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米露球中央大城南門、南瓜城北門交界處,有一幢古老的豪華宅邸。

 

  這幢豪宅不曉得荒廢多久了,傳言中這幢豪宅原本的主人是一位人類貴族,後來因為誤觸到失傳已久的古老暗黑魔法、召喚出最邪惡的惡魔首領‧深淵主,由於這名貴族無法確實操縱深淵主,以致宅邸所有僕人的靈魂全數被深淵主吞噬,一夕之間,再沒有生人的豪宅內遍佈屍體,而人類貴族則像人間蒸發一般,消失得無影無蹤。

 

  不過這麼豪華的一幢宅邸怎麼可能會沒有誘人的金銀財寶呢?許多覬覦者得到消息後前仆後繼地到豪宅內挖寶,卻是個個有去無回,彷彿這棟失去主人的宅邸成了深淵入口,專門吞噬盜寶者的靈魂貢獻給深淵主,荒誕鬼怪之說不徑而走,從此,這幢豪宅成了耶魯大陸上知名的鬧鬼景點之一。

 

  「所以到現在還沒有人成功將房子裡面的寶物搬走囉?」藍燄朝火堆裡添了些乾柴,將極度怕冷的溫柔圈在懷裡,雙手覆上她略顯冰冷的小手,不停搓磨著。

 

  「聽說進去的人沒有半個活著走出來,所以應該是這樣沒錯。」嘯夜看著被藤蔓爬滿的古老建築物,若有所思。「甜甜圈,妳對深淵主的召喚陣法瞭解有多少?」

 

  「唔……」甜甜圈先是將碗裡熱呼呼的兔肉湯喝完,偏著頭思考起嘯夜的問題。「師傅老太婆說過,深淵主的召喚陣法非常複雜,耗費的精神力也非常龐大,劃陣法的粉不是一般的魔法麟粉,是用一些奇怪的東西磨出來的粉再用惡魔之淚調合──反正很麻煩就是了。」

 

  「惡魔之淚?那要怎麼拿到?」逐月對這個比較有興趣,如果有收集管道,她就可以一瓶一瓶地高價出售,反正她相信耶魯大陸絕對不缺想召喚深淵主出來找死的術士。

 

  「我看過師傅老太婆把深淵低階惡魔輪流召喚出來海扁一頓,然後就裝了好幾瓶淚水。」甜甜圈咬著食指,見其他五個人張大雙眼看著自己,乾脆抬手隨意劃了個倒五芒星陣,一隻和甜甜圈一般高的綠皮小鬼就這麼蹦蹦跳跳的跑出來。

 

  「咿~呀!是哪個沒用的傢伙召喚本大爺出來──哎唷!痛痛痛……!」綠皮小鬼囂張的氣勢尚未高調完,圓禿的腦袋上頓時插了根木樁、一把飛刀、一只腳印……才想抗議這次出場居然是通告內未排定的圍毆場景,自牠頭頂忽然飄來一朵與牠同寬的烏雲,霹靂啪滋一道刺目的雷擊應聲劈向綠皮小鬼,小鬼當場全身焦黑,徒留醒目的卡通大眼,立刻蓄滿淚水,嚎啕大哭。

 

  「漠視惡魔權啊~!嗚嗚嗚,美麗的天草主子在人家出場的時候也只是把狼牙棒『輕輕』插在人家頭上,哪有像你們這樣一口氣來的啦!嗚嗚嗚,就算是惡魔也會受傷好不好?」綠皮小鬼抽抽噎噎地拔掉頭上的木樁跟飛刀,摸了摸被雷劈斷、僅長三根的頭毛,牠哭得更大聲了。「嗚嗚嗚,人家好不容易長出來的頭毛又沒了啦~嗚嗚嗚……」

 

  甜甜圈從包包裡摸出瓶子開始接起綠皮小鬼的眼淚,眾人這才恍然大悟。

 

  「原來惡魔之淚真的就是指惡魔的眼淚啊……」亞德米頓了頓,「沒有指定要哪個階級的惡魔哭嗎?我實在很難想像寵物、圈圈甜及艾莉亞哭的樣子……」

 

  不,魅魔哭泣那畫面應該還算唯美,但是地獄犬跟魔獸嘛……眾人忍不住打了個寒顫。

 

  「多哭一點!」逐月興奮地打開包包,摸出幾個空瓶,雙眼眨巴眨巴地渴望看著哭個淅瀝嘩啦的綠皮小鬼,手持符咒,似乎只要綠皮小鬼停止哭泣,她就要動手凌虐……呃,不,是幫忙刺激牠的淚腺。

 

