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皮  

「嗚……沒錯,我是女的……嗚嗚……」黑髮獵人哭花了一張臉,緊緊拉住身上的衣服,滿腹委屈地瞅著逐月及她身後站著的一排骷髏部隊。「你們到底是誰?人口販子嗎?現在要把我賣到哪裡去?」

她到底是招誰惹誰了?只是想來野湖找機會收集納迦血好賺點旅費,就先撞見這四個身手不凡的人在恃強欺弱滅了獸人部隊。本來嘛,她是看到祭司似乎快要負荷不了而打算出手相助偷襲那隻召喚師的,誰知道法師竟然毫無預警且敵我不分地使出大範圍火系魔法,讓她失手誤擊中術士的召喚魔獸,還因此莫名其妙被下咒術繞著森林跑到虛脫;也不知道那個祭司是施了什麼魔法,讓她跑完想躺著休息一下就突然失去意識還不打緊,他們竟然惡劣到使用臭死人不償命的煙霧彈讓她被盜賊拖進野湖,還差點被納迦吃了──雖然盜賊善心大發的替她解決掉,也順便讓她如願收集到珍貴的納迦血……

不對,這不是重點!最可怕的就是他們居然沒有半點同伴意識!

黑髮獵人偷瞄了眼站在一旁的嘯夜又趕緊收回視線,緊握衣裳的雙手不住地發抖著。

這個薩滿……也不管他的同伴還泡在湖裡,就直接施展殛雷圖騰,只為了抓盡野湖裡的納迦取血換錢來討他老婆歡心!

最後,他們竟然為了要評估她的販賣價值,就使喚那堆骷髏來剝光她的衣服,她雖然難過她的身體被看光了,但更替這堆骨頭感到悲哀,好殘忍啊他們,連死人都不放過……

思即到此,黑髮獵人忍不住又掬了把眼淚,嗚嗚嗚……

「都是月月把人家惹哭了啦!」亞德米沒好氣的瞪了眼月月又偷覷了眼黑髮獵人,拿著匕首往昏死的納迦脖子處一抹,一手接過藍燄遞來的玻璃瓶,強忍著不時傳來的腥臭引起的反胃感,小心翼翼地將珍貴的納迦血滴進玻璃瓶內。

「還敢兇!米米你最好給我小心點!要是有漏了那麼一瞇瞇出來,你就給我繼續泡在湖裡釣納迦!」逐月轉頭看向仍在啜泣的黑髮獵人,手一揮,一隻骷髏戰士會意的靠向黑髮獵人,狀似安撫地輕輕拍著她的肩膀。「別怕,我們不是壞人。」

「壞人會說自己是壞人嗎?」黑髮獵人楞楞地看著逐月。

「呃……」逐月轉頭看向正忙著放血的眾人:「我看起來像壞人嗎?」

是蠻像的……眾人雖然不約而同搖了搖頭但表情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噗哧!」黑髮獵人見狀忍不住笑出聲,瞥見逐月殺人般的眼神,她連忙摀住嘴。「咳……其實──」

「噁──!」

「亞德米他吐了!」

「米米很怕髒的,呀!快把他拖走!納迦血都滴到地上了!」

「喂!0號你帶米米去撿柴回來升火,再讓他這麼浪費下去,我的金幣都要被流光了!」逐月指揮著骷髏戰士把亞德米從漸漸被染藍的地上拖走。

「納迦王很值錢。」黑髮獵人自顧自地將話說完,突然對渾身藍血、翻著白眼,被骷髏戰士往森林拖去的亞德米感到同情。

噹!逐月雙眼頓時冒出錢形符號,漾起笑容看向黑髮獵人:「很值錢?」

「呃?啊?喔!對呀!」黑髮獵人被逐月異常燦爛的笑容給嚇了一跳,趕緊將她知道的資訊一一道出。「納迦王從頭到尾都很有價值喔!牠的皮價值二十到二十五個金幣;骨頭還有尾巴可以賣上五十到一百五十個金幣;頭顱好像還是南瓜城冒險者公會懸賞的任務品呢!」

