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痛苦的距離,

  即使透過電話也是拉不近,

  減少不了想妳的那種情緒。

  什麼時候,才能見到妳?

  

  ♂ ♂ ♂ ♂ ♂ ♂

 

  我吻了她。

  正確來說,我在她毫無防備的時候,正大光明的偷走了她的吻。

  她手足無措的樣子真的很可愛,像個做錯事被抓到的小孩拼命道歉,但明明做壞事的人,是我。

  

  我喜歡她,整整五年,雖然從未見過面,雖然我們只能在夜晚遊戲中相處,雖然我們身處不一樣的國家,雖然……

  她從未明白過。

 

  我就像多數與她在遊戲裡認識的玩家一樣,只是每天可以一起打副本的戰友,只是她可以放心聊天的網友。

  原以為,她對我來說,也只是個每晚無所不談的好朋友,直到有天她突然從遊戲中消失,從我唯一可以遇到她的世界消失,我才忽然驚覺,曾幾何時,她在我心裡已不只是朋友。

  這份感情來得莫名其妙,就像海嘯般地將我吞噬,而我,連逃離的機會都沒有。

  我成了愛情的俘虜,不費一兵一卒就將我擊倒的她,卻絲毫未覺。

  

  失去她的日子令我難受,卻也成了我收拾這段不可能有結果的感情的最佳理由。

  網路上本就只有千萬分之一的機率能遇到緣份,如果我們只是有緣無份,死心,是最好的選擇。

  不過命運真的很愛捉弄人,一抓到機會就惡整認命的倒楣鬼,像我,在第一百七十四個沒有她的夜裡,就如同她突然消失一般的又突然出現,還帶著碎得亂七八糟的心回來,這讓快要說服自己死心的感情,又悄悄地被點燃,瞬間星火燎原。

  沒有問她突然失蹤的原因,雖然我很想知道,可是我更想知道的,是這些日子她好不好。

  她很倔強,一向如此,就算從她傳來的字裡行間強烈感受到她受了傷,她仍絕口不提。

  害怕強迫她去面對傷心,她難過而我會心痛,於是我只好陪她裝傻。

  因為,對她而言,我只是個可以放心聊天的網友。

  這次再相遇,我那一發不可收拾的情感愈漲愈高,好多次明示暗示想告訴她,我很喜歡她,卻總是說到一半,便輸給她的遲鈍,開不了口。

  開不了口的感情在心裡悶燒著,每天每夜讓我倍受煎熬,想見她,已成了我夜夜失眠的病源,是的,我病了,病得嚴重且無藥可醫。

  在我痛苦得快發瘋時,我們交換了電話。第一次打電話給她,我很緊張,這種感覺比要去和大客戶談判價格簽約時還忐忑不安,我們在網路上是無話不聊,我突然不確定,透過聲音,我們是否能更拉近彼此的距離?

  她的聲音很甜美,像罌粟般地讓我一聽便上癮,恨不得日日夜夜都能和她說上幾句話,聽她的笑聲,雖然國際電話費用不太便宜。

  透過電話,我們其實不像用文字時聊得容易,語言上的隔閡是一種障礙。雖然我經常與各國客戶皆有聯繫,基本的英語底子不差,但中文,用說的對我來講還是有些困難。

  她很有耐心的與我慢慢對話,偶爾穿插幾句英文替代我無法用中文表達的意思,幾次下來,我們還是比較常用文字聊天。

  這樣下去不行,因為她,我努力擠出白天不太充裕的時間去惡補中文,學習台灣文化。

  我想,如果我多瞭解她的國家,我便能多親近她一些。

  

  這樣的相處的確拉近了我們的距離,雖然最後變成是我失聯了。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偶爾得出國去拜訪客戶,每次出國時間為期一個月。

  這次的急事來得突然,我在來不及告知她的情況下,搭上了飛往德國的班機。

  公事忙得讓我疲於奔命,時差更讓我難以找到對的時間打電話給她,就這樣,我處理好公事後回到家,迫不及待的上網尋她,她只留下一封道別的信,再度從我的世界裡消失。

 

  我難過,多次失戀的往事像嘲笑我一般的一次湧現,每一次每一次,我都因為工作而失去心愛的女孩,雖然每一次,我都告訴自己,事業成功後,才有更好的條件與機會認識另一伴。

  其實,這都是不想太過傷心的自我欺騙。

  我失去過她一次,曾經想過放棄她,為一個從未謀面的女孩,我這麼愛她有什麼意義?