  「聽說惡魔之淚只要超過十二個小時後就會自動消失喔!」溫柔抬起泛著金色光芒的手,想幫傷痕累累的綠皮小鬼治療,神聖光芒才碰觸到綠皮,「滋~」的一聲,綠皮登時像被火燒著似地冒起煙來,那塊綠皮也立刻焦黑一片。

 

  「啊──呀──!」綠皮小鬼放大分貝地悽厲吶喊。

 

  「柔柔,祭司的治療術對惡魔來說,是殺傷力十足的攻擊魔法啊!」藍燄同情地看著不停往冒煙的焦黑傷口吹氣的綠皮小鬼。

 

  「我想回家我想回家我想回家,好心的主人請讓小的回去深淵吧!」綠皮小鬼睜著哭腫的雙眼,拼命哀求甜甜圈。

 

  天知道再繼續待在這裡牠還有沒有命可以撐到下次出場機會啊!

 

  「既然有時間限制,現在又不能收集,只好等回城的時候再來收集吧!」逐月一點頭,甜甜圈再度劃了個倒五芒星陣,綠皮小鬼頭也不回、逃難似地跳進法陣裡。

 

  「好了,飯也吃飽了,是要現在進去闖闖呢?還是等天亮再進去?」嘯夜將手上吃剩的腿骨扔到事先挖好的掩埋坑洞。

 

  「當然是現在就進去啊!如果可以遇到傳說中的幽靈那更好,我一直很想抓隻幽靈來當手下呢!」逐月雙手合十,滿臉幻想。

 

  「妳是因為具有穿牆技能的幽靈可以幫妳光明正大的侵占更多財寶吧?」藍燄沒好氣的戳破逐月的幻想。

 

  「是啊~你不覺得這樣更方便嗎?每次米米開鎖的技巧實在很讓我傷心──」

 

  「喂喂,我的開鎖技巧早就已經練到登峰造極的境界了好不好?」亞德米聞言趕緊出聲反駁,「明明就是甜甜圈的惡魔之眼有問題,每次都探測失敗……」話剛落,亞德米渾身皮膚突然就像蟾蜍那樣冒出噁心的皰疹,他垮著臉看向手泛黑霧的甜甜圈。

 

  「四級魔化皮咒術‧魔蟾。」甜甜圈漾起可愛的笑容,「如果不是米米,那次惡魔之眼才不會因為長針眼而無法啟用透視!」

 

  「米米?惡魔之眼長針眼?」藍燄嚴肅地朝甜甜圈交待著:「甜甜圈,身為一個淑女(雖然妳不是),是絕對不能做出偷看男人裸體這種下流事(雖然亞德米沒什麼好看的),就算用惡魔之眼窺視也不可以。」

 

  不過惡魔之眼也能用在這種地方嗎?

 

  「才不是偷看米米洗澡呢!」甜甜圈很認真的反駁道:「是因為惡魔之眼不小心經過米米脫褲子蹲馬桶的時候──」

 

  「那更沒水準!」嘯夜似回憶到不好的往事般,一臉沉痛:「亞德米的屁股傷眼啊!傷眼!」

 

  「……你們非得要在本人面前討論這種話題嗎?」亞德米悲傷了。

 

  窸窣──「咦?呀──!好醜的蟾蜍怪!」

 

  一陣超高分貝的尖叫聲倏地貫穿在場所有人的耳朵。

 

  「吵死了!」藍燄手泛寒氣立刻朝噪音來源一揮,冰塊急速堆積的喀啦音效才取代尖叫,一團黑色霧氣隨即攀上冰雕。

 

  「唔!被藍燄搶走了!」甜甜圈見攻擊咒術被擋在冰塊外頭,可惜的咬著下唇看向藍燄。

 

  「還有人敢挑在這種時候跑到這裡啊?」逐月微瞇雙眼,露出危險的訊息:要是來人敢動她財寶的主意,這傢伙就死定了!

 

  「不過……藍燄好像沒冰到目標耶?」溫柔奇怪地看著冰雕,正常來講裡面應該會露出來人高解析度的扭曲五官,可是眼下這塊冰雕雖然有的雛型,裡頭卻空空的,什麼都沒有。

 

  「怎麼可能……」藍燄往冰雕仔細一看,滿連疑惑。「這怎麼可能?照冰雕凝結的形狀來看是個人類,如果沒凍到人,怎麼可能會產生冰雕?」

 

  眾人聞言也湊上前去想看個究竟。

 

  「……會不會是凍到鬼?」亞德米乾笑道:「這裡不是說鬧鬼嗎?如果剛剛那個尖叫聲是住在豪宅裡的幽靈發出的,那就可以解釋這塊奇外的透明冰雕了……」

 

