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我太習慣壓抑,導致忘了真心如何表達──常常錯失在適當的時間抓住適當的理由留住重要的人……

所以如果會失去,也是理所當然。

 

嗯,在愚人節當天發生竊盜案……這個玩笑似乎有點過火。

我專注地看著監視器畫面,來回抓著那關鍵的時段;遭竊的店家,在一旁焦急的不停說著失竊的過程,正巧今天前來代班的夏弟弟,則是負責和他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著。

我說夏弟弟,該說你運氣好,還是說我們兩個磁場有問題?怎麼你一來就發生這種狀況?

「今天是愚人節。」我喃喃自語地看著監視器畫面,又偷瞥了一眼坐在身後同樣專心瞪著螢幕的夏弟弟。

「就這個時間點!看到了,犯人………」夏弟弟突然指著畫面,讓我嚇了一跳隨即反射性的按下暫停。「他剛有進去一下子,又出來觀察,第二次進去後再出來就直接騎著車子跑了。」

受害者跟著靠過來看,我看了看犯案時間,把畫面停格。「帶子我幫您調出來了,剩下的要麻煩您和警察局報案,如果警方要這份資料,我們管理中心將全力配合給予協助。」

「謝謝你們!可以把這個檔案燒錄出來嗎?」

「我試試看。」雖然來這邊都快一年了,但老實說這套監控系統和我以前摸的完全不同,又屬於舊型的,連操作我都感到陌生了,要將檔案匯出……唔,還是打電話問問廠商好了。

思即到此,我拿出手機打了通電話給監控廠商,詢問將監控檔案燒錄成光碟的方式,卻又發現燒錄器只接受VCD碟片……

「真糟糕,我只有DVD碟片……」我對著夏弟弟苦笑了會兒,突然想到救兵。

撥了通對講機跟平日頗有交情的住戶坳了兩片VCD後,我趕緊將檔案燒錄好,才在思考要怎麼聯絡遭竊的店家,夏弟弟突然很有良心的將光碟拿走。「我送過去給他吧!」

看他一副急著想幫忙的樣子,我忍不住笑出聲。「謝啦!」

真可愛的一個大男孩。

一早來就開始忙著處理這事件的我,摸摸咕嚕咕嚕亂叫的肚皮,心裡一直覺得有件被遺忘的重要事情而感到困惑著。

應該不是忘記吃早餐,因為我通常都是跟下午茶一起吃的。

將方才發生的事件及處理方式登記到工作日誌後,我抬眼看著班表,才終於想到。

哇靠!月初耶!我還有款項未領未存,還有管理費帳單要做,還有財報要趕,我現在還賴在這邊發呆!哇勒勒,等夏弟弟回來我就要趕著去銀行了啦!

吼~看樣子今天又是多災多難的一天!我是不是應該把老大早早挖過來幫忙處理啊?

算了算了,他來也幫不了什麼忙,事情都處理完了,找他來這邊煩我嗎?

才想著,夏弟弟悠哉的身影就這麼晃到他的位置上。「我回來嚕!」

「有拿給他嗎?警察還在嗎?」

「嗯,剛好拿給他們,現在他們要去警察局看片子。」

「嗯嗯,謝啦!」我脫掉眼鏡,揉揉眼睛,「對了,夏弟弟我等等要去銀行,你一個人在這邊可以嗎?」

「阿姨去忙,沒關係。」

聞言,我習慣性的朝他笑了笑,戴回眼鏡,卻見他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頭,我有點好奇他在害羞什麼,隨即想到他本來就是個容易害羞的孩子,這讓我開始想要逗逗他。

好可惜,今天是一號、月初,我實在沒有多的時間可以玩……唉!

草草和他大概交代了一些事情,我回到辦公室,拿了需要提領存入的相關物件準備離開時,一陣暈眩讓我跌坐在地。

「哎呀,真糟糕,我今天很忙吶,沒有時間不舒服……」自嘲地笑了笑,我緩緩起身,想趕走低血壓帶來的不適感。「唔,臉色有點糟,洗把臉再出去好了……」無意間見到映在玻璃上的自己,我捏了捏臉頰。

在廁所洗了洗臉又輕拍了幾下,好讓自己稍微有點精神,我微微整理好儀容,這才下樓和夏弟弟打過招呼後,趕緊騎著車子跑去銀行。

嗯,他應該沒有察覺才對,我是不是該跟老媽要套化妝品帶在身邊?

