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皮  

「喀喀喀喀……」一排牙齒打顫似的聲音,在此刻聽來顯得格外刺耳。

「給我閉嘴,你是想要被那怪物發現然後把你吃掉是嗎?」亞德米雙腳用力夾住骷髏,低斥了聲。「還不快點把我鬆綁放開!」

「喀喀喀……」

「再喀!信不信我讓你變成人骨拼圖!」亞德米乾脆把骷髏壓在身下,怎奈骷髏絲毫不把他的威脅當一回事,喀喀聲仍舊不停。

「咔喳!」不遠處傳來枯枝踩斷的聲音,亞德米反射性的用嘴巴堵住仍在喀喀作響的骷髏嘴巴,全神貫注在即將面臨的敵人身上,腦袋不停盤算要如何在雙手被死綁的狀態下應付。

藍燄及嘯夜一把揮開橫亙在前的樹枝後,微愣地看著眼前正上演的火辣鏡頭。

「原來你有這種嗜好啊……」嘯夜往後退了一大步,好似亞德米身上有什麼致命病菌一般,還順便拉了藍燄一把。

「亞德米放心,我們絕對不會對月月說你對她的骷髏做了什麼好事……」藍燄似笑非笑地看著衣衫不整、壓在骷髏身上還深情吻住骷髏的亞德米。「嘖嘖嘖嘖,害我們以為你是遇到納迦王才趕緊過來支援的,真是沒想到啊,嘖嘖!」

「你們在那邊說什麼風涼話啊?要不是這隻骷髏突然抓狂把我衣服撕爛,還用撕爛的衣服把我的雙手綁起來,我也不需要──」亞德米突然消音,疑惑的低頭看去。

只見骷髏空空的眼洞裡流吃斗大的水珠,失去臉皮的面孔卻意外的讓人清楚感受到它的情緒──

羞憤到想咬舌自盡!──如果它的舌頭還在的話……

「原來骷髏會哭啊……這到底是受了多大的羞辱和委曲才會讓一具白骨流出淚來……」

「喀……喀、喀、喀、喀……」(譯:我……我不想活了……)

藍燄和嘯夜面面相覷,對此刻竟然可以聽懂骷髏語言的自己感到十分訝異。

「亞德米,你就老實說吧!除了強吻它之外,你還對人家做了什麼事?」

「就是啊!」藍燄頓了頓,「該不會……你強──」

「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想我亞德米堂堂正港男子漢,就算我再怎麼饑渴,也不會做出強暴骷髏頭的蠢事!」亞德米從地上跳了起來,連忙澄清。

「哈,能夠讓一具白骨擁有再度尋死的念頭,你以為我們會相信你們真的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嗎?」嘯夜狐疑的視線就像是X光一般的掃過亞德米全身。

「你看看我的雙手被反綁成這樣我還能對它做什麼嗎?」亞德米快要崩潰了,他現在寧願剛剛出現的是那隻怪物,然後被牠一口吞了也好過應付這兩個只會落井下石的傢伙。

「唉!亞德米,就算你喜歡玩SM遊戲,也要先問過人家有沒有這個意願啊……」藍燄將披風輕柔地蓋在仍在委屈掉淚的骷髏身上,出聲安撫著:「等等我們會和月月說清楚,一定會讓亞德米給你一個交待的!不過你可不可以先告訴我……你到底是男是女?」

「喀喀!」

「男的?」

「喀喀!」

「女的?」

「喀喀!」

「算了,我放棄──」藍燄突然正色看向嘯夜與亞德米:「是納迦王!」

嘯夜立即揮出三支刻有異文圖騰的木樁順道劃斷了緊綁亞德米雙手的布條,立在三人周圍;藍燄將法杖插入地面,周身散出藍紫色電流,不時啪滋作響的聲音讓其他人寒毛忍不住豎起。

「亞德米負責癱瘓牠的行動,0號負責擾亂牠的注意力,藍燄見機行事!」嘯夜一邊指揮著,一邊操控著圖騰。

話才方落,只見一隻有著龍人的身軀,頭的部份卻是魚臉,長有背鰭及鱗片,體長約有半層樓高的納迦王手持巨戟大步踩來,綠油油的體液混著湖水不停自牠身上滴落,看得亞德米忍不住又一陣胃酸。

「嘎嗚~!」納迦王吼了聲,巨戟隨即往藍燄橫掃而去。

「砰!」的一聲,巨戟撞上嘯夜即時利用圖騰架起的防護罩,不小的衝擊力震得嘯夜有些暈眩,他順了順呼吸,再次揮出一支圖騰:

