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該怎麼形容雪花飄落的樣子?
  我向玻璃窗處呵了口氣,白霧蓋上了透明,一時興起的我劃著食指,刻下的卻是「雨」。
  又到了這個季節,去年的這個時候,是雨讓我遇見妳;也因為妳,我從此愛上下雨天。
  ──晨風哥哥,你怎麼那麼喜歡淋雨啊?
  回想每次我濕淋淋的走進店裡,妳總會嘟起嘴拿毛巾的模樣,我忍不住莞爾。
  因為雨天認識妳,因為妳是雨,因為我喜歡雨,每當雨灑落在我身上的時候,我總會忍不住的幻想,假設這場雨是妳的化身,而我正被妳緊緊擁抱著……
  突地感到一雙手自背後抱住我,靠近後頸的地方,還有被磨蹭的感覺,「嗯~晨風哥哥,你一個人在這邊發什麼呆啊?是不是在想人家?」
  沒有猶豫,我手肘用力往後一撞,一陣悶哼隨即響起。
  「痛……風,你這個該死的傢伙,下手還真重!」智仁撫著腹部,哀怨地瞪著我。
  我瞟了他一眼,「前天不是才說下禮拜才要出發?」
  「是啊,下禮拜。」智仁好玩地在雨字旁邊畫了個一箭穿心的圖案,順道寫上風字。
  「那現在是?」我搖了搖手中的護照。
  「等人來接機啊!風,你變笨了喔!」畫上癮似的,智仁又在玻璃窗上呵了一口氣。
  沒輒地嘆了口氣,我才轉身走出去抽根菸,一道極為熟悉的人影出現在前方。
  「你……」人影和我擦身而過的時候,突然頓足。「……是你……真的是你嗎……」
  也許是因為過於震驚,我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只是呆楞楞地站在原地。
  「風,車子……來了──」智仁急忙走過來將我拉到身後。「妳想做什麼?」
  「你是孫智仁?那麼他真的是……」
  「什麼你呀他的,我跟妳很熟嗎?請不要隨便直呼我的姓名!」智仁口氣甚差的回著。
  ──余晨風,你以為我真的會嫁給你嗎?
  ──像你這種男人,也想高攀我?余晨風,少癡心妄想了!
  我感到好像掉進時光設下的陷阱一般,腦海裡不停播放以前的片段。只是很奇怪,我竟然還能這麼冷靜,甚至……
  連一絲絲的痛楚都沒有。
  苦澀地輕笑了聲,我轉過身,看著眼前這位曾讓我痛不欲生的女人,也許,我曾經想過好多種我們可能重逢的鏡頭,可是……
  「宣彤,很久不見。」
  連我自己都感到訝異,我的心情會是這麼平靜……這一切的改變都是因為妳嗎?小雨。
  「風……我沒想到這輩子還有機會再見到你……」宣彤伸手捂著臉,一滴滴晶瑩剔透的水珠自指縫間滑落。
  「女人,妳以為哭一哭什麼事都可以沒發生過嗎?」智仁拉住我,「風,該走了,對這種女人沒什麼好心軟的……喂,風,你這個笨蛋!」
  我不理會智仁氣極敗壞的吼聲,只是靜靜走到宣彤身前,遞了塊手帕給她。
  如果小雨也在這邊,相信遞手帕的人一定是她……思即到此,我不禁牽起嘴角。
  去年的這個時候,因為雨我遇見了小雨;沒想到今年的這個時候,我卻因為雪而遇見了本來以為這輩子再也見不到的人……
  「風,你恨我嗎?」宣彤抬起頭,似期待又怕失望的表情,等著我回答。
  「恨死妳了!」智仁像是隔離病毒般的,再度把我拉到他身後。「我警告妳,要是妳想再做出或是說出任何傷害風的事情,我孫智仁絕對會用盡辦法對付妳!」
  「很冷。」我暗示地看了眼激動的智仁,後者先是抗議地瞪著宣彤,而後放棄地比了比停在路邊已久的車子。
  「走吧。」我拍拍宣彤,「找個地方敘舊。」

  「你走之後,我一直都很難過。」宣彤攪拌著加了三匙糖的咖啡,精緻的臉蛋染著愁霧。
  「余特助,副總裁請您馬上過目這份文件,他說很急。」秘書才剛放下咖啡杯,隨即又遞了份資料夾給我。
  「放著,一會兒簽。」我啜了口咖啡,不用猜也知道智仁是故意找碴。
  「可是……」
  「要是他為難妳,就請他開除我。」我接過資料夾,扔到沙發一角。
  秘書聞言點了點頭,便開門離去。
  「好像打擾你了?」宣彤擔心的看著我。
  「沒事。」我聳聳肩,「妳也認識智仁,應該清楚他的脾氣。」
  「是……」宣彤突然垂下頭,「他討厭我也是應該的。」
  不可置否地,我喝了口咖啡。
  「你還是一樣……」
  「嗯?」
