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魯大陸上最厲害的糕餅師父,或者是耶魯大陸上最厲害的糕餅法師……

 

唉,人生苦短,我卻只能二選一的方式過日子嗎?(有分別嗎?不都是糕餅業……)忍不住地再打了個哈欠,將思緒拉回現實,對這看似注定安排好的未來,我突然感到困惑。

 

「喂喂,妳有聽說了嗎?法師學堂最近新收了一個很帥的男法師喔!」一串吵雜的聲音,自學堂外頭不客氣的傳了進來,我隻手撐著下顎,懶懶地透過窗戶朝聲音看了過去。

 

「是不是那個人類男法師啊?」其中一名穿著祭司長袍的女孩,突然指著我問。

 

「對對對,就是他──呀!是他本人耶!」她身旁穿著同樣款式長袍的女孩,順著她的食指往我看來,接著發出一陣尖銳無比的叫聲。

 

「哇!好帥、好酷喔!」原本走在她們前方不遠的其他女祭司,也受了她的大聲嚷嚷而往我這邊看,剎那間我看到幾十雙變成愛心的眼睛外加癡呆只差沒流口水的表情,動作整齊劃一的緊握雙手、頭還微微側偏一邊地緊緊盯著我。

 

一股惡寒頓時讓我感到雞皮疙瘩四起,下意識地搓著手臂,四周卻突然冒起雪花……

 

「咦?室內怎麼突然下起雪來了?」正在專心聆聽課程的同學們,紛紛竊竊私語起來。

 

「是哪個同學在惡作劇亂用魔法?」奧系講師握著法杖,輕敲了敲地板。

 

眾人你看我、我看你了老半天,大家都用力搖了搖頭,趁機甩掉頭上的積雪。

 

我不解地低頭看著有些結冰的雙手,臉及大腿皮膚還隱隱感覺得到從掌心散發的寒氣,這不用說也知道是冰系魔法。

 

在我進入法師學堂到現在所接觸的魔法課程,都只是初級的理論課程,還沒有正式學習到使用或操控魔法技能,就連小時候偶然發現的魔法波動,也僅僅是瞬間移動──根據奧系講師舉例說明的稱呼這種技能為「閃現」;最多就是老爸的烤箱陣亡時,我利用打火石在掌心點火製造出球形火焰──根據火系講師舉例說明的稱呼這種技能為「火球術」,然後偷偷幫他把麵包烤好罷了……

 

把所有系講師的論點統整起來,每個法師都會依據天生的生命屬性成為冰、火、風、雷、奧五系其一的法師,因為使用魔法會耗損與魔法級數相當的精神力,雖然可以靠後天不斷的磨練修行,成為二系法師(例如冰奧、雷奧……等組合),少數幾名資質優異的法師可以訓練出或天生擁有三系體質,而四系也只有耶魯大陸法師榜上前五名的高手修成,更別提到目前為止仍未出現五系共生也就是所謂的全修系法師了。

 

既然當初我可以操控奧系也可以掌控火系,所以我應該是屬於二系‧火奧法師……那麼,現在這種結上一層冰的雙手、散出寒氣的掌心和四周不停飄雪花,用肚臍想也知道是冰系魔法才會產生的現象,又該如何解釋?

 

難不成,真如學堂講師所言,連上天都要我成為優秀的法師嗎?

 

「藍燄同學,惡作劇玩夠了沒?現在馬上徹去暴風雪的魔法技能!」正當我沉思著尋求解答時,奧系講師繃著臉,伸著鑲有翠綠色寶石的法杖,指著我。

 

被他這麼具有威嚴性的一喊,我連忙回過神來看了看四周,這才發現除了我以外的人,都被這場莫名其妙的雪花淹上了小腿,矮人則到腰部,地精只剩下半顆頭露出兇惡的雙眼,狠瞪著我──嗚,我也是無辜的受害者啊!

 

看樣子這場雪不該用雪花隨風飄來形容,就像奧系講師說的,是場暴風雪……心虛地回頭看向奧系講師,雖然他也是個地精,只不過他是講師,基本防寒魔法相關技能措施他多少都會,雖然覆在他光溜溜頭上的那層積雪活像頂假髮……呃,這並不是重點,跳過。

 

讓我更加吃驚的重點是:冰系魔法有這麼強?強到包括具有相當魔防的奧系講師都凍到嘴唇發紫、身軀不停顫抖嗎?

 

「藍、藍燄同學,最……後一、一次警告,快……點徹去……暴、暴風雪,否、否則我──」奧系講師冷到開口講話都顯得結巴。

 

我為難地看了他一眼,道:「我……我不懂怎麼徹回魔法……」以前使用「閃現」,我最後都會選擇閃去用力撞樹幹或牆壁,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就會自動解除技能(不過副作用就是頭上多了一堆腫包);烤完麵包後就把手伸進事先準備好的水桶裡浸水滅火,如果不小心沾到天然氣之類的易燃物,就頂多被老爸發現了把我扔去後院的池塘裡「冷卻降溫」,所以……

 

怎麼辦?我不會徹回魔法。

 

我緊張地握住奧系講師的雙手,才想開口,卻見奧系講師瞬間變成急凍人!

 

呃?我疑惑地搔搔臉,「是我的傑作嗎?」看向四周愈積愈深的雪,現場唯一可以解惑的講師不知為什麼變成冰雕了,但我想仍可以自由行動的自己,應該能夠幫助其他被牽累到的同學們脫離這場「天災」(俗話說:不知者,無罪!所以判定是「非人為」),於是我伸手想將隔璧同學拉出雪堆,卻在觸碰到他的時候,學堂內又多了尊冰雕。

 

「……」不死心地我又再試拉了一個,二個,三個……直到學堂門口擺了尊正舉腳跨出、看樣子是想落跑的冰雕後,我只好放棄的嘆了口氣:「唉!眾人皆『睡』,我獨『醒』,無奈啊!」

 

隔天,中央書院快報焦點新聞便出現了駭人聽聞的消息:

 

法師學堂二館,昨天下午發生莫名魔法暴動,受害者達百餘人,現場除了「雪跡斑斑」更赫然佇立百尊各式種族的人形冰雕!根據祭司學堂眾多「碰巧經過」的女性目擊者表示,新進法師‧藍燄……(略)

 

我放下報紙,遙望家鄉:「老爸,距離成為耶魯大陸首屈一指的糕餅法師之路,應該不遠了!」

 

於是,我成了中央書院的名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