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不小心使出冰系魔法──暴風雪的技能後,書院長特命人在法師學堂二館設置了魔法結界。這是因為目前的我還無法隨心所欲的控制本身的魔法波動,書院長擔心哪天和我同學堂的學生或講師會突然被凍死,因此設置了一旦感應到冰系魔法波動便會立即發出火炎之氣的火系魔法結界,以避免憾事發生。

 

也因為那場暴風雪的關係,在我周圍五十公尺內都沒有人敢靠近,就連授課講師也要離我百公尺遠,就怕不小心接觸到我,他就會成為大自然的藝術品產物──冰雕。

 

至於報紙上所載的「祭司學堂眾多碰巧經過的女性目擊者」,從那天之後也只敢躲在遠處把我當稀有動物般的觀賞,我反而覺得她們所散發出來的花癡賀爾蒙比我身上的魔法波動來得危險多了。

 

這樣的日子過得十分平靜,雖然偶爾覺得孤單。

 

只不過像是老天要印證祂相中我的天賦似地,又或者我天生跟平靜二字無緣,還是說我的八字跟法師學堂二館犯沖,但也有可能是該堂授課老師帶衰……不管是上述哪一點令人匪夷所思的原因,我都非常感謝這一天的事件──儘管這件事又惹來收到消息的老爸,帶著改良過超硬、超細、可充當匕首捅死人後再吃掉好湮滅證據的法國麵包,衝到中央書院來──

 

雖然亂七八糟,但也正因為發生了這一天的事件,我才有機會認識她。

 

我記得那天天氣很好,晴朗無雲的藍藍天空,不時有陣陣微風吹著,配合著講師毫無情緒起伏的音調,真是個適合睡覺的日子。

 

「……藍同學……藍燄同學……」一陣挾帶微微怒意的聲音,自我身旁傳出。

 

好吵喔!到底是哪個不識相的傢伙,沒看到我在午睡嗎?

 

「藍燄同學,你竟敢在我的課堂上光明正大的睡覺……」那白目的聲音,有愈來愈加大音量的趨勢。

 

擾人清夢的傢伙最惹人厭了!再吵我,信不信會遭到天譴啊你?

 

「藍燄同學,我警告你,三分鐘內再不清醒坐正,你就麻煩大了!」白目的聲音繼續絮叨:「我和奧系講師那老頭可是不同級數的喔!我──」

 

「轟隆隆!」一道非常洪亮的雷聲,自我頭上響起,白目的聲音頓時消音。

 

雷?我迷迷糊糊地自桌上抬起頭,看向窗外,依舊是那微風徐徐、晴朗無雲的好天氣。

 

那麼是我聽錯了?納悶地將視線轉回來,卻被眼前的景象嚇了一大跳。

 

只見一名白精靈(不過依她目前臉部黝黑的膚色來看倒挺像是黑精靈)頂著一頭十分先進時髦的爆炸頭(中央書院的講師都挺跟得上時代的),一張一闔的嘴吐出陣陣白煙,僵直的站在我的左前方,左手還高舉著魔法劍,眼神有些呆滯卻又隱隱露出殺氣的瞪著我,整體感覺就像正要發飆的她突然被硬生生地打斷並定格成現在這幅畫面。

 

才正在疑惑是什麼讓她變成這樣的我,下一秒就馬上知道答案了。

 

「轟隆隆!」

 

真的是天譴……原來她是被雷劈到的。

 

「雷……室內打雷了啦!」

 

「快逃命啊!」

 

「怎麼跑啊?這是無差別的大型雷系魔法,你沒看到室內雷電四處亂劈嗎?」

 

錯愕地看著室內不停亂竄的同學們,我再度低頭看向自己的雙手,卻見十指間閃著淡藍色的強烈電流,瞬間我感到頭皮發痲。

 

繼上次開發了冰系魔法之後,今天又讓我知道,原來我是冰火奧雷四系體質法師嗎?

 

「媽呀!藍燄小祖宗啊!我們跟你一樣都是初進法師學堂的學生,看在大家同學一場的份上,趕緊徹回你那龐大的雷系魔法啊!」一個同學雙手摀住耳朵,看樣子他非常害怕打雷。

 

我才抬手想拍拍他的肩膀,安撫他的情緒,卻在觸碰到他的身體時,看見他突然渾身劇烈抖動了會兒,最後口吐白沫、翻起白眼暈厥過去。

 

咦?怎麼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我搔搔臉,往已經被這一幕嚇到噤聲的同學們看去,離我最近的男矮人立即搖手,哭道:

 

「不──不要,不要碰我……求你……」

 

不好意思的收回想拉他的手,我誠懇地瞅住他,才想開口,「轟」地一聲,男矮人就像白精靈講師一般地變成爆炸頭黑矮人……

 

奇怪地再往黑矮人旁邊的同學看去,「轟」又是一道雷擊劈到她頭上,接著一個、二個、三個……直到學堂所有同學都成了爆炸頭黑炭雕像後,我這才無奈地再度嘆了口氣並坐回我的位置,繼續趴著睡覺。

 

隔天,中央書院快報焦點新聞再度出現了駭人聽聞的消息:

 

法師學堂二館,昨天再度傳出驚人的魔法暴動,慶幸的是由於上回的暴風雪事件,該館已經休學了數十位學生,故昨日災情傳出,受害者僅達七十幾人,現場彷彿經歷「大型轟炸」,造成該館四處坑坑洞洞、慘不忍睹,記者更赫然發現數十尊爆炸頭焦黑造型的各式種族雕像,雖與暴風雪事件出土的冰雕美感有所差距,但也是件不失豪氣的作品。根據創作者‧藍燄表示……(略)

 

當天收到消息氣沖沖趕來的老爸,在祭出他研發改良完成的食用性殺人暗器後,為了防止他真的衝去行刺書院長,我一時忘了尚未成功徹回的雷系魔法,雙手緊緊抱住老爸,從此,老爸彷彿被電上癮似地,時常前來「關心問候」我的近況,如果他的愛護方式可以不要這麼粗暴地黏在我身上,我會相信他是真的在乎我這個寶貝兒子……

 

於是,尚處於初期法師程度的我,就這麼轟轟烈烈地成為耶魯大陸上榜上有名的第六個擁有四系體質法師的「高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