「風之優雅!」

只見刻有異文圖騰的木樁周圍產生陣陣旋風,亞德米及骷髏雙腳登時輕盈,身形極為快速的在納迦王周圍忽左忽右,成功拖住了牠的行徑。

藍燄將全身電流集中到左手掌心凝聚成球狀,然後看準時機往納迦王身上扔了過去:「雷鳴術!」

一團躲避球大小的藍紫電球順著左手揮出的方向直接命中納迦王,只見被電流貫穿全身的納迦王當場翻起白眼,身軀不停抖動,亞德米見狀收起匕首退回藍燄身邊。

「你回來幹什麼?我不是叫你去癱瘓牠的行動?」嘯夜沒好氣的看著正在納涼的亞德米。

「你沒聽到牠身上啪滋啪滋的聲音嗎?那是電耶!我的匕首是金屬耶!」亞德米拿出一個罐子,將裡面漆黑濃稠液體塗上自小腿護甲抽出來的短劍。「之前才被電過,我又不是傻了還想要被電第二次!」

「亞德米注意背後!」嘯夜眼明手快的一把將藍燄拉到自己身旁並用圖騰架起保護罩,然後出聲提醒還在碎碎唸的亞德米。

「不愧是一族之首,六級的雷鳴術還撂不倒牠……」藍燄見亞德米仍在慢條斯理的擦短劍,而已經走到亞德米身後的納迦王舉起巨戟直落落地劈下,藍燄想都沒想地就往納迦王扔了道冰系魔法:「冰凍術!」

只見納迦王瞬間變成冰雕,亞德米立即隱身,不到一秒的時間,性屬水系的納迦王很快就掙脫了冰凍術的束縛,並朝藍燄怒吼了聲:「嘎嘎嗚~!」

「都是你這個該死的混帳!」突然現形的亞德米從納迦王背後的樹上一躍而下,手上不知何時出現的麻布袋順勢罩住納迦王的頭,亞德米動作極快的綁緊袋口,搶走納迦王的巨戟,然後狠狠地往牠頭上用力一敲──

「嘎~嗚~!」吃痛的納迦王爆出一陣哀號。「嘎嗚嘎嗚嘎嗚嗚~嗚嗚嗚……」

「……」一旁的嘯夜及藍燄有些呆愣地看著被蓋布袋的納迦王和洩恨般、不停敲打納迦王頭的亞德米。

「啊!不對!快住手!亞德米!牠的頭是任務品啊!」嘯夜突然想起寶貝老婆的千叮萬囑。

「對對對,亞德米停手!月月說要留全屍啊!」藍燄也跟著出聲制止。

無奈氣瘋的亞德米終於找到出氣筒般地愈打愈順手,根本就聽不進任何一句話。

「給我住手!」藍燄情急之下直接朝亞德米扔了計初級冰凍術,嘯夜和骷髏則趁亞德米變成冰雕的同時,動作迅速地將仍被麻布袋罩住頭的納迦王給搬到一旁去。

「唉,怎麼腫成這個樣子?」嘯夜將麻布袋解開,重見天日的納迦王只能用面目全非四個字來形容。

「幹嘛阻止我?」破冰的亞德米老大不爽地拿起巨戟往早已昏死過去的納迦王頭上又是一棒。

「月月說她要全屍全屍全屍!她要完整的全屍!」藍燄用法杖擋下亞德米的攻擊,「你要是敲爛了,自己去向月月賠罪!」

「呃!」亞德米瞬間停止攻擊,放低視線往納迦王看去,不禁倒抽了口氣:「怎、怎麼辦啦?藍燄!我把牠敲成豬頭臉了啦!月月鐵定會把我宰了一塊一塊拿去賣掉當補貼啦!」

「我剛剛有出聲警告過你!」嘯夜看著哭喪著臉的亞德米,毫無同情心地冷笑了聲。

「反正月月沒看過納迦王,就說牠是龍人身形豬頭臉就好!」亞德米發現自己真聰明。

「冒險者公會給的任務小冊子裡有特別記載納迦王的外貌特徵,你還是把自己洗乾淨點兒,好增加賣相。」藍燄輕嘆了口氣,在手心凝聚了幾塊小冰塊,蓋住納迦王的臉蛋。「冰敷應該可以消腫。」

「真的嗎?」拿著短劍正考慮要不要替納迦王動刀整容的亞德米聞言極為興奮的往藍燄撲過去,卻絆到他剛剛隨便亂扔的巨戟,身體頓時失去平衡的往前倒去──

「噗吱!」短劍準確無誤地插上納迦王的心臟,只看藍色液體瞬間湧出,濺了在場三人加一具白骨渾身都是。

「……亞德米!!」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亞德米……」藍燄呆滯的看著漸漸發黑的納迦王從昏死變成屍體。「你短劍上面塗了什麼?」

「啊?慘了!」森林裡再度傳出亞德米極為悽厲的哭喚聲:

  「納迦王!你不能死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雕 布袋 白骨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