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    份

 

  3月14日 心情:陰雨天

 

  如果說,第一次遇到是偶然,第二次遇到是巧合,那第三次遇到算什麼?

  

  人,是因為有了利益關係才會聚在一起的嗎?

  我坐在陽台旁,抬頭看著藍藍的天空,有些迷惘。

  來到高雄一個禮拜多了,我就是想不通!

  明明是很要好、很要好的朋友,為什麼卻會在最緊要關頭的時候捅你一刀呢?

  想到這……工作上的夥伴、生活上的朋友,他們的模樣又開始一個不少的浮現在我眼前。

  二年多來的友誼,想不到是這麼的薄弱……

  單靠”利益”二字,就可以這麼輕易的擊潰掉辛苦經營的感情。

  哈哈……人心的醜陋我不是早見識過了嗎?怎麼我到現在還這麼容易的被現實所傷?

  不自覺的,我將臉埋進膝窩。

  可惡!我就是想不通!曾經一起共患難、同享福的過去,難道都是假的嗎?

  「要不要去網咖?」姊姊莫名其妙的看著我,「不舒服是不是?」

  我搖搖頭,看著姊姊我又想起她的同居友人……

  「小雨,她是姊姊最要好的朋友,不可能會騙妳的啦!」

  我有些狐疑的看著姊姊拼命拜託的樣子。

  長這麼大,這還是我頭一次看到她低頭拜託我呢!

  不過……十萬塊也不是筆小數目,這可是我辛苦存起來準備唸大學的學費呢!

  可是看姊姊這麼拼命拜託的樣子,我實在也是不忍心拒絕……

  「小雨,我保證我會慢慢還給妳,反正我就跟小荷一起工作,也跟小荷住在一起,妳怕我跑了不成?」姊姊的朋友也是一副信誓旦旦的樣子。

  就是怕妳跑,我才會猶豫啊!

  「小雨,她是真的需要用到錢才借的,」姊姊看了一眼她朋友,似下定決心般的又看向我。「她媽媽要開刀需要醫藥費,所以我才那麼幫忙她來拜託妳……」

  看在姊姊這麼著急的樣子,又聽到”醫藥費”這三個字,我本來猶豫的心漸漸被說服。

  「十萬塊嗎?」唉,我還是答應了。

  姊姊點了點頭,她的朋友也點了點頭。

  「好吧,我去領。」

  結果,當我將存了很久的積蓄都領出來拿給姊姊的朋友後,大概過了兩天,姊姊的朋友──連同她的行李,就這樣消失在我們面前。

  而姊姊的工作,聽說也因為她朋友刻意造謠挑撥的情況下,就這樣被老闆開除了。

  而在那天,我也得到一個來自前公司的消息。

  我一個尚在那邊工作的同事告訴我,我們主任,也就是我上班最要好的朋友,因為得罪客戶而被上訴到公司主管處,她為了怕被公司開除,硬是讓我揹上黑鍋。

  公司因為損失了一名大客戶而怪罪於我,跟著發信到同業,要求將我列為黑名單,使我在這個行業不得生存。

  兩方面的背叛,同一天發生,我跟姊姊都十分沮喪的收拾行李,跑到她在高雄的家渡假──事實上該說是”逃避”。

  唉,一想到這邊,我不禁又要祭出最近的心聲代言歌──

  啊!多麼痛的領悟~~

  「妳還在這邊發呆,不去網咖嗎?」姊姊邊穿外套,邊問我。

  網咖?「要!」我立即起身。

  去線上轉換個心情也好,我有個預感,今天將會發生意想不到的事喔!

 

  『紅茶,妳還在嗎?』一道道的密頻,急急的把我有些抽離的思緒全給召喚回來。

  『我還在!』趕忙的回應,我怕再晚個一秒鐘,難得遇上的人兒就會這麼消失。

  如果說,第一次遇到是偶然,第二次遇到是巧合,那麼第三次遇到是……

  是緣份吧?我想。

  『妳在忙啊?』塵飛在我回應後,又跟著傳了這道密頻給我。

  『沒有。』我否認的回傳,『要不要一起打鐘怪?』抱著不期待的心情,我丟了這句話給他。

  『好啊。』想不到塵飛這麼爽快就答應了。『等我一下嘿,我先補個水。』

  『我跟我姊還有她朋友先進去囉,你到的時候跟我說一下,我再出來帶你,ok?』

  『ok。』

  於是,我和姊姊及她的朋友一塊先進了鐘怪區,然後,努力的跟胖胖的鐘怪撕殺。

  盯著畫面,我又開始思考起剛剛的問題。

  塵飛曾說過,他都待在第三世界玩了,只有在無聊、或是有人找他的時候才會跑回第一世界…….

  那麼這一次,他也是因為無聊嗎?

  那照這樣看起來,第三世界好像真的很無趣……

  但就算再怎麼無趣,這……未免也太巧了吧……

  如果說是因為我天天上線,所以才會遇得到我,那還沒話說。

  但問題是:今天是我這一個多禮拜來第一次上線耶……怎麼一上線就遇到因為無聊所以跑來第一打發時間的塵飛呢?

  怪哉、怪哉……我愈想愈覺得不可思議。

  是因為我們很有緣嗎?

