很愛小雨。」謝鳴駒沒有正面回答,只是將一串鑰匙遞給我。「我知道你對小雨是真心的。」

「她要的不是我。」接過鑰匙,我納悶這熟悉。

「你不會連自己的車鑰匙都忘記了吧?」謝鳴駒有些不可置信的看著我,「這是你抱著小雨狂奔而去的時候,從你手上掉下來的,我才曉得你已經慌得連可以開車送她的冷靜都失去了。」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臨近抓狂的感覺。

當小雨動也不動地躺在我懷裡時,我以為,我看到了世界末日。

「我沒有辦法繼續照顧小雨了。」謝鳴駒失了以往的傲氣,多了份愁緒。

「因為沈孟荷?」我意料中地問道。

「坦白說,和小雨在一起的時候,我常會害怕已經失去她……」謝鳴駒露出苦笑,「小雨很獨立堅強、很無拘無束,我沒有辦法像她那麼自由的看待一切,也沒辦法接受她給我的自由……我感受不到她的在乎,或者說,我認為對她而言,我和一般朋友沒什麼不同。」

「一顆變質的心,感覺不到是正常的。」我淡漠地起身。

「我承認我被小荷吸引住了。」謝鳴駒面對我的眼神,有些不自然。「她熱情大方……」

「我對她沒興趣,不需要浪費時間。」我拿起手機,「我記得我說過,只要你傷害了小雨,我不會繼續旁觀;我不在乎你跟沈孟荷之間的事,該怎麼選擇是你的問題,但是,你最好趁早把話講明,拖愈久傷害愈深,我希望你懂這個道理!」

謝鳴駒楞楞地坐在原地,我不想再多說,等待醫生檢查的結果出來前,我撥了通電話給智仁。

「嗯,我知道了,我現在過去。」智仁忙到有些沙啞的聲音斷斷續續,我和他說了醫院的位置後收線。

「李雨心的家屬在嗎?」一名年輕護士站在診療室前頻頻呼叫。

我扯起謝鳴駒,冷冷地低語:「整理好你的情緒,不准在這個時候讓小雨發現。」

「李雨心的家屬──」護士在見到我後,突然消音。

「我們就是。」不解地看著護士突然發紅的臉,我又說了一次。「我們是李雨心的家屬。」

卻見護士像是大夢初醒一般地,將一疊單子遞給謝鳴駒:「這是掛號單及檢驗項目單據,請到旁邊那個窗口結帳。」

未待謝鳴駒反應,我直接將單據抽走,「我去繳費。」

「吶,請問他是李雨心的男朋友嗎?」護士並沒有立刻帶謝鳴駒進去診療室,反而不好意思的問著。

「他不是。」謝鳴駒不耐地瞪了眼護士,「請問可以帶我去看小雨了嗎?我們很擔心她的情況。」

「這邊請。」護士不放棄的繼續問道:「那他叫什麼名字啊?有沒有女朋友……」

我等著號碼牌叫號,看著謝鳴駒氣悶地跟著護士走進診療室後,我開始懷疑這間醫院的專業能力。

「風,原來你在這兒。」感到有人往我肩上一拍,智仁微喘著氣,四處張望著。「小雨呢?情況怎麼樣了?」

「醫生正在說明。」我將單據遞給收款小姐,看了眼收銀機的金額,從皮夾抽出鈔票。

「這邊我來處理吧,你進去看看她。」

「謝鳴駒在……」我想了一下,「智仁,這邊麻煩你了。」將手上東西全數扔給智仁,我急急踏入診療室。

卻見謝鳴駒頂著一張震驚的臉,身體僵在原地,不動。

診療室一旁的牆上,看片燈台上貼了幾張底片,按照常識判斷出,那是心臟的X光片及心電圖。

「檢查報告有問題嗎?」我方提出疑問,謝鳴駒慌忙的向醫生行了個禮後,便把我拉到外面。

「醫生說小雨只是過度疲勞又加上貧血,身體承受不住才會暈倒。」

我瞇著眼,想從謝鳴駒異常冷靜的態度中看出端倪。

「你剛也看到X光片跟心電圖,醫生解說過了,沒有什麼問題。」

「放心啦,醫生都說沒問題了。」智仁辦好手續,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唷,這位俊哥兒,就是打敗咱們余大少的謝鳴駒啊?」

謝鳴駒勉強擠出笑臉地向智仁點頭示意。「我是謝鳴駒。」

「承蒙您照顧啦!我家余大少可是生平第一次嚐到失敗的滋味呢。」智仁哈哈笑著,「這樣也好,這小子被女人寵壞了,自以為在情場上無往不利、無──」

「智仁,閉嘴。」不想讓他繼續廢話下去,我沒好氣的往觀察室走去。

知道小雨的健康無慮,我終於鬆了口氣。輕鬆地循著病床的名字,我放輕腳步靠近。

小雨安靜的躺在病床上。或許是疲憊過度的原因,她睡得很沉,稍微恢復血色的臉上掛著淡淡的笑容,我好奇,她夢到了誰。

伸手輕輕摩擦著她細嫩的臉蛋,我重新找回遺落在她身上的心跳。

小雨,妳可知道,妳已經成了我心跳的動力?

「我……」不捨地撫著她的笑臉,「可以把這張笑臉認為是因為妳在夢裡的人是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