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因為謝鳴駒的關係,小雨辭了原本的工作。

一方面是不想讓她因為無事可做而多了胡思亂想的時間,一方面也是應李媽媽的請託,另一方面也算是私心作祟,和智仁打過招呼後,小雨正式進入公司工作。

「行政人員?哎,直接做你的個人助理不是更好?」蕾蕾聽到我和智仁在討論小雨的職務問題時飛來一筆,並且毫無反對的機會就這麼定案。

所以,小雨就成了我的個人助理。

「秘書室沒有空間了吧?」蕾蕾皺了皺眉頭,「不可以讓小雨跟外面那群饑渴的野狼們相處,太危險了!」

「野狼?」我微微挑眉,有些疑惑。印象中當初依照智仁的喜好,除了秘書們,能夠待在這一層辦公的,基本上都是經過他精挑細選的女孩子為主,當然也有男性,不過……

只有三個:我、智仁還有一個已經是三個大學畢業孩子的爸──葉叔。

如果有看過日劇庶務二課的人,應該就會知道。對,這萬紅叢中一點綠的,就是裡面那個課長。

那麼,哪來的野狼?

智仁湊到我耳邊,小聲說道:「咳!蕾蕾指的就是外面那群對你感到饑渴已久的『母狼』。」

唔……一想到平時從電梯走到辦公室的那段艱辛路程,我真的可以理解蕾蕾話裡的意思。

「啊!乾脆就待在風的辦公室吧!反正夠大,把那礙事的盆栽移走就可以了。」

「可以耶!哇,親親老公,你好聰明喔!」

「就是說嘛!反正是個人助理嘛,一起辦公不是更貼切,更符合這項職務的要求嗎?」

「我說晨風,你可千萬別辜負了我們的苦心吶!哦呵呵呵呵……」

所以智仁就在我的辦公室裡,加置了一套辦公設備供小雨使用。

我曉得智仁夫婦的用意,是想讓我和她能有更長的相處時間。

「這邊這邊,麻煩擺在這個位置!」蕾蕾吆喝的聲音,讓我回頭看了不禁有些傻眼。

「魚缸?」我看著搬運工人將一組五呎大的魚缸安放在本來該是樣本櫃的位置,後頭來了三個該是水族館的工作人員,跟著手忙腳亂地開始佈置魚缸,我頓時困惑地回頭看向蕾蕾,再度傻眼。「沙……沙發床?」

原本那套沙發組,轉眼已經換成加大舒適的沙發床,還外加了涼被與枕頭……

這對夫妻到底在想什麼?「這邊是辦公室。」

「我當然知道。」蕾蕾開心地指揮著搬運工人,「我訂的家庭劇院組呢?怎麼還沒到!」

從中劫過蕾蕾方拿起的手機,我再度提醒著:「這邊是辦公室。」

「我當然知道。」蕾蕾搶不到手機,不滿地嘟著一張嘴。「我想讓小雨可以很舒服地在這邊工作──喂!我警告你喔余晨風,不可以讓我的小雨妹妹太累,不然我鐵定找你算帳!」

「小雨說過,她希望公私分明。」能夠讓蕾蕾這麼疼愛又喜歡的女孩子很少,我雖然很開心智仁夫婦這麼照顧小雨,但是……「她說,如果太過有特權,那麼她就要另謀他職。」

「可是……小雨很喜歡魚……」蕾蕾委屈地窩在智仁懷裡,小小聲地說。

「魚缸可以留。」反正可以當作裝飾品。

「基本上沙發床跟原本那組沙發沒有什麼差別,我是想說,午休時間可以讓她稍微休息,她前陣子不是才住院過嗎?」蕾蕾微微放大音量,瞅住她特地買的趴趴熊抱枕及涼被。

「……沙發床跟趴趴熊可以留。」我無奈的嘆口氣,看著蕾蕾露出勝利的表情。「不過,家庭劇院不可以進來!」

「電視總可以吧?」

「不行。」

「那麼音響?」

「……」

所以我的辦公室裡,多了一套辦公設備,位置還特地放在我的左邊;一組魚缸;一組沙發床和趴趴熊床具組;一台DVD音響並且連接了投影機。

「嗯,要不是晨風這麼囉嗦,還可以更豪華點!」

「真的很棒耶!連我都想要在這邊工作了。」智仁十分滿意地拍拍我的肩膀,「風,明天就可以找小雨過來正式上班囉!」

「為了讓你答謝我們,今天晚餐就請我們吃頓法國料理吧!」蕾蕾挽著我的手,開心地開始討論起晚上的菜單。

 

我無言地看著整個就像是重新裝潢過的辦公室,還有坐在左邊正努力Key in的小雨。

「怎麼了?」小雨抬頭看了我一眼。「晨風哥哥……啊,不對,是副總裁有其他事情要我協助處理的嗎?」

聽著小雨極不自然地稱呼,我不禁失笑。「不用刻意改稱呼,用妳習慣的方式工作就好。」

「那在熟人面前我還是一樣叫晨風哥哥為哥哥,在其他人面前,我就跟他們一樣稱呼哥哥副總裁好了。」小雨笑了笑,將輸入完畢的資料列印出來給我。「報告副總裁,您要的資料已經做好囉,請問還有什麼事情要小女子為您效勞呢?」