  不停不斷的詢問自己,得不到答案,愛上了,就是愛上了,義無反顧。

  提起勇氣在她的語音信箱留下一句:我決定去台灣見妳!

  所以我出發了,坐上清晨的飛機,我輸給思念,輸給想見她的執著。

 

  手裡捏著抄了很久的地址。

  她家的地址──現在很慶幸當時有想過要留下地址,雖然那次要這個地址的理由很爛。

  我一下飛機,雖然整夜未睡,但心情亢奮到像是嗑了藥,我覺得要不是我快要瘋了就是我已經瘋了。

  幾個小時前我在她電話語音信箱裡留了言,幾個小時後,我已站在她家門口。

  對她的感情實在是毫無道理可言,我談過幾次戀愛,卻從不曾像現在這般地失去理智到一個誇張的地步。

  而對象還是一個小我至少六歲的小女孩,一個網友。

  更重要的是,這個女孩似乎只把我當個大哥哥般地看待。

  我的存在感就她而言,其實是個零。

  還不需要談判,我已註定敗個徹底。

 

  可是,我喜歡她,已經到了愛到無法自拔的地步。

  所以我來了,站在她家門口,等她出現,因為我不確定,她家的門鈴到底還有沒有作用。

  約莫半小時,匆忙的腳步聲從樓梯間傳來,這下,換我緊張了。

  比打電話給她的時候還要忐忑,我努力克服了想逃跑的衝動。

  貿然衝到她家找她已經是件極為莽撞的事了,更何況我還是從另一個國家飛到這裡。

  待在飛機上的三個小時顯然不夠讓我清醒。

  

  幾分鐘後,我看到一個宅女,對不起,原諒我有限的形容詞彙,只是一個頂著蓬鬆亂髮、戴了副頗大的粗黑框眼鏡和一身寬到像布袋似的服裝的女孩,讓我腦袋立刻和宅女二字連上線,也讓我腦袋瞬間空白了好幾秒。

  我並非是外貌協會來著,但憑藉著數次電話交談,透過聲音總是常幻想著她的長相,卻未曾想過那個開朗又活潑的聲音主人,事實上是這副模樣。

  其實也沒有失望,反而因為見到我一直思思念念的人而開心。

  而這個我很喜歡的女孩,在看到我第一眼時,尖叫了。

 

  我並非是外貌協會的人,因為我覺得以貌取人是件不公平的事,不過我對自己的長相卻很有信心。

  至少還在唸書時,我收過不少情書,也被告白不少次,所以我可以確定她尖叫不是因為我的外表,大概是她根本沒想過,我真的會到台灣找她。

  她驚慌失措地甩門衝上樓,把我關在門外,我聽見乒乒乓乓的聲響,開始擔心起她是不是跌倒了或者是撞到什麼而受傷。

  如果知道我的出現會讓她這麼驚嚇……我覺得就算時間重來,我還是會選擇衝過來見她。

  因為我想見她,我想見她,我想見到她!

  

  在門外罰站了快半個小時,又一陣乒乒乓乓的聲音傳來,我看到一個鄰家女孩。

  她脫去粗黑框眼鏡下的雙眼大而有神,彷彿會說話般地眸子黑白分明,未施脂粉的臉蛋,雙頰紅通通的很是可愛,微喘著氣的嘴唇水嫩得誘人,我一瞬間失了神,完全顛覆才剛印在腦海裡的宅女模樣。

  相處了五年,我清楚知道她不喜打扮的個性,也知道她一向隨性的生活態度,但只是少了眼鏡和梳整齊的長髮,這前後模樣真的落差太大了我說。

  

  就像是初次見面一般,我向她介紹我自己,遊戲的ID配上一張名片。

  她微愣的模樣似乎還在努力整理受驚的情緒,見她極不自然的微笑就知道我的瘋狂撤底嚇到了她。

  我們到附近的麥當勞吃早餐,一開始尷尬的沉默到慢慢從遊戲聊開,終於,我們找到了平常的那種熟悉互動。

  她笑起來很可愛,不做作扭捏的態度讓我感到自在,我們之間一直保持愉悅的氣氛,直到我問了不該問的話題。

  

  話題從她第一次突然消失開始,然後結束於一個吻。

 