  眾人聞言,皆你看我、我看你最後視線全落在亞德米身上。

 

  「幹、幹嘛?」亞德米被眾人視姦得頻頻往後退。

 

  「頭一次覺得你腦袋裡也有東西啊……」嘯夜一語道出眾人的感想,「真不簡單!原來亞德米會用頭腦思考事情了。」

 

  「喂喂,我本來就是個會動腦的人啊!」亞德米沒好氣的伸腳踹了下透明冰雕,「說得好像我是單細胞生物一樣……」

 

  「喀啦!」冰雕應踹產生裂痕,開始崩解。

 

  「……」眾人聞聲連忙轉頭用力看向冰雕。

 

  直到冰塊碎裂,六雙眼睛瞪了老半天依舊看不到半個鬼影。

 

  甜甜圈才想開口說些什麼,藍燄立刻伸手摀住她的嘴巴,做了噤聲的手勢。

 

  忽然間,冰雕處的空氣產生肉眼可見的波紋起伏,慢慢地隱約化出一具透明的人體,再慢慢地人體漸漸清晰,直到有著一頭翠綠色頭髮的娃娃臉女孩綁著兩條辮子、眨著驚慌的湖水綠雙眸注視著嘯夜六人,半晌,兩道尖叫聲再度貫穿眾人雙耳。

 

  「呀啊──!」

 

  「吵死了!」嘯夜火大的雙手分別拿著兩根木樁各往女幽靈跟亞德米頭上用力一敲。

 

  「啊痛!」亞德米捧著冒出腫包的頭痛苦地蹲在地上。

 

  另一棒雖然撲了空,可是那名女幽靈卻也跟著亞德米做出相同的動作、露出一樣痛苦的表情蹲在地上。

 

  「……」眾人無言地看著這個據說應該是幽靈的傢伙。

 

  「幽靈感受得到痛嗎?」藍燄指著嘯夜揮空的木樁:「叔叔應該沒打到妳才對吧?」

 

  「……」女幽靈抱著頭呆滯了會兒,接著才恍然大悟地立刻站起身:「對齁!我都死了,物理攻擊對我是無效的!」

 

  一群烏鴉在眾人頭上呼嘯飛過。

 

  「妳是誰?是住在這個宅邸的……鬼嗎?」

 

  「我……我不知道我是誰.……」女幽靈一臉哀悽,「我只知道,我待在這裡好久好久,久到忘記當初我是怎麼出現在這裡,又為什麼會是這副模樣……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死的,又到底死了有多久……」

 

  不知道自己叫什麼、怎麼出現、死多久的女幽靈?嗯……聽起來好像還蠻慘的。

 

  「既然這樣,不如我幫妳取名字,以後妳就跟我四處冒險吧?」逐月笑得一臉和善,但眼尖的人其實都能清楚看出她笑容裡的狡獪。

 

  「好啊好啊!」女幽靈很開心的拍手,「這裡好久沒有生人願意靠近了,我是因為聽到講話的聲音才走過來看看──」

 

  「等等,走?」藍燄聽出問題所在,「妳是幽靈,應該是用飄的吧?」

 

  「飄?我不會這個技能耶!」女幽靈當場「走」給藍燄看,還真的是「腳踏實地」。

 

  「不會飄的幽靈……?」嘯夜突然替這個女幽靈擔心起來。

 

  「幽芙!就叫妳幽芙吧!別管他們兩個,妳先告訴我,這幢宅邸裡面是不是藏有值錢的寶物啊?」逐月雙眼冒出金錢符號,期待地瞅住幽芙。

 

  「有啊!裡面很大,我因為實在不敢一個人亂晃,所以沒有全部逛完,可是到目前為止我已經看到可以塞滿一整個房間的寶物呢!」幽芙據實以報,她對財寶向來沒有概念,但她想所謂的寶物應該都是發出閃亮亮光芒的東西,那麼,那些她看到的「東西」應該就是這個白精靈想要找的寶物沒錯。

 

  塞滿一整個房間的寶物!?哇~她、要、發、財了!逐月笑到嘴都闔不起來了。

 

  「那事不宜遲!快點帶我們進去!」逐月想都沒想,帶著幽芙拔腿往宅邸衝了過去。

 

  其餘五人對看了眼,無奈地也跟著追了上去。

 

  「好,現在妳就穿進去然後幫我們開門。」逐月指著鎖死的大門,朝幽芙下了命令。

 

  「這個……」幽芙面有難色地絞著手指,「我沒有鑰匙。」

 

  「鑰匙?噗──哈哈哈哈……」亞德米像是聽了什麼好笑的笑話一樣,哈哈大笑著:「幽靈還需要帶什麼鑰匙啦!妳直接穿牆過去不就得了?」

 

  幽芙不好意思的囁嚅道:「我……我不會穿牆耶!因為我是第一次離開這個房子,很久沒聽到活人的講話聲音,一時太開心了,忘記拿鑰匙出門,門才會鎖上……」

 

  「……」眾人頭上再度飛過一群烏鴉。

 

  身為幽靈居然還需要鑰匙開門!