見小雨調皮的朝我吐舌頭,我也跟著笑了起來。「肚子餓了嗎?」

「有點。」小雨倒了杯溫牛奶,順道遞了杯茶給我。

「想吃什麼?」我看了看時間,正在思考要不要順便找智仁一起用餐。

「可以外帶回來這邊吃嗎?」小雨方開口,內線響了起來。「副總裁辦公室,您好。」

「小雨,風那小子不在嗎?」智仁的聲音從擴音器傳了出來。「他去哪兒摸魚了?」

「我不是你。」我沒好氣地回著,「有事?」

「今天下午兩點,XXX公司的楊經理要過來談液晶國內銷售代理事宜,我跟許副理要去台北開會,你帶小雨和他一起洽談吧,清清會在一點半前把相關文件資料送過去給你!」

「嗯,我知道了。」

「智仁哥哥要不要一起吃中餐?」

「還是小雨貼心,知道我忙到現在還沒吃飯,不像某個沒心沒淚沒血沒肺的傢伙喔──」

「講重點。」我淡然地吐出三個字。

「小雨累不累啊?那個傢伙有沒有虐待妳?」

「重點。」

「小雨啊,他如果欺負妳,不要怕,儘管告訴智仁哥哥。」

「孫智仁。」

「喲喲喲,跟你的小雨講個幾句話是會少你塊肉是不是?好啦,我才不想要當那個礙眼又礙事的電燈泡啦!你們倆個去吃就好。」智仁哀怨的聲音透過內線傳來隔外刺耳,待聽完重點後,我就把內線切掉了。

「原來智仁哥哥跟晨風哥哥平時工作的相處方式就是這個樣子啊?」小雨在一旁笑到連眼睛都瞇了,「你們的感情真好。」

「生死之交。」我笑了笑,「想到要吃什麼了沒有?」

「簡單點就好。」小雨抱著趴趴熊枕頭,坐在沙發床上。「現在是休息時間嗎?」

「基本上這邊工作沒有太多的硬性規定,上班準時打卡、交代工作準時完成就好……」

「這麼輕鬆又舒適的工作環境,怎麼會沒有人來應徵啊?」小雨疑惑地問道。

因為這個職缺是為妳量身訂做的……「原本做的那個助理,因為想要繼續進修,所以離職了。」我按下秘書室的內線,「王秘書,麻煩幫我叫兩份義式餐點外送到辦公室。」

「我都不知道晨風哥哥也喜歡趴趴熊耶!」小雨開心地抱著枕頭,拉了張椅子坐到魚缸前。「晨風哥哥也喜歡養魚?哇,這水草缸真的好漂亮喔!可惜魚好少喔……晨風哥哥,我明天可以多帶幾隻魚放進去嗎?」

「妳開心就好。」看著小雨可愛的笑容不停在眼前綻放著,我忍不住感謝起蕾蕾的細心。

「晨風哥哥,聽智仁哥哥說過,你很少待在辦公室工作耶!」

「那傢伙還有跟妳聊過什麼?」我也搬了張椅子和小雨一塊兒坐在魚缸前面。

「智仁哥哥說你不喜歡人家談你的私事,所以我也沒有多問。」小雨敲著魚缸逗著魚,「晨風哥哥,你後來真的都沒有遇到心動的女孩子了嗎?」

我透過魚缸玻璃的反射專心看著映在上面的小雨的臉,沉默。

「你還是很喜歡……宣彤姊姊嗎?」小雨轉頭看向我。

伸手撫上小雨的臉頰,我只是靜靜地凝視著她。

小雨張著不解的眼,似乎在等著我的回答,又像是在研究我的表情;我被她那天真的雙眼吸引住,只想湊近些,好看透她的心。

漸漸貼近的臉,連彼此輕微的呼吸氣息都能感受到,她輕啟著不算紅潤的嘴唇誘人的讓我不住地想品嚐。來不及思考,撫著臉頰的手已自動轉移到她的後腦杓,輕輕托住……

「副總裁,您要的義式餐點已經送到,總裁交待的資料也一併附上──」隨著兩下敲門聲,王秘書提了袋餐點和一疊資料走了進來,我像是觸電似地,跳離小雨,擋在她的身前,迅速整理好險些失控的情緒,公事化地朝王秘書點點頭,讓她把東西放在桌子上,然後離開。

該死的,忘了鎖門……呃,不對,我剛剛竟然差點吻了小雨!

小雨一定發現了,她會不會……偷覷了眼小雨,發現她還呆坐在原地。

「我臉上的髒東西用掉了嗎?」小雨先是揉揉眼睛,又抽了張面紙擦拭著臉,最後一臉疑惑地走到我面前,抬頭看著我。「晨風哥哥不是發現我臉上有髒東西,所以要幫我用掉嗎?現在還有嗎?」

臉上有髒東西……?我哭笑不得地呆看著她,突然感謝起她的遲鈍。

「不過晨風哥哥,你以後可不可以不要突然就把臉靠近好嗎?我剛差點忘記要呼吸耶!」小雨不滿地咕噥了幾聲,隨即被桌上的餐點吸引。「哇,看起來好好吃喔!晨風哥哥,你在發什麼呆,別忘了兩點要和客戶談生意。」

「真是敗給妳了!」我無奈地笑著摸摸她的頭,也跟著加入用餐。

 

小雨,妳知道嗎?可以像現在這樣每天和妳相處,是我最大的幸福與快樂。

因為愛上妳,我才開始喜歡上自己。

小雨,我可以貪心的獨佔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