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妖精首領巢穴拍攝現場──

 

  第二集‧第十話‧倒數第三個場景──

 

  「哇,毀了……」甜甜圈瞪著其它的通道,骨牌效應般地一個接著一個崩裂。

 

  ……

 

  「好!卡!」隨著導演一聲令下,一旁的工作人員這才相繼步到場景中間,整地的整地、規劃下一個場景的拍著手中的劇本,吆喝著道具組趕緊施工,身為編劇兼經紀人的阿冷連忙端茶遞毛巾的招呼著甜甜圈回到休息區。

 

  「辛苦了辛苦了!」阿冷堆滿笑臉,又是茶水又是點心的將休息區的桌子堆滿,眼前這幾個大牌的演員可是怠慢不得的吶!

 

  「你們聽說了嗎?」藍燄灌了口沁涼的舒跑,朝眾人問道。

 

  「是哪裡有獎金可以賺?還是有大尾的土匪可以搶?」逐月放下清點到一半的「債券」,雙眼迸出精光地看向藍燄。

 

  「妳嫌這次的食人妖精首領不夠大尾嗎?」藍燄沒好氣的白了眼逐月,後者用力掐了把阿冷的手臂直到瘀青,這才忿然開口:

 

  「沒用的經紀人!在寫劇本之前都不先探聽清楚對方的財力狀況!還好有隻富胖子勉強可以讓我搶一下,不然把妳賣了都無法彌補我的損失!要知道,我可是一秒十幾萬上下在跑耶!為了要趕妳的通告,可知道我是排掉多少賺錢的機會嗎?妳──」

 

  可憐的阿冷,只能張著無辜的淚眼,偷偷揉著剛剛被逐月擰到瘀青、痛到不行的手臂。

 

  「還是藍燄發現哪裡有好吃的吃到飽?」甜甜圈連忙吞下嚼到一半的明太子雞腿堡,一臉飢渴的瞪著藍燄。

 

  「我想這個世界應該還沒出現保證不被吃到垮的吃到飽餐廳……」藍燄皺起眉頭,「甜甜圈,人家開吃到飽餐廳也是為了生存,現在賺錢不容易啊~妳就別再逼餐廳老闆損失慘重提前關門大吉了吧?」

 

  甜甜圈嘟起嘴巴,阿冷無意間瞥見甜甜圈愈發不滿的神情,眼皮就開始抽個沒停。

 

  果不其然,甜甜圈揚起泛起黑色光芒的手朝阿冷揮落,只見阿冷驚恐的表情還來不及張到極限,雙腳就失去自主控制權地以著百米速度在荒野上狂奔起來。

 

  「嗚哇~~~~~我不是亞德米啊啊啊啊啊──……」

 

  「哎呀,經紀人也很有戲劇效果,可以考慮代替米米了呢……」溫柔微瞇著眼看向正在仙人掌堆來回穿梭狂奔的阿冷,很認真的提議著。

 

  「不好,經紀人身手慢吞吞的,加上他近來吃太好,有發福的跡象,根本就不能幫我討債、當餌釣獎金,而且他一看就知道是個超級大路癡,連當衛星導航的資格都沒有,我反對!」逐月率先投下反對票一張。

 

  「就是啊!一看就知道完全沒有魔法防禦,不能當我的魔法研發實驗品,我也反對!」藍燄再下一城。

 

  「看起來不好吃,反對!」甜甜圈再補一票。

 

  「……我才不要把自己寫得這麼悽慘啊啊啊啊啊啊──……」遠遠地飄來阿冷的反對聲。

 

  溫柔掛著淺淺的笑容沉默了會兒,然後問向藍燄:「老公,你剛剛到底要說什麼?」

 

  「啊!對啦!」藍燄一副大夢初醒的拍案道:「妳們忘記那一年一度就要來臨的日子了嗎?」

 

  一年一度?逐月三人互相看了眼,滿臉的問號。

 

  「齁~甜甜圈妳該打屁股了!」藍燄嘖嘖嘖地搖了搖頭,「妳師父的生日妳都敢忘!」

 

  「啊!天草師傅生日到了!」逐月跟溫柔這才想到。

 

  「喔~師傅老太婆又要老一歲了,嘖嘖……」甜甜圈摸了摸口袋,掏出一枚裝有白色粉末的瓶子。「現在就來去笑她──」

 

  「等等!」溫柔急忙拉住甜甜圈:「這可是天草小姐一年一度的大日子喔!人家說壽星最大,甜甜圈不可以這樣沒禮貌喔!」

 

  「就是啊!更何況天草師傅可是有名的兇……殘……」逐月講到最後一個字還特地壓低了聲音,四周張望了會兒。

 

  「為了確保日後拍攝順利,我想我們來商量一下要送什麼大禮孝敬天草師傅好了……」藍燄苦惱地沉吟著。

 

  「蛋糕!」甜甜圈想起之前藍燄做的蛋糕,就忍不住流出口水。

 