  她消失,是因為她陷入了不倫戀。

  她和她的學長,因為同社團的學弟舉辦的聯誼,在失聯多年後重逢,於是開啟了這段不倫戀。

  她一開始的確不知道學長已經結婚了,她以為這是老天給的緣份,讓她可以繼續當年沒有結果的感情,卻沒想到,在她沉浸在學長給她的幸福藍圖時,她學長的妻子,選在學長到國外出差的時候,狠狠地戳破這一切的謊言,她還因此而吃上妨礙家庭的官司,告她的,居然是她的學長。

  我很心疼,同時氣憤傷害她的那個男人。火到讓我幾乎衝動到要她帶我去找他,我想痛揍他一頓,順便瞧瞧是怎樣的男人可以如此狼心狗肺到玩弄一個單純的女孩?還迫她揹上不名譽的黑鍋?她的心被他碎得亂七八糟,她告訴我那時的她不想相信男人,也不想再碰感情。

  她寧願,就這樣孤獨一輩子,就這樣封閉地過完她的人生。

  她的眼角有點微濕,她努力的擠了個笑容,只是愈想笑,眼角濕潤的區域就開始擴大,一滴淚水就這麼滑了下來。

  剎那間,我好希望我能替她抹去所有傷痛,我想讓她笑得幸福。

  所以,當我回過神來的時候,我已經吻住她了。

  

  我一直都很喜歡妳,我告訴她。

  我花了五年的時間喜歡上妳,花了半年的時間想忘記妳,花了一年的時間掙扎著要不要死心,最後,我根本連思考的時間都沒有,我就已經出現在這裡。

  因為,我發現,在見到妳的那瞬間,過去那些時間我覺得白白浪費了,我應該更早點飛到妳的身邊,這樣,妳現在有的只會是滿滿的幸福回憶,因為我會努力讓妳快樂!

  她愣了好久好久,我以為是我說得太急了,才會讓原本就講得很艱澀難懂的中文,說得更模糊。

  這下,換我不知所措了。

  我焦急地抓著頭髮,思考要怎麼把我的心情,用很簡單的英文甚至是日文讓她懂?

  在我腦袋快要燒出洞時,她卻笑著向我伸出手。

  

  我不明所以的握住,柔軟的觸感讓我想一輩子牽著,她只對我說了謝謝二個字。

  我直覺的認為,我被拒絕了,難過的情緒突然排山倒海而來,壓得我幾乎沒有力氣當個紳士,微笑待她。

  這幾年的感情,只用兩個小時就被K.O.掉,自己真的很遜。

  不過如果這麼簡單就能一次網住她的芳心,我也不需要痛苦這麼多年了。

  也許我不甘心輕易認輸,也或許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她,所以,我請求她給我一個機會。

  我曉得她因為他而傷得很重,但我也因為她而傷得不輕,我需要一個平等的機會,讓我可以讓她好好認識我,瞭解我,就算之後再拒絕我,我也心服口服。

  她卻告訴我,第二次她消失的原因,是因為她以為她又要失戀了,所以她決定趁傷口沒有擴大前躲得遠遠的,這樣她才可以重新面對一個人的孤單。

  意識到這句話的意思,我發現我的嘴角不可自抑地上揚到一個頂點。

  雖然徹夜沒睡,我卻覺得這次飛來台灣,值回票價了。

  我像個得到寶藏的孩子,高興地緊緊抱住她,並且誓言我會好好珍惜。

  遠距離的愛情,很艱辛、很難熬,但我都單戀了這麼多年,這種程度的考驗,我相信我可以。

 

#####

任賢齊 

燭光
作詞:丁曉雯
作曲:潘協慶
編曲:Mac Chew

你現在好嗎 今天快樂嗎
我從遠方送你的花 你收到了嗎
分手以後的雨季 斷斷續續下不停
沒有你的日子 真的不容易

躲不開回憶 最難忘記你
再說什麼也無法壓抑 洶湧的情緒
我已學會珍惜 再給我一次勇氣
好想告訴你 我的愛一直留在你那裡

365支燭光 亮在我心上 每一天一支燭光照得我的心慌
我只想擁有凡人的慾望 唯有你是我的陽光 唯有你能讓我的天空晴朗

365支燭光 亮在我心上 每一天一支燭光都是相同的願望
你的愛是我期待的天堂 祝你天天年年快樂 也祝福我們地久天長

也祝福我們地久天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