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 果 還 有 來 生

 

  最近在天堂待的時間變得很少了,我也因為工作而多出了空閒去想好一陣子沒想的問題。

  這似乎是成了現在每天必做的功課一般,而思考,更是成了我發呆的主要目的。

  我在想什麼?其實並沒有一個切確的主題。

  天地之大,思緒任由天空的浮雲四處翱遊,我因為世俗的干擾,身軀無法自由自在,似乎也因感情的羈絆,心靈成了被人套牢的俘虜。

  主題出來了──感情。

  長久以來,我一直在思考感情的問題。

  其實愛這個字很簡單,但我卻無法如此容易說出口;人,其實是最不信的動物。

  不管再多麼堅定的愛,遲早就像在海邊的石子一樣,被浪所侵蝕,最後化成泥沙。

  儘管時間經過多久,一旦變了,過去的努力都成泡影....

  愛,還真是個好笑的代名詞!

  究竟什麼是愛?我不懂。

  愛人是什麼?我不懂。

  而如何去愛?我更不懂。

  有人說,愛是建立在彼此信任的觀點上。

  這一個令人唏噓的謊言,使我更加迷惑。

  信任??

  如果信任可以填補那十年的感情歲月,為何卻無法拯救我那逝去的愛情呢?

  用一生的熾戀換來的卻是無可比擬的錐心之痛,藏在山盟海誓的背後,竟是個令人難以接受的背叛!

  心,都涼了。

  這輩子,再也不願接觸感情了!

  在我抱著傷心欲絕的疲憊,逃離令人心碎的家時,我已決定,我要過著如風般的生活。

  三年的飄泊,換來一身心酸的哀愁;一直以來,我始終躲愛情躲的遠遠地。

  寧願被寂寞吞噬,也不願接觸人群。

  就怕那茫茫人海中,會出現那個我曾用生命小心呵護,那個我曾深深愛戀卻傷我最深的女人。

  也許把自己隱藏起來,只是我用來逃避深陷已久的問題.....

  但,那又如何?

  只是無論我怎麼小心翼翼、怎麼刻意閃避,我終究還是遇見了她──

  那個始終擁有陽光般笑容的女孩。

  也萬萬想不到的是,她竟是我烏雲過後的天使!

  因為她讓我感到過去不再是種痛;因為她用她的溫柔帶我走過陰影。

  對我而言,她是我乾涸三年的沙漠綠洲;

  但對她而言,我只是個毫不起眼的大哥哥罷了!

  第一次遇到她,是在全國都熱門的網路遊戲──石器時代中認識的。

  一向不懂交際的我在偶然的際遇裡碰上了她。

  一開始,我是為她的言詞感到有趣,她讓我興起了想認識她的念頭。

  跟她聊天實在有趣極了!

  她那逗趣的言詞、可愛的耍寶,常令我掛在上面一連二十四小時,為的就是等待她的出現。

  每天固定寫一封E-mail寄給她,就像是在寫日記一般,將我的心情都傳遞給她。

  那時只是單純的想對她好,想保護她,想讓她開心。

  她難過時,為了博得她一笑,我可以拋下手邊的工作,徹夜陪她,甚至有股衝動想立刻出現在她面前,給她任何驚喜,只希望她快樂。

  一直到她消失了快兩個禮拜,讓我受不了相思之苦,打了第一通電話給她後,才知道...

  我已愛上了這個素未謀面的網中人。

  沒錯,網路上的感情其實是最具危險的。

  但我依舊踏入這個危險的漩渦。

  只因她那純真的笑讓我想守護她;只因她的單純讓我想珍惜她。

  但在我和她見了面之後,

  這一切才真的讓我感到晴天霹靂!

  她長得不算漂亮卻很可愛!

  因為她的笑容就像朝陽般的溫暖。

  她是活在太陽底下的開朗女孩,

  而我卻是活在陰影下的傷心人....

  她有一個很要好的男朋友,當我親眼目睹她的另一伴時,就知道我已經無望了。

  我也只能將這份萌芽卻未開花的感情,深深地埋入我的心中。

  因為她看起是如此的幸福....

  可是感情這玩意兒,說真的有點給他邪門。

  尤其是當你真心的去愛一個人的時候!

  儘管我告訴自己,當不成情人,當個好友就該滿足,但每每待在她的身邊...

  心中就多出了份期待...

  希望有朝一日站在她身邊替她遮風擋雨的人是我,更希望她那可人的笑靨是只為我而綻放。

  甚至我會想...

  如果我是她那男朋友的話,我一定會更溫柔待她,一定不讓她受任何委屈...

  只是當我看見她那滿足的笑容時,我滿肚子的想法只能硬塞下去了。

  後來因為石器外掛太多的關係,害得我家電腦中毒太深,我也沒再玩石器了。

  雖然如此,我還是每天晚上打電話給她,每天跑網咖,寫封E-mail。

  將我不敢說的話、深藏已久的感情,一字一句、一點一滴的記在信裡。

  明示的也好,暗示的也罷,但她就是這麼遲鈍,

  絲毫發覺不到我內心那份執著的感情,依舊把我當成親哥哥一樣看待....

  持續了半年多,我的感情愈放愈深。

  縱使我知道這是不可能實現的夢,因為她和她男朋友是這麼的要好!

  但我卻無怨無悔,默默地在她背後守候。

  為了她的快樂,我知道,再苦,我都願意等下去!

  一如我曾經告訴她的:

  當妳難過受傷時,我的懷裡永遠為妳開啟!

  是的,不管在她心目中我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佔有多少份量,我都不在乎!

  至少,在我的生命中,她永遠是我的天使!

 

  #######################################

  故事寫到這裡就沒了。

  因為他在隔天的下午三點多,

  被一輛載滿砂石的砂石車碾過去,當場死亡。

  事後我趕過去現場,地面除了一攤令人觸目驚心的血跡外,

  還多了攤類似湯麵的東西。

  那是我最愛吃的牛肉麵....

  我沒有哭,因為他最心疼我哭了,所以我硬把淚水吞回肚子裡,跟著警方處理他的遺體。

  一切的一切都是這麼平靜,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的心好痛好痛...

  身邊的男友將我擁在懷裡,我卻感受不到一絲絲的溫暖。

  腦子裡,全都是他生前的樣子,到現在,我才知道他對我有多重要...

  頭七那天,我在他房間裡無意中發現了這本類似日記的東西。

  好奇心的驅使下,我翻開來看,發現是他寫的故事。

  看完了,我強忍已久的淚水終於潰堤!

  而內心的那份感情終於讓我明白....

  我真的好遲鈍!

  輕輕的跪在他的靈前,我告訴他:

  如果還有來生,我願意當你一輩子的天使!

                        (全文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器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