  「很久之前送過囉!妳忘了嗎?那次還因為米米的關係,炸爛了一個客棧……」溫柔彷彿想起一段不太好的回憶,笑容有些可怖。「還毀了我一個法力戒指……」為了要將六個人保護好不被爆炸波及,她可是全力使出高級魔法防禦才能讓眾人從爆炸中心逃過一劫,當然那股威力之大,可是造成她不小的衝擊,連帶地毀了她心愛的法力戒指。

 

  「這次我來做!」甜甜圈揚起可愛的笑臉,信心滿滿地發表非人哉的宣言。

 

  「什麼!?妳做?」藍燄及逐月震驚的倒退好幾步。

 

  「我想,我們還是去翻翻現場有沒有什麼具有價值兼紀念性的東西好了……」溫柔淡淡地拍拍甜甜圈的肩膀,直接否決。

 

  「不要,我決定這次換我烤蛋糕送給師傅老太婆!」甜甜圈不容拒絕地在地上劃了個倒五芒星陣,把眾人圈在法陣裡,然後將手上裝有白色粉末的瓶子往地上一砸,場景立即從荒野轉移到接近無神殿外的小村莊裡。

 

  「你們幾個小鬼不是在趕戲嗎?這時候跑來做什麼?我現在可沒空陪你們玩!」正在一旁等候聖殿主到場開拍的天草玫涼馨,一臉「少來礙事」的表情,趕蒼蠅似地朝藍燄四人揮手。

 

  「天草師傅……呃……妳好……」藍燄硬著頭皮乾笑了聲,「那個……是這樣的,甜──唔……」還來不及開口,便被甜甜圈及時召喚出來的魅魔‧艾莉亞用皮鞭封口。

 

  「師傅老太婆──哎唷!」甜甜圈一開口就被天草玫涼馨的狼牙棒敲了一記。

 

  「沒禮貌的小鬼,說過多少遍了!」

 

  「欸,師傅老太婆──哎唷!」

 

  「師──唔……」為防止時間繼續浪費在甜甜圈被揍的畫面上,逐月趕緊伸手摀住甜甜圈的嘴巴,朝天草玫涼馨燦笑道:

 

  「請問天草師傅知不知道這裡的廚房在哪兒?」

 

  沒好氣的往後頭一指,天草玫涼馨對這幾個小鬼詭異的舉止感到疑惑,倒也懶得多問。

 

  得到答案的三人連忙衝到廚房去,留下溫柔拖住天草玫涼馨好預防她突然興起的好奇念頭。

 

  「妳確定妳會做?」藍燄不下三次的重覆問著甜甜圈,後者更是一臉認真的點點頭。

 

  「這村莊看起來很窮,人口也稀少,應該不用擔心炸爛了還需要賠償的問題。」逐月打量著村莊狀況,評估起要是真的發生爆炸意外,那她也不需要太擔心會被通緝索賠的事。

 

  「我會啦!放心!好歹我也看過藍燄下廚那麼多次,一定可以的!」甜甜圈掛保證的笑容看得藍燄及逐月眼皮猛地抽跳個不停。

 

  於是,就在甜甜圈的堅持下,藍燄留下來負責預防或降低「意外」發生的機率,而逐月則前往跟溫柔會合,一起轉移天草玫涼馨的注意力。

 

  然後,史上最可怕、最危險的蛋糕製作就此展開……

 

  「啊!不對!那是石灰啊!」藍燄趕緊阻止甜甜圈扛起擱在門口、標有「石灰粉」三個大字的布袋。

 

  「咦?可是它也是白白的粉啊……」甜甜圈不解地偏著頭。

 

  「吃了會死人吶!」

 

  「喔!」

 

  ……

 

  「錯了錯了!蛋殼不用加!」藍燄抄起筷子,將被甜甜圈一把捏碎、扔到麵糊裡的蛋殼一一挑起。

 

  「蛋殼有豐富的蛋白質耶!養生,不錯啊!」甜甜圈再次不解地偏著頭。

 

  「……我應該反駁妳什麼……」

 

  ……

 

  「妳篩水泥做什麼?」藍燄驚恐地看著甜甜圈努力篩著水泥粉。

 

  「凝固啊!不然會糊糊的!」甜甜圈理直氣壯的回答:「水泥乾了就凝固了!」

 

  「……那還能吃嗎!!」藍燄快要崩潰了。

 

  ……

 

  「再來滴幾滴香草精就好囉~喂,妳……妳剛剛倒了什麼進去?這味道怎麼有點……熟悉?」藍燄將甜甜圈手裡的瓶子搶來一看:

 

  「這……這不是明星花露水嗎!!!!!」

 

  「對啊!還蠻香的耶!老人家不都愛這種味道嗎?」甜甜圈很開心自己之前去廁所時發現了這瓶香水,順手就帶來了。

 

  「……」藍燄發誓,從此絕對不吃甜甜圈親手烹調出來的食物。

 

  嗯!也絕不會讓她有機會料理隊上的餐點。

 

  ……

 

  「到底是什麼事嘛?這樣神神秘秘又鬼鬼祟祟的?」天草玫涼馨被逐月及溫柔拱著來到即將發生命案,呃不,是溫馨事件的廚房。

 

