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是因為我不知道,所以傷害了她;這一次我發現了,所以我選擇淡定。


  其實本來就沒什麼對不對的問題,因為我本來就沒有心動。
  只是...還是會有小小的不適感,或許是因為不喜歡自己老碰上這種事吧?

  總是扛著天坪,選擇友誼還是感情。

  不過事實證明了,我的確是個重視朋友勝過感情的人
  我不喜歡把事藏在心裡繼續裝傻地冷眼看她的掙扎,
  也討厭罪惡感纏繞著她,所以我選擇坦白。

  坦白,並不是質問,也不是責怪,單純的坦白。

  因為我會去思考,如果當初我曉得了,那麼她是不是就不會受傷?
  可是,時間不會倒轉,現實並不像vcr那般想轉回哪一段,就停到哪一段,等到修片的人剪輯編制完成,再繼續播放完美的橋段。
  其實是很慶幸這一次我及早發現,或者該說對她的瞭解已不像當初那樣陌生了...
  所以我很快的就察覺到,並且立即煞車。
  
  煞車是指淡定,不期待、不被期待;不希望、不被希望。
  冷漠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

  成全,不想她擁有過多煩惱,只希望她幸福。
  我很笨嗎?我只是單純的這麼想:
  喜歡一個人沒有對錯,她喜歡的人只是剛好是他,而他也喜歡她。
  一開始我的立場是兩個人的好朋友,過去是,現在是,未來...如果我依然存在,那依然是。

  我思考過,但是當我發現,這只是個習慣,並不是喜歡,一切都變得好簡單。
  他花了十幾天的時間讓我去習慣他的喜歡,我卻只花一秒鐘就del掉他的存在。
  根據分析結果,這種感覺無法構成喜歡、心動或是依戀。
  充其量就是一種習慣,習慣這個人在什麼時間會來訊息,習慣這個人在訊息裡會用什麼稱呼。
  因為,我不會想拉他衣袖要他留下陪我多聊幾句,也不會希望他能夠多等我一下,更不會在心情好或壞的時候第一個想分享給他。
  我發現就算讀完他傳給我所有的短信,那種感覺就像看了一篇有意思的四格漫畫,頂多在好笑處會笑上一陣子。
  可是我不會想要再看第二次。
  沒有任何地方是我想收藏的,或是想保留,或是想再拿出來回憶...

  只是,我不是聖人,我還是會介意,因為這讓我會擁有...很差勁的想法。
  依然是朋友,但有些地方,我希望等我釋懷後,才有辦法分享...

  只是這樣...只會是這樣。
  要幸福喔!一定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