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 服 事

 

3月21日 心情 大晴天

 

『一個人練功,很無聊吧?』

  正在村子裡補水、補箭的我,突然看到這麼一串字出現在我的畫面裡。

  『還好囉!』我將人物移回大樹下,回密頻給塵飛。

  『我換刺客陪妳,要嗎?』

  『你玩獵人玩到煩啦?ccc……』

  『不要喔?那就算囉──』

  『沒呀!』

  『那妳等我一下嘿!』

  趁著塵飛換人物的同時,我順便起來泡杯牛奶喝著。

  『喂!』一句不客氣的開場白,讓我差點嗆到。

  『怎?』簡潔的送了個字出去,通常姊姊找我都沒好事發生。

  『妳先不要玩獵人啦!免得我不能跟妳組隊。』

  怪了……我不玩獵人,那我該玩什麼?『反正妳也不常找我組隊。』眼皮跳得極快,那股不好的預感愈來愈嚴重。

  『缺服事,妳練。』哈!我就知道,不管做什麼事都要拖我下水的姊姊,連玩遊戲都不忘拉我一把……

  『沒錢、沒裝備、沒人帶我練──』懶懶的回答,服事這麼難玩的角色,沒有人帶,我一個人要怎麼練?

  『我會跟排骨講,他一定肯帶妳練到轉,妳甚至連裝備都不用愁。』充滿肯定的字句讓我不禁傻眼,她到底是哪兒來的自信?

  『請問……他是我“姊夫”嗎?』想了老半天,就這種可能性最大,要不然一個還不算熟的網友,怎麼可能會無條件的提供這些東西?

  思即到此,我突然有種不想看到回答的感覺。為什麼?我也不是很清楚,總覺得“姊夫”這個名詞讓我感到刺耳……

  塵飛……果然還是成了姊姊的俘虜。

  果然,天底下的男人都是一樣的!就算身為排骨也不例外,他還是對姊姊有了興趣。

  唉!我……我嘆啥氣呀我?

  感情這種東西對我而言,有跟沒有都是一樣的。反正,這輩子我早註定孤單了!

  而且,我敢大勝說我對塵飛:

  一點感覺也……沒有──

  幹嘛呀我?沒有感覺就沒有感覺,做什麼會有心虛這種感覺出來?

  唉唉唉,想太多了!大概是最近寫稿寫到精神緊繃,幸好還沒出現幻覺,哈!

  『……喂!妳有沒有在電腦前?妳到底有沒有看到我打的字?』略帶不耐煩的字句,活像是姊姊就站在我面前吼似的烙進我的眼裡。

  『我被洗頻,妳再說一次好了。』打死我都不會跟她說我在發呆。

  『我說,雖然塵飛還沒跟我說要我當他的婆,但是我想呢,照他那天帶我練盜賊的情況來說,他是有這個意思的。所以妳不用怕!只要我開口,他一定會答應的!』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的一串話,讓我再度傻眼。『呵呵,塵飛比鬼鬼有錢呢!妹,找公就是要找這種的,我看妳該考慮把天哥哥換掉囉!日日野也挺不錯的說。』

  『……』敏感的話題,讓我有些厭惡的不想回覆。

  『好啦!別生氣,我知道妳玩遊戲從不認公婆的,我先密塵飛,妳去開新人物吧!』算妳識相,懂得踩煞車。

  不過……老是玩獵人,說真的,也有些膩了。可是,要塵飛帶我練服事……記憶中,他是挺討厭帶新手,因為他說過很無聊……

  『妳姊說妳想玩服事?』隨著密頻出現,塵飛也跟著坐在我旁邊。

  我想玩服事!?「她說缺服事,反正你們都在玩新人物,叫我開服事跟你們一起組隊練。」早該猜到她會怎麼跟他說了,我淡淡的將真相簡單的告訴他。

  「那妳的意思呢?」

  「我是沒差。」

  「那……去開新人物吧!開好記得密我,等妳。」

  「啊?」這麼乾脆?我有些懷疑的看著塵飛。

  「啊什麼?還不快去開。」

  半驚半喜的回到人物選單,我思考了會兒服事的ID,跳過前面繁瑣的程序,我很快的跑到塵飛旁邊。

  「排骨!是我!」丟了個大笑的表情,塵飛向我送出個組隊邀請。

  「走吧!看今天能不能練到一轉。」塵飛丟給我基本新手裝及一些補品。

  跟著塵飛走到夢城外面,敲著仙人掌,我還是忍不住的問了:「排骨,你不是很討厭帶新手嗎?」

  「是啊!」

  「那你為什麼要帶我?」

  「沒有為什麼啊!」塵飛拖了幾隻大鳥,坐著看我奮力的敲著。「還是妳不希望我帶妳?」

  「不,不是。」有點慌的回答他,我想應該是因為姊姊的關係。

  塵飛應該是因為姊姊,所以愛屋及烏的照顧我……

  「敲快點!小嫩嫩。」塵飛丟了個大笑的表情給我。「把妳的等級帶到跟我的獵人差不多時,妳就可以跟我的獵人一起練了。」

  一起練?「真的嗎!?」我有點開心。

  「是啊!」塵飛又拉了幾隻怪,「等妳練到我這個等級,到時我的刺客也可以跟妳到處打寶了,刺客有了牧師在身邊,很強呢!」

  好!為了你這句話,我會用力的衝等級的!

  「幸好我有回來第一世界……」塵飛突然冒出這麼一句話。

  「啊?」不是很明白他說這句話的意思,我送了個問號。

  「沒事,還不用力打!」感覺塵飛有心事的樣子,只是我找不到理由問他。「妳跟妳姊住一起嗎?」

  「沒有,她是我表姊,她自己住外面。」

  或許是因為他有心事的原因,塵飛有些沉默,我也不知道該找什麼話題,只好靜靜的敲怪升級。

  敲了好一會兒,終於到了一轉,塵飛丟了一些錢給我,帶我去轉職。

  和塵飛在中央的街上走著,突然遇到正在帶姊姊衝等級的鬼鬼。

  「好巧!」鬼鬼跟著我和塵飛走進教堂,見我從新手轉成可愛的小服事,鬼鬼送了句「真可愛」的話後,咻的一聲,應該是用翅膀飛回夢城。

  塵飛丟了套服事穿的裝備給我,繼續帶我衝等級。

  「我看鬼鬼似乎喜歡上妳姊了。」塵飛突然丟出這句話給我。「妳等我一下,我換開鐵匠帶妳。」

  有點傻楞楞地看著塵飛消失在畫面中,我不是很懂他這句話的用意。

  待他換了鐵匠,我丟了個問號給他。「你吃醋嗎?」

  「我又不喜歡妳姊,吃什麼醋?」想不到塵飛回了這句話給我。

  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雖然我不知道心裡湧起的那股興奮心情是怎麼一回事……

  但是至少確定塵飛對姊姊沒有感覺,真好!雖然我不知道我為什麼這麼開心。

  「累了嗎?」也許是我都沒有回話,塵飛突然坐在我前面,看著我。

  「還好。」丟了個笑容,我看了看時間又走到凌晨三點,是該睡了。

  「三點囉!妳該睡了,我也該回家了。」塵飛丟了個蝴蝶翅膀給我,畫面轉回夢城。

  和塵飛道過晚安後,我換了商人,把掛賣的東西都掛好了,我關上螢幕,躲進被窩,沒一會兒,睡意襲來。

  塵飛,你的心事是不是來自於姊姊跟鬼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