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獨坐在酒吧前,純烈的威士忌一杯接著一杯,腦海中那段本來一直清晰的畫面,此刻就像是被人裁成拼圖似地,散成一塊一塊,卻不急著去拼湊完成。
  「嗨,一個人?」身旁的空位不曉得來了多少次帶著同樣問題的不同女人,我一概沉默地重覆著倒酒,一口飲盡,倒酒……
  「一個人喝悶酒,想必您的心情很差。」
  熟悉的聲音讓我停下手裡的動作,抬眼看向來人。
  「我早該料到是你……嚴逸。」伸手向服務生要了個空杯,「你還在幫余辰夜處理那些見不得人的勾當?」
  「請您注意您的口氣,大少爺可是您的親生哥哥,二少爺。」嚴逸只是站著,不變的表情永遠維持著恭敬。
  「坐。」我比了比身旁的空位,倒了杯酒遞給他。「余氏企業的家醜,你不是應該比任何人更清楚?」
  嚴逸順從地坐定,接過酒杯,有些蹙眉:「二少爺──
  我抬手打斷他的話,「從我離開那個地方起,余氏企業跟我就再也沒有任何關係,敬詞類的言談就省了。」
  「說吧!余辰夜目的是什麼?他要的是什麼?我的命?」
  嚴逸嘆了口氣,略去恭敬的態度,倒出現難得露出的愁容。「風,大少爺並不是真的想傷害你……
  「真沒想到這話會出自你口啊,嚴逸。」我冷笑了聲,「當初不就是你替他安排殺手的嗎?」
  「風,我──」嚴逸臉色微變。
  「余辰夜利用余家對嚴家的恩情說服你對付我?」見嚴逸不語,我了然於心地點了點頭。「三年前既然安排了殺手,為什麼不將我趕盡殺絕?為何要故意洩露給智仁知道,好讓他及時趕到?」
  嚴逸沉默的將酒一口飲盡,我見狀,再度替他斟滿。
  「是看在一起長大的情份上,所以饒我一命是嗎?」我緊握著杯子,眼神一凜。「嚴逸,我跟余辰夜之間的恩怨,不是你該插手的。宣彤有什麼錯?既然你還清楚我們是一起長大的兄弟,為什麼你就不能替我保護宣彤?」
  「風,我當時沒得選擇……」嚴逸愧疚的低喃,「大少爺當時用我母親的命來威脅我……
  「你為什麼不告訴我?」我克制著情緒,聲音有些顫抖。「我和智仁難道沒有力量幫你嗎?嚴逸,宣彤是最無辜的啊……
  一想到當時的情況,我仍然心痛如絞。
  「我沒辦法冒險啊!大少爺很愛宣彤,但因為你的關係,他才會用這種方式得到宣彤,也可以徹底打擊你……
  所以我的存在依舊是個錯誤?……呵呵呵呵……哈哈哈哈!
  我狂笑著。
  是我間接傷害了宣彤,我曾經深愛的的女人!
  宣彤,對不起這份感情的人,是我!是我才對!
  這些年,妳一定受了不少的委屈,為了這份感情,妳又是怎樣的傷害自己……而我,而我卻負了妳!
  對不起、對不起,宣彤……直到妳生命終止的那一刻,妳仍守著這份感情,我卻早已把心給了小雨……
  小雨?對,現在的我必須要保護好小雨!
  「那麼小雨呢?上次在海洋公園裡的那個傢伙是你安排的人吧?」我止住笑,冷冷凝視著眼前這個背叛者。
  一起長大的兄弟,是我和智仁曾經肝膽相照的兄弟,結果卻是余辰夜用來對付我最狠的一著棋子。
  「那個人不是我安排的……」嚴逸抬頭直視著我。「因為那個人就是我!」
  「嚴逸!」忍不住地吼著,我實在無法相信。
  「我算準你會替她擋下這一刀,雖然我的距離依舊抓偏了。」嚴逸手指著我的心臟,漠然的表情再也找不到絲毫愧疚。「讓我意外的是你竟然沒認出我,為了保護她寧願把兇手放走,依你以前的個性,你早追上來了。」
  「余辰夜到底想要什麼?」我再問了次:「說!余辰夜的目的是什麼!」
  「葉宣彤的命。」
  「她死了。」我用力咬牙,一字一字的說道:「葉宣彤已經死了。」
  「拿李雨心的來換。」
  「什麼?」右手微一使力,杯子應聲而碎,玻璃扎進掌心滴出鮮紅的血,我卻絲毫不覺。「小雨跟這一切的事情毫無關係──
  「你的命,大少爺已經沒興趣要了。」嚴逸掏出手帕,壓住我的右手。「因為我們都知道你把李雨心看得比什麼都重要……風,大少爺不只是失去少奶奶,也失去了他的孩子……
  我扔掉染紅的手帕,「既然知道小雨對我的重要性,那你也一定知道,我會不惜一切保護她──即使殺了你,或是殺了余辰夜。」
  「風,只要你不再出現,大少爺就不會再針對你或者你周遭的人做出任何瘋狂的舉動,只要你徹底消失……」嚴逸起身,「只要你徹底在台灣消失,不再讓他找到,李雨心的事,我會幫你安排好。」
  我伸手揪住他,沉著聲,道:「聽著,只要傷到小雨一分一毫,就算你死了,我也會把你從地獄裡挖出來!只要小雨有任何損傷,余辰夜會有怎樣的手段,我絕對比他殘忍千百倍地對付你拼命保護的人……」話落,我鬆開手,「嚴逸,別逼我這麼做!」
  嚴逸聞言,只是淡笑了聲便轉身離去。

  只要我……消失就好?

  小雨,如果不能擁有妳是上天給我最大的懲罰,我也寧願一個人承受這種傷痛。
  只要妳健康平安的活著,只要妳能夠幸福開心的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