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妳曾問過,我,究竟來自何方。
  不想回顧那十年的過去,只要是屬於我的回憶,我都一概不提。曾經,我不想有過去式,僅管現在的現在,過了這一秒都會變成以前,我寧願一直重覆過著「現在」,不去追憶也不想去希望……
  「可是,就因為有了那些過去,我們才能擁有夢想啊!就因為沒有辦法抓住過去,我們才能更用力的握緊未來啊!現在是快樂的,過去就多了一份快樂的回憶,你可以選擇放棄那些不愉快,可是你不可以連這些快樂都拋棄啊!」
  小雨,妳可知道,遇見妳,我才開始擁有快樂。
  「晨風哥哥,療傷最好的方法就是更快樂的過每一天,用開心的事把每一分、每一秒塞的滿滿的!」
  看著小雨淘氣的表情,我不禁笑了。
  「為什麼不能早一點遇到妳?」伸手摸摸她的頭,從那個下雨天之後,我像是上癮似的,一到假日,她打工的日子,我就成了這間店的固定班底。有時店裡客人一多,不捨她老是忙到沒空休息吃飯,我也開始學著「站櫃檯」,只是讓我哭笑不得的是,從我開始幫忙小雨站櫃檯後,每到假日,店裡永遠擠滿了女孩子,小雨當班的時間,總是營業額最好的時候,到了最後,不僅她忙到沒空休息吃飯,連我也跟著疲於奔命……
  「現在遇到也不算晚啊!」小雨從我手中接過剛微波好的餐點,坐在我前方的位置,大口吃著。
  「吃慢點,小心燙口。」無奈的倒了杯水,印象中這陣子我好像常常在擔心。
  擔心?呵,原來不知不覺間妳讓我學會了掛念。
  「晨風哥哥,你都不用陪你的女朋友嗎?」小雨沒來由的問題,著實讓我愣了好一陣子。
  ──風,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哦!
  ──哈,你以為你是什麼東西?余晨風,我怎麼可能會嫁給像你這種呆子……
  印象中,那個模糊又清晰的身影,那串甜蜜又心碎的誓言,到了現在,只剩下一個傷口。
  「我沒有女朋友。」用平淡再不過的語氣,我以為可以遮掩一切……
  倏地,伴隨一陣淡淡的薰衣草香味,小雨將我擁進她的懷抱。「呆子,你不知道難過的時候,可以哭嗎?你難道不知道,痛苦的時候,可以發洩嗎?」
  偎在她的懷裡,我呆呆地問:「我可以嗎?」從小到大,父母給予的教育是永無止境的包容、忍讓。即使面對再不公平、再氣憤難耐的事,我也只能夠悶不吭聲,全吞進肚子裡。
  因為先天性的差異,讓我只能夠選擇退讓,甚至連最心愛的女人……
  小雨放開我,飛快地拎起她的背包,轉頭和另一個工讀生說道:「琪琪,這邊交給妳了,下午我請假囉!」才說完,便又拉著我,跑出了網咖。
  跑了好一陣子,來到了附近一處小公園,小雨把我丟在涼椅後,就不知去向。
  我像個棄兒似的,坐在涼椅上呆望著天空,我突然不明白自己出現在這個地方、這個縣市的理由,自從離開了那個讓我窒息的地方後,我習慣了居無定所的流浪生活。
  刻意的避開人群,刻意的孤立自己,在一個地方工作了一段時間後,又到下一個地方尋覓生活。
  我一直認為,這才是對自己最好的方式,直到……
  「噹噹!口渴了嗎?我跟你說,這間的水果茶超好喝的,我每次下班都會去買一杯來過過癮……」小雨帶著兩杯裝著橘色液體的飲料,燦爛的笑臉在我眼前放大。
  也許……是這個笑容讓我有了停留的念頭。
  我伸手摸著她的臉,淺醉的感覺總莫名其妙的讓我感到安心,也只有這個時候,我才可以忘卻一切。
  「晨風哥哥,現在只有我們倆個人,如果你想聊,我願意當你的垃圾桶喔!」小雨握住我的手,清澈的眸底映著顯而易見的擔心。
  閉上眼,痛苦啃蝕著我的思緒,夾雜在背叛與無奈的包容裡,曾經有多少真心被迫說服?