「哦?那妳曉得這個納迦王會出沒的地點嗎?」逐月笑瞇了眼,柔聲問著。

「在……在野湖湖底深處,但有時候也會上岸到森林……就是那位盜賊被拖去的位置。」黑髮獵人不禁吞了口口水,有些結巴的指了指亞德米的方向。「這、這個時間,納迦王極有可能正在森林裡覓食……」

「當真?」逐月不等黑髮獵人點完頭,旋即轉身往森林方向扔了道符咒。

「呀!你──你你你你你……你想對我幹什麼?不!不要!不要靠近我!」森林裡突然爆出亞德米極為悽厲的慘叫聲:

「月月啊!我被妳家的骷髏非禮啊──啊啊啊啊……!」

黑髮獵人僵住手指,「妳妳妳……他他他……」

「習慣就好。」逐月無所謂的聳聳肩,徹底忽略森林裡不時爆出的哀號聲。

習、習習習……習慣就好?意思是說妳的骷髏常侵犯那個盜賊嗎?黑髮獵人突然覺得腦袋瞬間缺氧。

「納迦,龍人與魚人的混血種,肉食性,群居動物,喜愛捕食人類……」溫柔翻了翻冒險者公會給的任務手冊,將怪物圖鑑裡的資訊分享給大家知道。「強度是四顆星。」

「才四顆星喔?難怪亞德米三把飛刀就可以解決了。」藍燄將最後一滴藍色液體裝盛完畢,再把瓶子輕輕放進逐月的袋子裡。

「也許你們覺得四顆星很輕鬆,可是納迦王跟納迦是不同等級的,牠可是被冒險者公會定義在七顆星初級首領的強怪耶!」黑髮獵人認為實在有必要提醒這群腦筋不正常的怪人。

「那當然!不強那還配當王者嗎?」嘯夜冷哼了聲。

「可是那盜賊現在一個人在森林裡,要是遇到──」黑髮獵人瞬間噤聲,好似意識到什麼般地顫崴崴道:

「妳、妳妳……妳該不會是──」

「柔柔剛剛說啦!納迦,肉食性,喜愛捕食人類。」逐月一邊檢查裝滿藍色液體的玻璃瓶數量,一邊回話。

「妳拿他當餌!」黑髮獵人很希望自己猜錯了。

「賓果!」

「你們不是同伴嗎!」

「同伴?是啊!我們當然是同伴。」逐月點點頭。「不過『同伴就是拿來當賺取獎金的最佳工具,必要時還會是最棒的誘餌』,這才是同伴的最高定義!」

獎金竟然比妳的隊友更重要?黑髮獵人見逐月理所當然的態度,還有其餘四人不置可否的神情,她不禁打了個寒顫。

書上不都說精靈是善良的種族嗎?那她眼前這個精靈是怎麼一回事!還是姥姥給她的耶魯大陸百科全書記錯了?其實精靈是死愛錢的種族?

「啊!這是什麼鬼東西啊!快放開我!」森林裡再度爆出亞德米悽厲的慘叫聲:

「救~命~喔~!」

出現了!眾人互望了眼,藍燄法杖一揮,自野湖裡冒了道水柱往自己與嘯夜手上沖淨,接著倆人便準備往目標移動。

「記得!先打聽清楚這傢伙的巢穴在哪兒。」

「老婆,我們似乎沒有人懂納迦語言耶!」

「那要千萬注意不能讓屍體有任何損害,我要完整的!」

「……儘量囉!」

「藍燄藍燄!」甜甜圈拉住藍燄的衣擺,「我肚子餓了……」

藍燄停下步伐,比了比被放完血的納迦屍體堆:「妳先挑幾隻看起來感覺美味的剝皮、洗乾淨,我跟叔叔很快就會回來了。」

「好!」甜甜圈微微一笑,開心的一蹦一跳地開始挑選「最佳食材」。

溫柔拍了拍愣在一旁的黑髮獵人,順道遞了杯茶給她:「哎呀!放輕鬆一點,叔叔跟藍燄是絕對不會被納迦王吃掉啦!」

「那……那個盜賊呢?」

「只要米米還有一口氣在,我都可以治好他的!」溫柔十分自信的笑道。

  她……她到底是惹上了什麼角色?他們其實根本就是魔王的使者吧!黑髮獵人開始祈禱自己還能安然無恙的見到明天的太陽。

arrow
arrow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