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就要邁入第十年了。

  女孩抬頭看向窗外的天空,今天天氣很好,夜晚的天空像是穿了件設計精緻的漆黑晚禮服般地,幾顆大小不一、閃爍耀眼光芒的星星像禮服上的碎鑽似地,將夜空點綴得更美了。

  她不禁回想起十年前,遇到男孩的那一個晚上,天空也是像今天這樣燦爛奪目,美得令人屏息。

  十年前,因為大地震的關係造成多數地區電纜受損,所以那陣子實施了分區時段限電,而她打工的地方正好就在市中心,限電的時段便是晚上十點後的離峰時段,也因此,本來總是到晚上十一點才打佯的餐廳,硬是提前到九點就結束營業,店裡的員工也就跟著提早到九點半下班。

  那一天,她記得,因為趕著在九點關門,所以必需在八點左右就開始提醒尚在用餐的客人。限電的關係導致那陣子店裡生意清淡,來店裡的幾乎都是熟客,所以女孩在提醒用餐時間的時候並未受到刁難,倒是坐在角落窗口旁的那位客人,讓女孩猶豫了。

  那位客人,是名年約24、5歲左右的男孩,三個月前開始,他總是在晚上七點半左右踏進店裡,選了角落靠窗的位置,點了兩份餐點,然後默默地看著窗外,直到接近打佯的時間,這才慢慢地開始用餐,偶爾,會看到他朝對面空著的位置舉杯。有一次,男孩似乎被事情擔擱了,喘呼呼地跑進店裡,選了同樣的位置,然後點了兩杯咖啡。

  她記得,男孩喝純的黑咖啡,而他,卻總是會替對面無人飲用的那杯咖啡,加了兩匙糖以及一個奶油球。

  就這樣,女孩一直默默地觀察著男孩,觀察了三個月。這三個月以來,女孩只有在點餐及提醒打佯時間才會與男孩有少數的交談,她知道男孩有著一雙深邃的眼睛,英挺的鼻樑,黝黑的皮膚和總是梳著整齊的及肩黑髮,整體看來稱得上是俊秀的外表,卻因為表情缺乏變化的關係,讓人有種難以親近的冷漠。

  只是,女孩卻知道這個男孩的笑容其實很溫柔。

  因為她看過男孩映在窗戶上的倒影,嘴角偶爾會輕輕勾起一個淺淺的弧度,深邃的雙眼綻放一抹溫柔,卻不知道那雙眼注視的對象,究竟身在何方。

  「也許,不會回來了。」男孩在女孩走過來要提醒他用餐時間的時候,輕聲開口。

  女孩微愣,對男孩突然開口說話的行為感到驚訝。

  「一年前的今天,因為一場意外,把她帶走了。」男孩拿起帳單,起身走到櫃檯。

  女孩怔怔地看著桌上沒有動過的兩份主廚精緻特餐,男孩的位置上有一著一顆用白色餐巾紙摺出來的愛心,而他對面空了三個月的位置,則放了一張照片,照片旁還附有一朵她也喜歡的薰衣草。

  女孩先是看向剛走出餐廳的男孩,接著不假思索地抽起桌上的照片就要追出去想還給男孩,卻在瞥見照片的那瞬間,呆了。

  照片上的女孩,有著和自己一樣的臉;照片上的女孩,就是她。

  一年前因為一場意外,奪走了女孩的記憶。

  她不記得自己是誰,不記得她的雙親,不記得所有的一切。

  當睜開眼的那瞬間,一堆陌生的臉帶著焦急又心痛的表情盯著她,讓她感到畏懼。

  陌生人的口裡說了很多有關於她的事情,可是她卻愈聽愈覺得恐慌。

  大家都非常熟悉自己,而她卻對一切感到陌生,尤其對自己所有的一切都是空白,這讓她非常害怕到開始排斥和「過去」有關的一切。

  於是,她的雙親帶著她離開了她的「過去」,來到這個城市,重新開始。

  周遭的人雖然不時說些她以前的事想試圖喚回她一些記憶,卻沒有半個人跟她提過有關這個男孩的事。

  女孩呆看著手上的照片,再回想剛剛男孩說的:「也許,不會回來了。」「一年前的今天,因為一場意外,把她帶走了。」

  直覺地拿起男孩摺的愛心,白色紙巾透出淡淡的藍讓女孩將愛心一拆,幾行略顯潦草的字跡讓女孩立刻奪門而出。

  【嬿,七個月來的四處尋找,終於在三個月前,讓我偶然間發現妳就在這間餐廳。
  三個月來,看著妳適應這裡的環境讓我既放心又失落,這代表著,妳把回憶和我徹底留在過去了。

  我想了三個月,如果想起過去對妳來說是痛苦的,那麼,忘記其實是件好事。

  感謝在這三個月裡,我還能用另外一種方式,和妳渡過。但遺憾,只能到今天。】

  只能到今天?為什麼?這三個月來明明有的是機會和我聊聊過去啊!為什麼你卻只是一個人坐在角落?

  我想知道我想知道我真的想知道了,我想知道和你的「過去」。

  原來我害怕想起,是因為害怕知道,曾經有那麼一個重要的人,卻在我想起「遺忘」的同時,失去。

  但是,你還在。如果你真的是我重要的過去,那麼,我不會再逃避!

  「笨蛋,不要勉強自己去回憶。」男孩在女孩追出來的時候,那老是缺乏表情的臉,慢慢漾出了笑容。

  他的笑容,果然很溫柔。女孩也跟著傻笑。「不勉強,我真的想知道,所以,不要今天就結束,不要...在今天放棄我。」

  「不行,過去就到今天為止。」男孩輕輕說道:「因為我決定明天開始,重新追妳,我們,可以製造新的回憶。」 

  「咦?」女孩眨了眨眼,「新的回憶?」

  「妳不需要想起過去,我負責記住就好;但是妳...」男孩伸手輕輕拭去女孩眼角的淚:「妳願意從明天開始記得我們的每一個『現在』嗎?」

  女孩點頭,「可是──」

  「我願意等妳重新認識我、接受我。」男孩信誓旦旦地對女孩說道:「我願意用一輩子的時間,等妳。」

  【我願意用一輩子的時間,等妳。】

  女孩回想到這一句話時,忍不住甜蜜地笑出聲。

  「在想什麼?」一雙有力的臂膀從她身後圈住她。

  「在想我們的『過去』。」女孩輕輕依偎在男孩懷裡,「你都不會難過嗎?我到現在仍想不起來過去的過去。」

  「我說過了,那段回憶我會負責記住。」男孩輕輕握住女孩的手,「有妳在的每一天,勝過那些記憶。」

  沒有妳,未來會變得無法繼續,過去也就沒有意義。

  「所以我願意花一輩子的時間,等妳。」

  「為什麼?」

  「因為有妳,」男孩勾著女孩的手,疊出一個愛心。「我的心才會完整。」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