  好多殘酷的現實,我不想染進小雨單純的世界裡。
  她那任性的生活,快樂的笑容,也許正因為我無法擁有,讓我欽羡,才讓我感到格外珍惜……
  如果……如果我告訴了她……
  「你想要一個人承受這些痛苦多久呢?」小雨敲敲我的額頭。
  這個女孩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她怎麼能夠這麼輕易的就讀出我的心事?怎麼能夠這麼輕易的就能看穿我的脆弱?「為什麼……妳會懂?」
  「這個問題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你已經問過囉!」小雨咬著吸管,「我說過了,因為我聽到了。」她伸手指著我的心口:
  「這裡,正在哭泣。」
  很突然地,我只是本能的抱住她。
  我發現我害怕,突然害怕現在這一切只是一場大雨後的彩虹;我害怕,她會突然就這麼消失了……
  「笨蛋,我又不是人魚公主,沒那麼容易就消失啦!」小雨輕輕推開我,伸出手細細撫上我的額間。「不是告訴過你,長這麼帥卻老皺著眉頭很浪費嗎?」
  「我出生在一個算是小富裕的家庭,爸爸是間貿易公司的老闆,媽媽是個標準的家庭主婦,我有一個哥哥……」緩緩地,我開始敘述過去。
  小雨只是靜靜地聽著,不時會皺起眉、嘟著嘴,到了最後,一滴淚從她總是帶笑的眼落了下來。
  我頓住,心裡有種疼痛感,不知是因為再度面對那段過去而感到心痛,還是因為她的淚……
  「你真的是我見過最笨的傢伙了……」小雨先是啜泣,最後乾脆抱著我淅瀝嘩啦的嚎啕大哭。
  我沒有安慰過女孩子的經驗,所以我只得笨拙的拍拍她的背,就怕她哭一哭會噎到或是嗆到。
  「哪有這麼傻的人?你為什麼能夠這麼冷靜?為什麼這麼輕易就放棄了?難道你和她約好的一輩子是這麼簡單就能夠被破壞的嗎?」小雨揉著哭紅的雙眼,是生氣還是難過我已經分不清楚了,我只知道她呵欠連連的樣子,代表她哭累了。
  「或許我的離開,才是守住那一輩子的承諾最好的方式……」我嘆了口氣,「我爭取過,也因為這樣才明白,變調的感情,是強留不住的……」
  「你有想過這段感情始終如一嗎?」小雨一語道破我從未想過的事情。「你認為她是真的變心了嗎?會不會是有其他人的介入?你哥哥不也可能利用這個方式好打擊你嗎?」
  哥哥……浮上腦海的卻是一張令我憎惡的臉,我明白只要我失志,不管哪一方面,他一定會利用機會好好嘲笑我一番,可是為了抓住這個機會,他怎能利用她……自始自終她都是無辜的啊……
  赫然,一股懊悔的感覺,從心底狠狠揍了我一拳。
  如果她是無辜的,那麼我……那麼我當初離開時對她所說的每字每句……
  腦海瞬間浮出她傷心難過的表情──老天,我真殘忍!
  不,不對!這些都只是假設,事實上是她背叛了我,是她是她……
  負了這十年感情的人,是她,不是我!
  余晨風,難道你忘了當時她是躺在誰的懷裡,是怎麼撕毀那段刻骨銘心?
  難道你忘得了她的負心絕情嗎!
  「……晨風哥哥?」一陣擔心的呼喚,適時的拉回我的思緒。
  「我沒事。」我立刻重新整理有些紊亂的情緒。
  「可是……」小雨憂心的伸手想摸我的臉頰,「你的表情,很受傷。」
  輕輕揮開她的手,我站起來,淡然道:「我走了。」
  我不需要任何人的關心,這個世界,再沒有任何人、事、物值得我珍惜!
  「膽小鬼!」小雨拉住我的衣角,「誠實面對自己有這麼難嗎?」
  無語,我依舊邁開步伐。
  根本就不該開啟過去的,未來也根本不該繼續;月亮始終不能適應陽光,我會忘記的,我會抹去那場雨之後的一切,我會回復到之前的日子,只要我離開這裡……
  「你不可以離開,你想逃避一輩子嗎?」小雨喘著氣,伸著雙臂,擋住了我的去路。
  「讓開……」沒有料到她會追上來,我很難整理內心亂成一團的情緒。
  「晨風哥哥,你不是一個人啊!」小雨深深吸了一口氣,甜甜的笑著:「至少現在你還有我。」
  望著她的笑顏,我知道我再沒有辦法推開她。
  我開始懷疑,離開這裡就真的抹得去這一切嗎……她一個笑容就徹底攪亂了我一貫的原則。
  「晨風哥哥,我不會放棄你,所以,也請你別放棄你自己。」

  小雨,妳可曉得,遇上妳,我才知道,原來,上天並沒有放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