  「哦?這味道聞起來……有點……嗯……微妙……」空氣中蔓延著一股甜甜的香草味道兼淡淡的香水味──藍燄已經使出風系魔法「整理」過原本嗆到會暈死人的味道,所以才會讓天草玫涼馨嗅不出其中的詭異感。

 

  「師傅師傅,坐這坐這!」甜甜圈難得乖巧的推了張椅子給天草玫涼馨坐下,接著又拿了幾副盤子叉子,放在桌上。

 

  「成果怎麼樣?」逐月小小聲地問著藍燄,「有沒有發生會賠錢的意外?」

 

  藍燄表情凝重地搖著頭。

 

  「怎麼了?難道比賠錢還糟?」

 

  藍燄悄悄摸出經他改良過的空間魔法轉移粉末,示意逐月及溫柔站在他的身旁。

 

  被甜甜圈難得的貼心稍微感動到的天草玫涼馨並沒有發現身後的三人,正以悲壯的眼神看著她。

 

  甜甜圈漾起可愛的笑容,朝天草玫涼馨說道:

 

  「師傅,今天是妳特別的日子,所以我費了好多力氣做了第一個蛋糕要送妳喔!」

 

  「喔?真的?」太過感動的下場就是完全忘記自己徒弟的本性,天草玫涼馨此生最難忘記的一天,準備上演。

 

  甜甜圈努力的推著一台比她高上那麼一點的餐車到天草玫涼馨的前面,餐車上則有一盆用了超大鍋蓋罩著的東西。

 

  她先爬上椅子,再吃力地把那盆東西碰地一聲移到桌上,接著拿了把應該是用來鋸木頭的鋸子,然後期待的看著天草玫涼馨:

 

  「師傅,請妳親自打開!」

 

  天草玫涼馨先是被那盆東西的份量給嚇了一大跳,然後又吃驚地看著徒弟拿起鋸子,接著忐忑不安地掀開鍋蓋……

 

  「……」在場眾人屏住氣息地看著桌上那一盆……

 

  約莫二十個磚塊拼湊出來的大小、五十公分高的……咳,蛋糕,就這麼聳立在天草玫涼馨的面前,從上頭冒出了濃到嗆人的香味,顏色勉強正常的外觀上頭零星散了一堆蛋殼碎渣,讓天草玫涼馨震驚到下巴差點脫臼。

 

  甜甜圈拿了根特粗的蠟燭用力往上頭一插,只聽到剝滋一聲,就像看到地層下陷一般地,蛋糕表層凹下了一塊,然後甜甜圈張著期待的眼,等著天草玫涼馨吹蠟燭。

 

  「哈、哈……謝謝甜甜圈……」也許外表很嚇人,但味道應該很紮實……天草玫涼馨安慰了下自己,跟著吹熄蠟燭。

 

  甜甜圈可愛的笑容再度揚起,跟著抽掉蠟燭,拿起鋸子,用力往蛋糕鋸下──

 

  卡滋、卡滋……一陣不該出現在柔軟的海綿蛋糕上的聲音,讓天草玫涼馨瞬間滴下冷汗。

 

  好像親眼看著木工施作時,鋸木頭的感覺,只不過她的徒弟現在正在鋸的聽說是她接下來要吃的生日蛋糕……

 

  「那個……甜甜圈,我很開心妳有這份心意,這樣就好了……謝謝妳的禮物,我很感動。」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著想,天草玫涼馨只得出聲制止。

 

  「咦?不吃嗎?」甜甜圈擦了擦汗水,努力鋸下一塊後,遞到天草玫涼馨的面前。「吶,師傅,妳一定要嚐一口……」

 

  「呃……我不餓……」天草玫涼馨冷汗直流地突然想到什麼,連忙往身後三人一指:

 

  「先給那三個傢伙吃吧!我等等要拍武打戲,吃東西會不好消化……」

 

  「溜吧?」逐月悄聲道。

 

  「快溜吧!」溫柔附議。

 

  「天草師傅,祝妳生日快樂!」藍燄大喊了聲,連忙把瓶子往下一扔,三人身影頓時消失在廚房裡。

 

  「這該死的臭小子!」天草玫涼馨乾脆拿出狼牙棒,往蛋糕敲去,噹地聲響方落,狼牙棒應聲碎裂……

 

  「甜甜圈!妳到底烤了什麼鬼東西啊妳!妳嫌我活太久了是不是啊~?啊~?啊~?」

 

  「嗚嗚!人家的一片孝心啊!」甜甜圈趕緊將手中鋸好的蛋糕往天草玫涼馨送去,卻一個失手,整塊蛋糕直接砸中天草玫涼馨的鼻樑,讓她當場鼻血四濺。

 

  於是,無神殿外的小村莊裡,再次爆出天草玫涼馨驚人的咆哮聲:

 

  「該死的甜甜圈!妳是來謀殺我的是嗎!!!!!!」

 

  呵!天草玫涼馨,要永遠都這麼有活力喔!生日快樂!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