  『紅茶,妳在哪兒?』在我百般苦思的時候,塵飛的密頻又傳了過來。

  『鐘怪區入口等我,我企找你。』回密語給他的同時,我順道和坐在旁邊的姊姊說了聲我去帶人後,便拼命的按著蒼翅到處飛。

  四處飛了老半天,卻依舊沒看到塵飛的排骨背影。『你在哪兒啊?』更好笑的是,不知不覺我又飛回到姊姊的後面。

  『在妳前面啊!』

  呃?猛地移動游標,”塵飛”兩個字很快地出現在一個男刺客的身上。

  「排骨飯,安安啊!」我朝塵飛送出了個大笑的表情符號。

  「安啊。」塵飛向我走來,也回我個大笑的表情。「走吧!」

  我跟姊知會了聲,一行人又繼續奮鬥。

  「排骨飯!」

  「啊?」

  「你要幫我打夾子喔!」半開玩笑的送出這句話,只見塵飛頻頻露出詫異的表情。

  「打得到再說囉!」塵飛走過來幫我清怪,「真嫩耶妳!」

  「我才剛轉嘛……」有點好奇的看著塵飛打怪,突然發現我的視線沒辦法自他身上轉移。

  真的……好帥喔……

  塵飛(這個名字)配上男刺客(這個角色)加上白色短髮……合成他清怪的動作……

  我像個花癡般的緊盯著螢幕。

  我想,我迷上他了……不對,應該說……我迷上這個人物了……

  「口水啦!快滴下來了。」姊姊沒好氣的提醒我。

  「啊?喔。」我反射的舉起左手往我的嘴巴抹去──

  哪兒來的口水?

  「哈哈哈哈……」姊姊突然狂笑出聲,「妳很寶耶!」

  聽到她那毫不掩飾的笑聲,我才曉得我上當了。

  「哼!」不理會她的揶揄,我又繼續專心的看塵飛清怪。

  不曉得他願不願意用他的刺客跟我換我的獵人?

  「夾子!」正在突發奇想的途中,一個寫著裝飾品的東西躺在地上,我又驚又喜的撿起來,頻頻按著勝利姿勢的表情符號。

  哈哈!想不到我運氣這麼好!

  「還真的是給妳矇到了。」塵飛也跟著笑了笑。

  不過……樂極生悲這句話一點也不假,我才送出大笑的表情符號,就馬上被突來的鐘怪打趴了。

  一樣沒有倖免的塵飛,也跟著趴在我的旁邊。

  這個樣子,感覺真像是殉情……

  而害我們效法羅密歐與茱麗葉的罪魁禍首──三隻鐘怪,此刻也開始掃向前來清怪的姊姊跟她朋友們。

  「哇,都是小笨笨妳太嫩了!」塵飛對我露出哭泣的表情。

  「呃……」被他這麼一說,我有點良心不安起來。「排骨飯,你的1%要練多久?」

  他的等級那麼高,一定要練很久。

  「1~2個小時左右。」

  「啊……」對著螢幕,我不禁乾笑了幾聲。「沒關係,我陪你練回來!」

  送出了這句話,我突然很直覺的認為,我以後在線上不會再是一個人待在大樹下發呆,或是一個人出去晃、練功,而是身邊又多了一個人陪著我……

  一種很強烈的感覺襲擊著我,讓我開始對塵飛這個人起了點不一樣的心情。

  那種羈絆很深的心情……

  有點楞楞地點了重新開始,我看著畫面出現在夢城的大樹下。

  ”工會收人……”咦,一個好眼熟的傢伙就坐在倉庫附近開了個聊天室窗。

  工會收人?有點奇怪的仔細一看,發現是塵飛那塊笨排骨。

  「我要入。」沒有任何預警,我送完這句話後,也跟著呆了……

  商人那隻人物跟獵人這隻人物是不可能入他的工會的,因為這兩隻都有工會了……

  而且這兩隻的工會……還是天哥哥的……

  剩下的,只有那一隻爛法師了……

  但問題是那隻人物根本不常開,他會收嗎?

  答案是:他收了。

  ……等等,他會組工會,是不是代表他打算回來一玩了?

  看了眼他的聊天室窗,我實在很想問他。

  如果是,那我不就可以天天上線都看得到他了?

  不曉得為什麼,我突然很期待這件事的發生。

  只是游標移回自己,看了眼天哥哥的工會圖案,我那有點煩悶的感覺又浮出來了。

  算了,不管啦!反正天哥哥這麼久沒上線,誰曉得他還會不會再玩呢?

  甩了甩頭,這個煩人的問題很快的又被我給拋到九霄雲外去了,眼睛又繼續回到畫面去。

  「排骨飯。」

  「啊?」

  「我剩7%就升級了,要企金三衝一下,你要不要一起企?」

  「好啊!」

  不管啦,以後的事,以後再說囉!我補齊了水跟箭,開心的跟著塵飛走。

  每天和他一塊兒練功的預感愈來愈重,不曉得是期待還是覺得理所當然,總之,我明白我並不排斥這種奇怪的想法。

  抱著快樂的心情,現在的我,早已把來高雄時的所有壞情緒都丟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