  「喝咖啡的時候,不喜歡加糖加奶精;走路的時候,喜歡把手扠在口袋裡;抽菸的時候,習慣只抽個兩三口之後,就擰熄;思考的時候,視線總是放得好遠……」宣彤像是回憶般的道出我的習慣。「只是,你笑容變少了,話也變少了……」
  微微挑眉,我是有點訝於她還記得這麼清楚。
  「風,這些年,你過的好嗎?」
  「還不錯。」最驚訝的人,其實還是自己。
  回想起那段痛不欲生的日子,從沒想過現在的心情會是這麼輕鬆自在。
  原來過去真的可以雲淡風輕。
  「風,你恨我嗎?」宣彤握住我的手,第二次提到這個問題。
  我知道,她很在意。
  淡然地搖搖頭,我抽出手,卻在剎那間瞥見她衣袖遮不到的手臂上透出隱約可見的傷痕。沒有多想地抓過她的手,捲起衣袖,一道道瘀傷、擦傷,新的舊的滿佈整隻手臂,再拉過另一隻手檢視,同樣是傷痕累累。
  「怎麼傷的?」
  「沒……不小心摔的。」宣彤收回手,吱唔的反應讓人起疑。
  「每天都摔?」我撥著內線,「幫我安排車子,到醫院。」
  「風,不需要的,不是很嚴重……」宣彤急忙切掉電話。
  「做什麼啊?是誰要上醫院?」智仁涼涼地走進來。
  我拉起宣彤的衣袖給智仁看。「她不肯去醫院,這裡總該有準備急救箱吧?」
  智仁不感興趣地瞄了眼,「是被余辰夜那小子揍的吧?嘖嘖嘖嘖,誰叫妳癡心漢不要,偏要不長眼地找了個不屑憐香惜玉的混蛋。」
  聞言,我沉著臉:「宣彤,辰夜對妳好嗎?」
  「當、當然囉!辰夜可是天底下最棒的老公……」宣彤才說著,眼淚卻像是背叛她的話似地流了下來。
  「宣彤。」我輕嘆了口氣,「別再自欺欺人了。」
  「……風,我對不起你!」宣彤突然抱著我,痛哭著緩緩把當初發生的事娓娓道來。
  胸口被她突來的道歉與眼淚,狠狠撞擊著,多年之後的重逢,是命運安排解開這場誤會,還是天意決定繼續磨折早已殘缺不全的兩具靈魂?
  「我一直很後悔。假如那一天我聽你的話,乖乖地在家等你回來接我,就不會發生那件事了……我明明知道辰夜從小就一直用盡各種方式欺負你、折磨你,就是為了要徹底打擊你,而我卻……我卻成了他利用的工具……這些年,我一直想了斷自己,可是……可是我始終忘不了你,忘不了那一天,忘不了你離開時的背影,忘不了從小到大我們一起許過的諾言……但是忘不了又有什麼用呢?因為高攀不起的人是我,被玷污的我怎麼要得起你……」
  「妳以為妳現在說這些,還能代表什麼?也難怪妳高攀不起,因為妳根本就不懂這小子對感情的堅貞與忠誠!」智仁冷冷地瞪著宣彤,「妳知不知道,因為妳,風這小子有多少次徘徊在生死邊緣?不,妳不知道,因為妳正在甜蜜地享受新婚生活!」
  「智仁!」我低喝了聲。
  「大少奶奶的生活很愜意吧!也難怪妳不知道,風做了多少瘋狂的事。這小子為了妳,甚至連命都可以不要,當我在路邊撿到渾身血淋淋的他時,我有多恨妳!」
  「孫智仁!」不想他再繼續提起那段過去,我揪住他的衣領。「閉嘴。」
  「余晨風,你究竟要保護這個女人到什麼時候?」智仁甩開我的手,指著瑟縮在一旁的宣彤。「葉宣彤,很驚訝是嗎!這個傻蛋對妳執著的程度讓妳感到受寵若驚嗎?余辰夜那小子真是算對了一點,他利用妳徹底殺死了風。但是真正殘忍的不是他,是妳!」
  「夠了、夠了,夠了!」我扯著智仁,把他扔出辦公室。
  「天啊!我做了什麼?我對你做了什麼……」宣彤睜著不敢相信的雙眼,淚水像是未關的水龍頭一般,不停地流。「風,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知道我說再多個對不起也於事無補……我傷你這麼深,即使你恨我也是應該的,我根本不該奢求你的原諒……」
  靜靜看著懷裡痛哭的女孩,曾經有過的澎湃情感,如今都已潮退漸去,只有剩下一些沖刷不去的懷念罷了。「宣彤,都已經過去了。」
  宣彤擦乾淚,抬頭看著我。「有時候,我好想回到過去,要是沒有發生那件事……」
  要是沒有發生那件事,也不會有那場雨,我也不會遇見……
  真是矛盾吶!是因為事過境遷,還是內心裝進了另一個人,所以思考的界限變了?
  曾經,我也好希望能回到過去,回到那一天去阻止這一切的發生;曾幾何時,我卻開始慶幸因為發生了這一切,才讓我擁有那場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