 

  「我想,應該是沒有看過其他幽靈穿牆,所以幽芙才會不懂穿牆吧?」溫柔推理出一個合理的解釋。

 

  「那就讓惡魔之眼來教幽芙!」甜甜圈很阿莎力的召喚出閃著青綠色光芒、長有蝙蝠翅的一顆眼珠,「幽芙跟著惡魔之眼,去吧!」

 

  幽芙本來對這顆模樣詭譎的眼珠感到有些害怕,但是看到逐月期待的眼神後,她深呼吸了口,跑在惡魔之眼後面,一起往死鎖的大門快速衝去──

 

  「碰!」大門產生劇烈震動,黏在門板上的幽芙慢慢滑落……

 

  「……」親眼目睹幽靈穿門居然失敗的眾人嘴角抽搐、頭上三度飛過一群烏鴉。

 

  ☆☆☆☆☆☆☆☆☆☆☆☆☆☆☆☆☆☆☆☆☆☆☆☆☆☆☆☆☆☆☆☆☆☆☆☆☆☆

 

  「嗚嗚嗚……」幽芙坐在地上掩面哭泣,她「活」了這麼久,第一次覺得自己這麼丟臉。

 

  「誒~別哭了,算啦!我來開門吧!」亞德米最怕看到女孩子哭了,不管是人還是幽靈。

 

  見亞德米無奈地拿出開鎖工具,聚精會神地研究起門鎖,眾人只好當起安撫幽芙的角色。

 

  「別難過了,那個……不會穿牆的幽靈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啦!」但會撞到黏在門板上的幽靈就真的很稀有了……藍燄其實很瞭黏在門板上的那種痛法,他以前也曾因為還不會控制閃現而黏過門板。

 

  「可是我忘記拿鑰匙,被鎖在外面……」幽芙再一次因為自己的迷糊而紅了眼眶。

 

  「沒關係,這種經驗大家都有過……」只是應該沒有幽靈會有這種經驗吧?嘯夜乾笑了聲,不忍心轉頭看向滿臉撿到賠錢貨表情的老婆,只好加入安慰行列。

 

  「但是我──」幽芙哀怨的話語才起,亞德米興奮的喊叫聲立刻傳來:

 

  「開了開了!這種鎖太簡單了!我就說我亞德米的開鎖技巧早已練到爐火純青,比職業級的小偷還專業──」

 

  「是是是,快點讓我們進去搬寶物吧!」溫柔輕輕推開亞德米,才想讓藍燄弄顆火球點亮屋內照明,卻被一閃一閃的「東西」吸去了目光。

 

  「就是這個就是這個!寶物!大家快看,我沒有騙你們吧!閃閃發光──」

 

  逐月突然感到一陣暈眩,這個幽靈~~~~~是存心出來氣死她的嗎!!!!!

 

  「那是鬼火!鬼──火!妳到底懂不懂什麼叫做值錢的有價、有形物品啊~啊~啊!」逐月火大的朝幽芙怒斥著,匡啷一聲,一只純金燭台橫躺在她腳前。

 

  「純金的!是純金的啊!」逐月撿起用力咬了一口,興奮地重新振作起精神,往前大大一跨:

 

  「我要發財了!哦呵呵呵呵!」

 

  被逐月方才媲美夜剎的兇惡模樣嚇到的幽芙,開始替藏身在這房子裡的其他幽靈祈禱起來。

 

  傳言中的惡靈古堡探險之旅,現在才正要開始!

 

                          《待續》


大家安安~這篇本來是要在農曆七月的時候放上來,只是阿冷那陣子被一堆事纏身,加上非二截稿期迫在眉睫,所以最後選在西洋鬼節這天貼。

只是這一篇番外本來預計是要短短一篇的說,卻因為腦袋不停跑出新靈感而欲罷不能,所以只好把故事名稱從『想要糖?不給你!』改成『惡』靈古堡(上)....沒辦法,這篇實在很有份量,雖然阿冷也希望一篇寫不完至少兩篇就end,但....很有可能會拖到三篇....

總之!祝大家萬聖節愉快~

糖糖不要吃太多喔!會蛀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