這副病容有時候連自己看了都會害怕。

虛弱的樣子並不適合我。

等著銀行人員放款的同時,手機響起了社區的號碼,我以為是夏弟弟遇上問題,結果卻是老大。

「妳在哪兒?」

「銀行。」我看了眼時間,原來一點多了。

「妳說的檔案在哪裡?我怎麼沒看到?還有,為什麼監視系統沒辦法調閱……」

呃,你是主任耶,不是應該懂嗎?怎麼會問我……我今天也是第一次摸這套系統啊……悶悶地在心裡OS了幾句,我懶得在電話裡教學。「我這邊快好了,等等回去我再處理。」

「好,那我等妳。」

 

幾乎是連買東西填飽肚子的時間都沒有,我領完款火速趕回社區後,卻見老大和夏弟弟一直在研究著那台監視系統。

「檔案我燒在這塊光碟裡了,等等放進電腦用內建的播放程式就可以看了。」我將手邊資料扔在桌上,也跟著站到那台監視系統前,操控著:「吶,這邊要選擇……」

好不容易才教會老大,卻見夏弟弟悄聲地在我身後說了句:「怎麼差這麼多……」

差這麼多?是指我跟老大的能力嗎?我直覺地這麼想。

不自覺地輕嘆了口氣,感受到近來社區內部的人事問題,讓我愈來愈無法接受老大現在對事的態度。

老大,如果你不爭氣點,你最重視的面子是保不住了……我已經無力去幫你撐這一切了。

將光碟內的檔案叫出來給老大後,見他專心的盯著畫面,我看看時間,趕緊溜到辦公室去開始我非常忙碌的工作。

才剛開啟電腦,正將資料準備好要整理時,一陣敲門聲響起。

「請進。」頭也不回地,我喊著。

「晴晴在忙?」財委特有的說話語調在我背後響起,讓我立刻轉過身去,擺出職業笑容:

「財委您好,不好意思,正在製作帳單……怎麼了?有事?」

「有一點事情要和妳談談……」財委拉過一張椅子,坐在我面前。

「嗯?好像有點嚴重?」見他神情嚴肅,我也跟著認真起來。

「妳們公司有跟妳提過嗎?管委會決定要更換總幹事……」

換總幹事?老大要被換掉了?我暗自吃驚,表情卻有些疑惑。「我不知道耶,公司沒跟我講過。不好意思,請問財委一下,是打算什麼時候……?」

「最近。」財委頓了頓,「所以妳最近要幫忙瞭解一下林主任目前的工作內容,包括待辦事項、未完成事項以便日後協助新上任的主任。另外,也要請妳特別留意樓下電腦的資料,以免有任何流失的可能……」

「老大不是這種人。」我不小心脫口而出,有些尷尬的看著財委驚訝的表情乾笑了聲。「哈,我是說我們都有在做備份檔案……」

「不是懷疑他的人格,而是凡事都要有個防備……」財委笑了笑,「總之,最近還是要麻煩妳辛苦點了。我們都知道這一年來妳很努力的幫忙社區做很多事情,到時候會請主委和妳們公司要求幫妳加薪或提報獎金的。」

不要在後面扯我後腿,或是找麻煩給我收尾就好了……我根本就沒期待過有回報。「我希望財委瞭解一件事,我來工作從沒想過能從這份工作得到什麼,只有想過我該怎麼做好這份工作……你們能夠這麼肯定我,對我來說已經是件很開心而滿足的事了。」

所以,我實在沒辦法茍同老大這次過年的紅包事件。

對我來說,工作的態度在於個人的責任感,至於工作後的收獲……坦白說,除了現實的薪資問題,其他都不該過於要求。

太過要求就顯得貪心了,也更容易失去。

就像現在老大過於要求社區的回報,反而失去了這裡的立足點。就算他可以瀟灑的說早晚都要離開,但這種離開的方式,太不值得了。

起碼,就浪費了當初那辛苦奮戰的時間。

 

「我真的替老大感到不值得。」我擦著剛洗好的頭髮,坐在床上瞪著皓宇的背影抱怨著。

「那也是他自找的,活該。」皓宇點閱著照片檔,冷漠的語氣透出不耐煩。

「努力這麼久,現在卻因為紅包而搞到聲名狼藉……很糟糕。」

「妳那麼關心他做什麼?那些事情又不是他做的,都是妳處理完的,他有什麼功勞可言?回來整個晚上都在講他的事情,煩不煩啊?」像是受不了似地,皓宇關掉電腦,甩上門,把我扔在房間裡,呆呆的看著門口。

現在連聊天都沒有辦法了嗎?我苦笑著。

最近常感到無力。

想用習慣的感覺來轉移那份無力,卻常徒勞無功。

華,我還是會想到你。

你知道嗎?想到你的時候,我的心依然會痛。

可是……它早隨著你流浪去了,它早不存在了,那麼為什麼……

我還是會感到痛呢?

華,我是不是錯了?感激依然不可能變成感情的,是嗎?

我努力試著愛上皓宇,卻只能停留在喜歡的界限,習慣始終無法增加感情的濃度,是嗎?

 

所以,那顆流浪的心註定在你身上停留了。

你輕易的將我的感情燃燒到最高點,也輕易的徹底左右了我整個情緒……

可是,我好害怕,最後這都只是場夢──卻都曾經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