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捧著亮晶晶的純金獎盃,開心的回到好一陣子不見的家。

 

  「老爸、老媽!寶貝女兒我回來囉!」將行李隨意扔到一旁,我自客廳揀了個看起來最順眼乾淨的位置,擺上剛到手的冠軍獎盃。

 

  「唷唷唷!瞧瞧這是誰!是小筑親親!」老爸繫著圍裙自廚房衝出來,一把將我抱住。「我的小筑親親,妳可終於回來了!老爸我快把妳給想死了!」

 

  習以為常的用袖子抹去滿臉的口水,我敲敲獎盃,得意道:「老爸老爸,我又贏了!」

 

  老爸這才將注意力放到獎盃上,皺起眉頭:「怎麼會是碗狀的?上回妳贏了個獎盤,還可以拿來當菜盤,現在這個碗……拿來裝水果太小,裝飯太大……」

 

  懶得繼續聽老爸對著獎盃苦惱的碎碎唸,我溜進書房,去找我那久久不見的小說家老媽。

 

  「老媽──」媽字尚未消音,一支原子筆就這麼飛了過來,反射性的側身閃過並伸手夾住筆桿,我才想出聲,又一本字典往我臉上砸來,這會兒我直接伸手抓住字典,一陣黏稠的感覺從手心傳來。

 

  「靠!妳沒事在字典上面塗什麼美奶滋!有夠噁心的!」我將字典扔進紙簍裡,連忙衝到盥洗室。

 

  「不錯嘛!反應很快,真不愧是世武會的冠軍。」老媽涼涼地倚在門口,看著我氣急敗壞的擠著洗手乳,拼命搓洗沾到美奶滋的手。

 

  「臭老媽,妳竟然使出這麼下三濫的招數算計我!」我努力的搓著雙手。

 

  「兵不厭詐,沒聽過嗎?」老媽奸笑了幾聲,「是說……小筑,妳也該玩夠本了吧?」

 

  總算洗乾淨了,這款的洗手乳味道真香!「玩夠本?」滿意的聞了聞雙手,我拿著毛巾把手擦乾,對老媽突來的問題拉起警報。

 

  「當了兩屆的世武冠軍應該過癮了,該是好好面對人生大事的時候了──」

 

  「沒興趣。」直截了當的打斷老媽方興未艾的話,我繞過老媽,才踏上樓梯,一股暈眩讓我瞬間警覺到不對勁,還來不及反應,身體便不受控制地往後倒下,闔眼前卻是老媽一臉奸計得逞的賊笑……

 

 

 

  「老婆,這樣好嗎?算計小筑親親的後果很可怕耶!」柳家男主人抱著寶貝女兒,滿臉不安地看向在一旁不停裝置「某物品」的妻子。

 

  「難道你不想讓小筑交男朋友?談戀愛?結婚?你不想抱孫子嗎?」柳家女主人太瞭解自己丈夫跟女兒的性子了,她完全不擔心的擺擺手,「像小筑這樣熱衷於各種武術招式,你能指望她哪天恢復成正常女孩的樣子嗎?還是要指望哪個不怕死的男人從天上掉下來,追求小筑?別忘了上回你朋友介紹的那位安泰穗先生是怎麼直的進來、橫著出去的……」

 

  柳家男主人一回想起寶貝女兒把朋友特別介紹的相親對象給打得左手脫臼、右腳骨折、鼻樑移位、牙齒脫落的悽慘模樣,忍不住打了個哆嗦。

 

  也不是因為寶貝女兒其貌不揚到讓他們夫妻倆如此費盡心力的替她找對象,相反的,這可不是他老王賣瓜,自賣自誇,想他柳千瞱是如此俊帥,他老婆又是如此美若天仙,生出來的女兒當然是國色天香、沉魚若雁,只是……

 

  就不知道那個性是像到誰?都二十歲的人了,成天卻只知道鑽研武術、找人切磋,沒聽她說過有無心儀對象的事就算,連追求她的男孩都沒出現過……反倒是挑戰書一打一打的計算,這讓他們夫妻倆著實傷透了腦筋。

 

  「好了!可以抱過來床上了!」柳家女主人喚了聲,待柳家男主人將懷中的寶貝女兒小心翼翼安置在床上,她便七手八腳的將一個頭盔罩上柳月筑的腦袋上,然後和柳家男主人對看了眼,毅然而然地按下確認鍵後,對著暈厥……哦,不,是熟睡中的女兒悄聲說道:

 

  「小筑,妳可要爭氣點兒!老媽我可是和隔壁的老徐打了賭,看是他兒子先追到女朋友,還是妳先交到男朋友,當然,這件事老媽一定會拿來當下部故事題材的,妳可要好好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